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寶潔寶典

面試寶潔寶典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寶潔公司人力部李經理告訴我們:‘人才是寶潔最寶貴的財富。重視人才並重視培養和發展人才,是寶潔公司為全世界同行所尊敬的主要原因之一。公司每年都要從全國一流大學招聘許多優秀的大學畢業生,在整個招聘過程中,我們特別留意應聘者以下幾種品質:優秀的合作精神,良好的表達交流能力,出色的分析能力、創造力和領導才能。

  校園招聘程序

  寶潔公司的校園招聘通常開始於11月並於次年1月底結束,主要包括招聘會、申請表的領取及填寫、初試、解難能力測試和複試等步驟。我們會和高校畢分辦共同合作組織有關校園招聘活動,同時會將相關地點及具體時間的安排在校園內以海報的形式公布。

  在招聘會當天,公司高級經理會現場介紹相關招聘信息,包括職業發展機會、工資福利、部門職能、求職者所需的技能素質等等,併當場回答有關疑問。招聘申請表在招聘會上派發。

  具體而言,填好申請表后,P&G的招聘還有三個步驟:初步面試、筆試、複試。

  (一)初試:大約需要30-45分鐘,面試官是公司各部門的高級經理。

  (二)筆試:這一關也叫做解難能力測試(PST),它是P&G世界通用解難測試的能力測試題。主要考查應徵者對複雜境況的反應,處理及邏輯運算能力,是用中文進行的選擇題。求職者需要帶鉛筆、橡皮、計算器參加,這是一個書面考試。

  (三)複試:大約需要60分鐘,面試官至少有3人,都是公司各部門的高級經理。如果面試官是外方經理,我們會提供翻譯。

  相關問題答疑

  1、參加面試要作什麼準備?英語水平是決定錄取與否的因素嗎?面試是用英語還是中文來進行?

  答:基本上不需要作什麼準備。只要自信地把自己最優秀、最真實的一面表現出來就可以了。英語是寶潔公司的工作語言,但是英語的好壞並非我們選拔人才的考慮因素。然而,你應具備基本英語培訓,並願意在P&G學習提高你的英文水平。面試者有中方經理也有外方經理,因此面試有可能用英文進行。若是外方經理面試,我們則會安排翻譯協助面試雙方作語言溝通。

  2、各部門對所招的大學生是否有專業要求?專業是否一定要對口?

  答:公司招聘員工時重視的是員工本身的素質,有些部門,如產品供應部、產品發展部、管理系統部和財務部,要求學生最好有一些基本的專業背景。但並不存在要求專業對口的問題。

  3、公司對學歷有特別限制嗎?

  答:我們只招收具有學士學位或以上的學生。

  4、公司最重視大學生在校時的什麼能力?

  答:學習成績是我們考察的一個很重要因素,但不是唯一的;同時P&G在世界範圍內招聘時都遵循同一條準則:即根據本人能力和表現,來招聘我們所能找到的最優秀的人才。因此,除能力之外的任何其它因素,如性別、種族、信仰等我們都不作考慮。我們對待黨員學生、非黨員學生、幹部、一般同學、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態度也沒有差別,我們歡迎所有願意報考本公司的畢業生。

  5、應屆生在寶潔的升遷機會如何?中外人員提升的機會是否均等?

  答:150多年來,寶潔公司成功的其中一個秘訣是從內部提升,也就是說所有的高級員工都是從內部提升的,你不必擔心公司會從外面招入一個人做你的上司。公司提升員工的唯一標準是員工的能力和貢獻,因此員工的國籍並不影響提升。

  6.公司是否限制離職?離職是否要交一定費用?

  答:公司與員工簽定無固定期限合同。作為一家國際型的大企業,P&G在處理員工離職問題上還是比較成熟的。離開公司是個人選擇,我們會儘力挽留員工,但不會刁難要求離職的員工,也不會向員工提出收取培訓費的要求。除非在極少數情況下,你需接受某種特殊培訓而與公司簽訂了特殊的合同。我們這種對員工很少限制的做法是建立在公司的實力以及其開明的文化基礎上的。事實證明,這種做法對保留優秀員工的效果更好。

  但是,根據廣州市政府規定,對於由寶潔公司申請人事指標並申辦廣州市戶口的非廣州生源大學畢業生,五年內不允許流動。

您正在瀏覽: 面試寶潔寶典
網友評論
面試寶潔寶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