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發揮優勢勇於創新

發揮優勢勇於創新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新教師步入教壇有很多優勢,如何發揮自身的優勢,勇於創新,是對新教師的考驗 ,也是新教師能否成為教學工作的後起之秀的關鍵。

  年齡優勢。青年教師的年齡與學生年齡接近,有共同語言,很容易溝通,有利於搞好課堂的學生管理,這是提高教學成績的重要因素。新教師即是學生們的任課老師,又是他們的大哥哥,大姐姐,課堂上可以自由發揮,可多採用討論式、讓學生登台講課式等多種方法,啟發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提高課堂教學效率。課後可與學生交流溝通,培養師生感情,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新教學理念優勢。新教師在大學里接受的是新的教學理念教育和新的教學手段教育。新教師在教學過程中要充分利用現代化的教學手段,增加課堂的趣味性和觀賞性,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課堂教學效率。儘可能製作電腦課件,利用多媒體、投影儀等先進的教學設施,創造出符合現代教學的新路子。改變陳舊的填鴨式、滿堂灌式等教學方法。

  年輕優勢。新教師剛剛走向教學崗位,大都沒有結婚,沒有家庭負擔,精力旺興,是老教師無法比擬的。可充分發揮你的年輕優勢,勇挑重擔,自我加壓,除教學外,還可申請當班主任,接受鍛煉和考驗,要持之以恆,耐得住寂寞,學習老教師們的豐富經驗,就一定能成長為教育教學工作的後起之秀。

  2012年9月18日發表在壽光日報

您正在瀏覽: 發揮優勢勇於創新
網友評論
發揮優勢勇於創新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