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享受生命全過程

享受生命全過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享受生命全過程 標籤:傾聽生命

  享受生命全過程,精彩人生每一天!人的一生如四季:少年如春光明媚,青年像夏日熱烈,中年是金秋時代,老年如曖冬寧靜。

  從前有一對夫妻,他們姿態端正,容貌秀麗,氣派和風度都很不一般,沒有任何的惡癖邪念。他們相近如賓,從來沒有厭煩過對方。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沒有想到,禍從天降,忽然有一天,他們都雙目失明了,看不到任何的東西。兩個人互相眷戀,都怕對方被人欺騙。丈夫怕失去妻子,妻子怕失去丈夫,他們就這樣廝守着。

  二十年後,奇迹出現了,他們的親戚遍訪名醫,終於從遠處請來了最好的醫生,給他們敷藥治療眼睛,使他們重現了光明。丈夫睜眼看見妻子已不是原來的容顏,大聲高呼:“是誰把我的妻子換走了?”妻子看見丈夫也非昔日的面容,也高聲喊道:“誰變換了我的丈夫?”

  他們啼哭着,不肯相認。親戚就開導他們說:“你們年輕時的容貌,隨着時間的流逝在變化:身體衰老氣體減弱,皮膚鬆弛皺紋增加,這每天都在變化着。總希望自己的容貌和年輕時一樣,就好像是鑽冰取火,那不是很荒謬的事嗎 幹嘛啼啼哭哭而不接受現實呢?”

  發展是永恆不變的道理,但是,人們總想把自己的青春留住,就像這對夫婦那樣,只以青春的容貌想象對方,而不知自己和對方都在慢慢變老,不知道享受這生命的過程帶來的浪漫與快樂。

  每個年齡段都有那個時期的生命主題,都會因為這個主題的發揮而大放異彩,使自己的生命充滿生機和活力,充滿希望和幻想,充滿快樂和享受。那對夫婦也許是因為太過於看重彼此外在的容貌而互相吸引,他們對容貌之外的事物似乎已經忘記了。

  某電視台有一個女播音員,人相當漂亮,可她還要去美體,一心只想把青春留住,結果弄巧成拙,臉上留下了令人眨眼的疤痕,不得不離開電視台。其實生命的過程遠比那容貌的維持要美麗得多,浪漫得多。

  其實,生命就是一個過程。人來到這茫茫宇宙,屬於自己的短短几十年,大約3萬天左右,不好好享受,豈不是太可惜!

  人這輩子,要勇於嘗試。新的事物,去了解;新的環境,去適應;新的挑戰,去面對!因為豐富的人生閱歷就是一筆大財富。我有一個朋友務過農,打過工,教過書,當過記者,坐過機關,也擔任過領導。雖然如今賦閑,他卻閑不住,身兼數職,幫公司拉業務,代人家舞文弄默上稿子,忙得不亦樂乎。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做着同樣一種工作,乾著同樣一種活的人很多,何不像適應天氣一樣,適應環境,因為人有旦夕福禍,月有陰晴圓缺,只有在希望中生活、工作、學習,在希望中不斷奮進,才能尋求新生,從而享受絢爛多彩的生命過程。

  曾記得我剛走上三尺講台時,連小學二年級的數學也教不了,那就是剛剛高中畢業的我。一切就是從零開始。在“我能幹什麼”和“我想幹什麼”之間做一個比較,我對自己有了正確的定位,既然自己現在什麼也不會,那就要儘可能地去學習、去吸收,讓自己充實地過好每一天。我相信,機遇只青睞有準備的頭腦,我不希望機會從自己身邊溜走時才開時後悔。

  生命就是這樣一個過程,享受過程我們才能精彩每一天,不能改變環境的時候就去適應環境,不能改變別人的時候就去改變自己。只有這樣良好的心態才會讓我們成功。所以,我希望所有和我一起走過的朋友都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因為,好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資本!生活中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你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享受生命全過程!

您正在瀏覽: 享受生命全過程
網友評論
享受生命全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