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所有問題的答案

所有問題的答案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一開始的生活就是由陽光、空氣和水組成的簡單物質世界,加上些許超現實的感覺作為調味品,也就這麼過了那麼多年。

  逃不過時刻圍繞在身邊某些因素的糾纏,開始想要明白到底生活是什麼。

  生活是存在或者生活是快樂的理論跟複雜世界是如此格格不入以致一段時間我犬儒地認為生活是節慾。

  世界總是由可感和可知兩部分組成,眼睛看到的就是真的嗎還是應該相信一貫的內心的訴求?可感的世界是否被潛意識修改了記憶進而對之後出現的世界都有所期待?那麼理想的國度永遠都不可能在可知世界里到達。

  需要一個認識世界的方法,需要給每一件事找到合適的原因,需要給高貴靈魂的存在找到合適的證明,需要給社會架構一個準則、一個道德倫理觀,需要有勇氣懷疑一切想要去懷疑的對象。

  生活是如此漫長以至於只能用信仰來陪伴。信仰可以從無中創造了有,可以讓靈魂救贖或者不朽。可信仰終究是需要媒介的,誰也沒真正見過本體。那麼信仰到底能超脫我的客觀現實的存在或者又是另一種自己跟自己玩的思維遊戲以便能更好的自慰?我倒是希望信仰是先定的而每個人活着的任務只是去尋找並且皈依他,那樣至少生活的目標是明確且可行的。

  不管是怎樣的信仰,都是從這個經驗的世界中抽象而來。那麼經驗又是從何而來,感官嗎?又怎樣能保證感官世界的正確性?或者我們都生活在一個充滿謬誤的世界里?精神現象學可以通過把實體和主體同一化,用嚴密的邏輯學和辯證法來給這一切形而上的問題以回答。但誰規定生活就需要理性來着?

  讓我們從非理性主義中走向最徹底的虛無然後重估一切的價值,所謂的不破不立之後所要達到的境界就是要讓生命、生存和生活能按照自己本心去做以期內心世界的和平。

  我可以期望在70歲之前達到從心所欲不逾矩的狀態或者“你”的出現讓我找到所有問題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所有問題的答案
網友評論
所有問題的答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