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求職心得講述:寫在被寶潔拒絕後的日子

求職心得講述:寫在被寶潔拒絕後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求職心得講述:寫在被寶潔拒絕後的日子 標籤:軍訓心得 寶潔 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昨夜西方凋碧樹,獨上高樓,忘盡天涯路”…就是揣着這幾句詞,還有我滿滿的自信,登上了本市最高的酒店頂層,參加寶潔的面試。當我滿面春風地離開時,卻不曾想到“驀然回首,卻是傷心處”…

  傷心,並非因為失敗,是因為沒找到失敗的原因。突然,我迷失在職場的十字路口…

  畢業於南方著名的理工大學的我,貪戀家鄉那無盡的藍天白雲和陽光的味道,回到了這座永遠是春天的小城。三年來先後服務過三家公司,都是與醫藥相關的企業,我是學生物工程的,也大概算得上專業對口吧。在第一家做的是生產,跳槽是因為不喜歡和機器打交道,不想在技術方面發展。后兩家都是屬於一個大集團,國有企業,資金雄厚,正處於改制期間,有發展潛力,所以我做的事也比較多,從新葯申報到行政人事,到企業策劃,再到外派做商務銷售,之所以得到很多鍛煉機會,原因有二:自信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善於處理上下級關係和同事關係。另外我比較喜歡從事銷售工作,想在這方面有所發展。可惜集團高層動蕩,一朝君子一朝臣或許是國企的特色,沒能給我更多在銷售方面鍛煉的時間。

  面對寶潔招聘銷售,從網上測評,到筆試,再到面試,近一個月的時間,總是充滿着自信。面試之前有準備,面試時坦然自若,談吐得當,從考官的眼神我感覺已經把握了局面。我之前也經歷過很多的面試,有成功有失敗的,但幾乎沒有感覺錯位的,寶潔給了我一個例外。失敗,不會使我喪失信心,但沒找到失敗的原因使我覺得沒有從失敗中找到收穫,有些遺憾。希望大家能幫我分享我的這段心路歷程。

  工作了3年,我覺得自己在漸漸地失去在學校的那股銳氣,人變得現實了好多。面對接下來的職業生涯,我很想有所突破,有個新的開局。

  釋疑解惑

  首先,你的看法和自信都顯得很主觀。從你把自己的銷售經驗缺乏歸結為上層的動蕩。是否因為你自己能力的欠缺導致的也不一定,你必須客觀評價自己的能力。第二,你說自己從筆試到面試的順利,這是代表了你一定的實力,但你對局面的判定始終比較主觀。

  如果你想聽寶潔的解釋,肯定是“你不適合我們的文化”“你很有能力,但是現階段你還不能和寶潔合拍”等等不痛不癢的解釋。其實,你的失敗只有一個原因:在寶潔看來,你不能為他們創造他們需要的效益,就這麼簡單,很對不起我們把赤裸裸的現實剝開來給你看。結果是:你沒被錄用,很可能不僅僅是寶潔拒絕你,甚至我們都懷疑是不是銷售領域在拒絕你。

  你認為你適合做銷售,但是你的以往工作經驗是否積累了足夠的競爭力,比如專業技巧、經驗,行業和產品熟知度等等。最關鍵的是,你到底適不適合在銷售領域工作都還是個問號。HR的招聘工作目標性極強,特別是這種知名企業的HR,你的失敗肯定有許多根本性因素。真正要解決的是搞清楚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種工作,自己到底在這個工作上想要什麼,自己有沒有足夠的競爭力為這個工作帶來績效……此後才是面試技巧問題。

  作為職業顧問,我們始終引導我們職業人到一個本質問題之上:適合自己的工作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求職心得講述:寫在被寶潔拒絕後的日子
網友評論
求職心得講述:寫在被寶潔拒絕後的日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