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參觀普林斯頓大學有感

參觀普林斯頓大學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參觀普林斯頓大學有感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參觀普林斯頓大學有感

  一、學習吧,少年

  今天在去往華盛頓的行程中,我們照例參觀了一所途中的世界名校,普林斯頓大學。聳入雲端的后哥特式建築和莊嚴神聖的教堂式禮堂,依舊緊緊地吸引着同學們的目光以及鏡頭。據了解,普林斯頓大學和耶魯大學一樣,在學生本科一二採用住宿學院制度,但不同的是她所更注重的精英教育,也所以在美國人心中,普林斯頓大學也成為哈佛大學排名不分伯仲的高校。之後在考察完一處典型美國落敗商業中心我們驅車來到了位於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市。小城市風景宜人,港灣停泊着數艘油輪並吸引着市民和遊客前來觀光。在我們心中今天的重頭戲,其實非來自中國銀行的高翔宇和李娟老師莫屬。從高老師講的銀行體系結構,借貸政策,到李老師關於營銷的生動課程,讓我們在金融和營銷的知識儲備上受益匪淺。除此之外,兩位老師的談吐與說話技巧,也引起同學們的膜拜不止。學習吧,少年們。

  二、精英名校

  一天的趕路時間本該是非常勞頓的,但是在這一天有機會去體驗一下普林斯頓這樣的名校,真是讓人把苦旅的疲憊一掃而空。走進普林斯頓,真正意識到這是一所多麼優秀的學府。普林斯頓大學位於美國新澤西州的普林斯頓,是美國一所享譽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學,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普林斯頓大學是世界聞名的精英機構,實行精英教育,其規模比哈佛,耶魯等著名大學要小很多,但其濃厚的學術氛圍和獨特的貴族氣質在世界範圍內都是獨一無二的。雖然擁有學校小而存在綜合排名上的劣勢,但普林斯頓大學在無論在任何大學排名中,一直都高居世界前十。普林斯頓大學是全美乃至世界上最著名的高等學府,是美國最古老的大學之一,具有極高的學術聲譽。作為美國最難進的大學之一,普林斯頓大學以精英教學模式而著稱於世,學生總數僅為七千多,師生比例為的大約1比7.普林斯頓大學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大學,平均每名本科生向學校捐贈兩百萬美金,充裕的資金讓普林斯頓有條件為學生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走在學校裡面,隨時都會被古樸美麗的建築震撼到。

  三、差距就是動力

  今天,我們踏上了前往華盛頓的旅程。途經普林斯頓大學,我看到了藍天碧樹,看到了紅牆綠瓦,看到了一片盎然生氣中掩映下的又一個世界一流的高等學府。-除了羨慕還有嚮往,這裡的圖書館,這裡的學院,這裡的一切,充斥着我們這些學子最深處的期望,對未來的期望……也許我將來還是不會選擇出國讀書,但遊覽這些高校讓我從一片小小的天地間探出頭來,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看看自己生活的圈子有多麼狹小,看看別人的人生,看看自己的淺薄……終有一天,終有一別,那時,我相信,擺在我面前的路更加多元,見識會拓寬自己的人生選擇,那時,再來回首,再來感謝,再來追念伴我旅途的你們!

  途經巴爾迪莫,我瞬間喜歡上了這裡。這裡,真正讓我感受到異國他鄉的感覺,這裡,讓我真正感受到美國民眾的開放、熱情。一座小小的海濱城擠滿了人,一艘艘游輪帶着夏日狂歡的人們駛向大海,最喜歡這裡人民的熱情,我甚至感受到身邊經過的小狗傳達的善意美好。在這裡,很容易放鬆,很容易激動,很容易微笑,很容易玩鬧,因為這裡的氣氛是那樣令人舒緩沉迷……

  旅途中最讓人收益匪淺的,是例行的車上會議,我從中國銀行的高宇翔老師和李娟老師那裡學到了很多東西,專業知識上有很大的補充,也讓我知道自己的水平有多麼初級,差距是多麼的大……高老師對自己從業求職經歷的描述,不禁讓我陷入沉思,一重又一重的考核,一輪又一輪的測試,英語水平的要求,專業知識的應用。知道差距才能前進,加油!

您正在瀏覽: 參觀普林斯頓大學有感
網友評論
參觀普林斯頓大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