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心靈的力量》讀後感

《心靈的力量》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心靈的力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心靈的力量》讀後感

  "如果你憤怒,你就吶喊。

  如果你哀傷,你就哭泣。

  如果你熱愛,你就表達。

  如果你喜歡,你就追求。"

  這是《心靈的力量》扉頁中的一段話,深入人心,總結全文。作者畢淑敏,曾是一名非常稱職的醫生,現在則是一位非常著名的作家,曾獲得莊重文文學獎、當代文學將、陳伯吹文學大獎等30餘次。

  《心靈的力量》這篇文章主要分為四輯,第一輯:容忍自己,發現自己。她在文中提示"我們可以不美麗,但我們健康。我們可以不偉大,但我們莊嚴。我們可以不完滿,但我們努力。我們可以不永恆,但我們真誠。"第二輯:儲備自己,直面自己。她說"人的心理就像水庫。庫容太小,就應對不了強大的情感水流,也許會沖毀堤壩,暴發山洪。之後的重建,要花費很多心理能量。如果你有一個龐大的內心儲備,就可以在突發事件面前從容淡定,吞下千溝萬壑的泥沙,依然水平如鏡。"第三輯:強大心靈,堅持自己。她認為"在各行各業取得成功的人們,在擁有才情之外一定還擁有強大的心靈。成功比試的不僅僅是才能,更重要的是韌性。"第四輯:珍愛自己,把握親情、友情、愛情。她勸慰我們"你一定會找到愛,但不是從你投射下愛的那個人身上,而是在你的心靈深處。"

  書中有許多文章我印象深刻,或深受啟發,或有強烈的共鳴。《我很重要》一文,讓我知曉我們的地位可能很卑微,我們的身份可能渺小,但是我們在時刻努力着,為光明在奮鬥着,我們就是這顆最美麗星球下最重要的一員。《暴雨篩》中,老人的話最是耐人尋味:"看,暴雨是一個篩子。膽小的,思前想後的,都被它篩了下去,留下了最有膽量和最不怕吃苦的人。"的確,天地萬物都會齊來幫助一個自信的人,助其走上成功的道路。《苦難之後》用耳熟能詳的童話主人公的例子,明確告訴我們災難不可避免,與其終日啼哭,不如珍惜生命的價值和意義,爭取用自己的存在讓這顆星球更美。沿着這樣的路走下去,生活的結局必將是火焰般的橘黃色,明媚而溫暖。《孝心無價》教我讀懂"孝"的含義,在甲骨文的寫法里,就如一位少年牽着一位老人的手在慢慢地走,從右上到左下那長長的一撇,不正是老人飄蕩的鬍鬚嗎?藉此文,作者是在呼籲,盡孝要抓緊,趁父母健在的光陰。

  《心靈的力量》讓我明白了,心靈就是我們內心真實的想法,只有在正確的思想推動下,才能採取對自己、他人、家庭、社會有益的行動。那些因為勤勞、愛心、熱情、勇敢、堅持、智慧等等,戰勝困難、取得成功的人,就是可以改變世界、擁有強大能量的人!

  呼市實驗中學初二(14)班

  皇甫宛林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力量》讀後感
網友評論
《心靈的力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