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揭開寶潔cmk的面紗-暑期實習經歷(3)

揭開寶潔cmk的面紗-暑期實習經歷(3)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揭開寶潔cmk的面紗-暑期實習經歷(3) 標籤:暑期培訓 寶潔 實習教師 實習生 面試經歷

  Part 2:Intern經歷

  在開始實習之前,trainer就已經準備好一個具有一定挑戰性的project 和一系列有關該project的培訓。在寶潔,這種一幫一的培訓方式甚為有效。trainer會引領你進行一個完整的項目研究,但是,主要handle項目的人是你自己,trainer會事先給出技術方面的指導,然後你就可以在實踐中領會運用這種技術,而後,trainer會對你的實踐過程和結果進行評價和給出進一步的建議。在這個反覆的過程中,你不僅僅只是學到了基本技術,而且會在實踐中掌握它並且融會貫通。這些在任何一間公司是做不到的,沒有那家公司會給一個intern這麼系統化的培訓,也不會有哪家公司會讓intern這麼直接的接觸business。我們初步估計過,寶潔培養一個intern至少要花3萬元。試想哪個公司肯花這麼大的力氣去培養一個實習生呢?

  同是在CMK實習,因為我和其他intern所在的category不同,研究的內容也不同。這個假期,我做的項目是關於整個Skincare category 的。一般來說,女孩子都喜歡在Skincare Team里,畢竟這是我們平時最關注的area。但是對我來說,Skincare完全是一張白紙,在實習之前,我對Skincare的Learning幾乎=0。這無疑更增加了我做這個project的難度。但是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我幾乎跑遍了整個廣州大大小小的商場。去過的地方比我在廣州這一年所去過的地方還多。所有賣skincare的地方,都是我的目標。為了了解skincare,我把bbs上的style版放在個人收藏夾中(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去過style版),我去各種論壇上看那些有關skincare產品的信息。短短兩周時間,我從對skincare一無所知到對skincare的產品、品牌如數家珍。而當兩個月intern期結束的時候,我發現我比開始更加了解skincare。我可以很輕易的發現一個月前我認為很滿意的summary中的錯誤。對skincare產品的了解也更深一層。不單單是從產品本身了解skincare,更多的,我學會了如何從消費者那裡得到我們想要的回答,如何通過分析消費者的答案來發現問題,同時還學會了如何從海量的數據中,找到規律,找到我們想要的答案,和從規律中給出對business的建議。

  經過一個多月對項目從定性和定量方面的研究后,一般intern會有一個20分鐘左右的presentation(in english), 在這個presentation上,你的大老闆會出席並很認真的聽你的報告,要知道,高級經理每天的工作是相當繁忙的,而他們會擠出時間來認真的研究一個intern的實習報告,可見寶潔對intern的重視程度,在寶潔,intern和正式員工是一樣對待的。由於我項目的特殊性,我的manager特別給了我一個一個小時的presentation。這對我的挑戰更大,我的英語口語不好,時間又特別緊,在正式presentation之前,我幾乎沒有時間去練習一下。很感謝我的trainer,一個即將做媽媽的人,為了我的presentation能有一個好的效果,她特意加班到將近八點,逐字逐句的幫我糾正presentation中的每一個細節。我最後的Presentation之所以能特別成功,全都要感謝我的trainer,還有我的manager 和buddy還有所有今年CMK的new hire。他們不厭其煩的一遍遍幫我修改presentation的材料,給出了很多很有建設性的意見。

  在CMK實習的這兩個月里,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一帆風順,我遇到過很多麻煩,但每次都會有人熱心的幫助我解決問題。在寶潔,除了學到了好多知識外,我也結識了好多很nice的朋友。和他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都讓我懷念。在這裡,你會很容易的和大家融合在一起。你會經常的A.D.(Associate Director)、Team member共進午餐,每個月還會有Team building 的活動。可以說,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大家一起玩,一起開心,一起工作,而同事之間的關係也是簡單的。這就是外企的工作氛圍,工作時認真工作,快樂時認真快樂。

您正在瀏覽: 揭開寶潔cmk的面紗-暑期實習經歷(3)
網友評論
揭開寶潔cmk的面紗-暑期實習經歷(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