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悉尼歌劇院導遊詞

悉尼歌劇院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pp958

  悉尼歌劇院導遊詞

  開場白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是這次負責帶領大家遊覽悉尼歌劇院的導遊,很高興在這個千載難逢的時光里與大家相遇,希望我的解說能讓大家更加喜歡這個地方!

  澳大利亞簡介

  澳大利亞國土旅遊資源豐富,是南半球最發達的國家。澳大利亞南北氣候不同,在南方屬於溫帶氣候,四季分明,但與中國季節相反的是,春季為九月至十一月,夏季為十二月至二月,秋季為三月至五月,冬季為六月至八月;而北方則是熱帶氣候,只分雨季和旱季。澳大利亞悉尼作為2000年奧運會舉辦地,倍受人們的關注,近年來更是吸引遊客紛紛到訪的旅遊勝地之一,而悉尼的標誌性建築物當然是其最具特色的歌劇院了。

  悉尼歌劇院簡介

  悉尼歌劇院位於澳大利亞悉尼市貝尼朗岬角,整個建築佔地一萬八千四百平方米,是世界着名的表演藝術中心,早在二零零七年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悉尼歌劇院呈特有的帆造型,與周圍的港灣大橋相互輝映,美不勝收!

  悉尼歌劇院景點介紹

  悉尼歌劇院——外觀結構

  大家看,悉尼港灣的悉尼歌劇院,三面臨水,環境開闊,以特色的建築設計聞名於世,它的外形像三個三角形翹首於河邊,屋頂是白色的形狀猶如貝殼。它外觀為三組巨大的殼片,聳立在南北長一百八十六米、東西最寬處為九十七米的現澆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基座上。第一組殼片內部是大音樂廳、第二組是歌劇廳、第三組則是餐廳。

  悉尼歌劇院——內部結構

  大家不難看出,歌劇廳比音樂廳小一些,擁有這裡有一千五百多個座位,主要用於歌劇、芭蕾舞和舞蹈表演;內部陳設新穎、華麗、考究,為了避免在演出時牆壁反光,牆壁一律用暗光的夾板鑲成:地板和天花板用本地出產的黃楊木和樺木製成;彈簧椅蒙上紅色光滑的皮套。採用這樣的裝置,演出時可以有圓潤的音響效果。舞檯面積四百四十平方米,有轉檯和升降台。舞台配有兩幅法國織造的毛料華麗幕布。一幅圖案用紅、黃、粉紅三色構成,猶如道道霞光普照大地,叫"日幕";另一幅用深藍色、綠色、棕色組成,好像一彎新月隱掛雲端,稱“月幕”。舞檯燈光有兩百迴路,由計算機控制。還裝有閉路電視,使舞台監督對台上、台下情況一目了然。

  悉尼歌劇院的社會評價

  悉尼歌劇院設備完善,使用效果優良,是一座成功的音樂、戲劇演出建築。不僅是悉尼藝術文化的殿堂,更是悉尼的靈魂,是公認的二十世紀世界十大奇迹之一。

  悉尼歌劇院的設計者——約恩·烏松先生

  來自丹麥的約恩·烏松先生曾因悉尼歌劇院的風格出色獲得2003年普利策建築學獎,然而令人遺憾的是,這位悉尼歌劇院的設計大師,在他生前直至去世都沒能夠親眼看過他自己的傑作。

  結束語

  好了,今天大家在悉尼歌劇院所有的景點就介紹完了,大家是否覺得不枉此行呢

您正在瀏覽: 悉尼歌劇院導遊詞
網友評論
悉尼歌劇院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