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八年級家長會領導教師發言稿

八年級家長會領導教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八年級家長會領導教師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八年級家長會領導教師發言稿

  從五方面準備,迎接中考挑戰

  尊敬的各位家長:

  十分感謝您今天能夠在百忙中抽空參加本學期的家長會。內心中還在遺憾着去年家長會時因為廣播系統的故障而導致了我的發言終結,一個學期又過去了,新的一次家長會又到來了。

  時間過得真快,時間都去哪了,這一定是您和我共同的感受。的確,初中的三年即將過去2/3,很快我們就將迎來中考的挑戰。

  今年的家長會我想和各位彙報和交流五個話題。

  一要建立信心。有一部暢銷書告訴過我們“信心比黃金更重要”。

  從四次三校聯考成績對比分析可以看出,數學、英語、物理學科均取得了進步,其他學科能夠保持一貫的優勢。在學科三校前400名我級部各學科均能佔據半數,前一千名中大部分學科超過了450人,可見我們的付出收到了回報。

  從級部團隊可以看出,我們的級部教師之間非常和諧,相互之間時常組織的自費抬石頭聚會等活動充分說明了這一點。我們的教師們還十分勤奮無私,無論有沒有晚自習寄宿班的阮青武老師、陶玉金老師都堅持每晚陪同學生;吳曉蘭、章新軍等走讀班的班主任每天義務在教室陪同學生自習;最近組織的班級籃球對抗賽中我們看到了分管校長楊和平校長和陳勇組長默默拖乾淨球場上的積水以防止學生受傷;陳艷組長膽囊炎發作堅持上課堅持完成籃球賽組織工作之後又投入到紅五月的準備工作中,卻只是利用晚上的時間去吊水治療……這樣感人的例子在我們身邊不勝枚舉。

  從教師團隊的能力來看,我級部集中了學校各學科的優秀教師,我級部66位老師中擁有高級職稱的有9位、中一以上職稱的有27人,各級各類教學比賽獲獎教師進20人,本學期就有杜榮玉老師和余蕾老師代表宣州區參加全市優質課比賽獲得優異成績的,可見我們的教師隊伍年輕結構合理,戰鬥力十分強。

  從學生生源質量的角度看,2015屆學生雖然招生不夠理想,但經過廣大家長們的共同努力,以及級部一貫堅持的行為習慣養成教育后,現在卻是現在學校三個年級中綜合表現最好的。

  然而現在的現狀是,每次我巡查各班級時總能發現個別學生開小差,有的在做自己的與學習無關的事情,或者發獃乾脆什麼都不足;有的在看着課外書,或者直接在玩手機;有的甚至直接趴在桌子上在睡覺……雖然這樣的現象還只是極少數,但每次心痛之餘我均能感受到一些同學已經放棄了自己,丟掉了信心。

  因此,無論我們的學生和您的孩子有什麼樣的表現,都請不斷給予鼓勵、關注和提醒,因為只有我們共同的堅持和不放棄,才能夠不斷進步和成長。我們的分管校長楊校長曾經給我們講過他求學時候的故事,他小學時是學校表現最差的孩子,老師和村裡的孩子也沒有給予過好評,可是後來因為老師的鼓勵他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並在今天成為了安徽省特級教師;我也曾經有過曲折的求學經歷,高中讀過五年的我在補習班上才找到了方向和自信,這離不開我的父母和老師們的不斷幫助。

  建立自己、學生和班級的信心,需要家長、學校、老師和同學們共同的努力。從以上四個角度的分析、我和楊校長的經歷都可以看出,要想成功,必須始終保持信心。

  二要樹立目標。在一個崇高的目標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會獲得成功(愛因斯坦)

  上周九年級體育中考剛剛結束,40天後今年的中考就要到來,我們的中考其實已經近在眼前,各位家長、各位同學,我們有沒有明確的目標呢?

  2012年的夏天,我們這一屆曾經創造了進入合肥一中等省內名校5人,宣城市內省示範437人,普通高中1035人的記錄。我們將努力爭取在2015年刷新我們自己創造的記錄,這是我們的目標,更需要每一位同學,每一個家庭的共同支持和努力。超越2012,讓我們共同努力。

  三要強力推進。

  強力推進什麼?如何強力推進?其實都是我們老師和家長需要共同研究的課題。

  面對來自社會的種種阻力和負面信息,如電子產品、不健康的書籍讀物、三無食品、網吧KTV遊戲室賭博機等,我們很多時候十分無耐。除此之外,學生的髮型、着裝、交友、行為舉止等等,很多時候必須依靠老師和家長的共同強力推行才有可能得以控制。

  所以,我提出這一話題的目的就在於,學校的各項管理措施需要您的理解和支持,請您理解我們一切教育教學活動的出發點就在於您孩子的健康成長,請您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把握好教育教學活動的度和準則。我們將繼續通過每兩周一期的級部工作簡報向您彙報工作,和您做好交流。

  四要講究方法。

  俗話說得好,做事沒技巧,吃力不討好;俗話又說了,有了金鑰匙,不愁鎖不開。其實這都是為了告訴我們方法的重要性。

  我們在召開教師會議的時候,不斷強調正確的教育教學方法的重要性,我們通過相互學習研討得以提高。我們在召開主題班會的時候,總是強調正確的學習方法的重要性,設置錯題集、課後複述老師教授的內容……都是行之有效的方法。同樣,我們在每次召開家長會時和每期簡報上都會傳授一些成功的教育經驗。

  方法千萬條,總有適合自己的一條,衷心希望各位家長能夠幫助我們的老師改進教育教學方法,我們的家長也能夠在家長會上得到一些好的與孩子相處的方法,同樣更加希望每一位同學都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

  五要集體教育。

  2015屆級部建立以來,堅持每個月組織一次大型集體活動,或是文體活動,或是培訓講座,或是集體會議,因為我們清楚的知道,只有融入集體才能讓我們的學生獲得更多的成長,只有用集體教育集體才能取得最佳效果。

  希望各位家長能夠積極支持和幫助您的孩子參加各項集體活動,如籃球賽、如紅五月文藝匯演、如暑假的研學旅行活動中,可能我們的活動還有這樣那樣的不足,但我們一直在努力。因為我們牢記着,只有豐富的活動才能讓校園擁有真正的活力。

  零零碎碎談了五點,其實正是4月25日我們級部教師會上楊和平校長和教師們談到的,我借用了這五個話題,希望能夠引發老師和家長們的一些思考。

  再次感謝大家的到來,您辛苦了!廣播會議到此結束,請各位班主任和教師組織好班級會議。

  李彬

您正在瀏覽: 八年級家長會領導教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八年級家長會領導教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