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命運使然

命運使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王璐

  若不是那場顛沛流離,我想我們的結局也許不會是這樣。你終日在病床飽受病痛之苦,我走在擁擠人群一副孤單模樣。

  命運讓我們兩個本無交集的元素相遇,卻不能讓我們一直相伴。本來就沒能報考的一個學校的我們,剛剛說服彼此接受這距離帶來的離別之苦,一場突如其來的變故從天而降……

  當我狂奔到你的病房時,已是深夜。顧不得緊張滿屋子的大人家長,就一眼看到被紗布包的看不清模樣的你,滿身的血跡還來不及處理,散發著一種陰霾的氣息,一聲不吭的躺在那裡,曾經愛笑愛鬧的陽光男孩兒,如今安靜了起來,靜的可怕。只依稀聽到輕微呼吸的聲音。氧氣罩和測壓儀器還在你身上亂七八糟一團一圈的纏繞着,就像我的心。淚水簌簌的落下,我又馬上讓它滲進手心裡,想藏住着這些似乎預示着不吉利的液體。可是我的手心太淺了么 它似乎裝滿了悲傷,再也不能接納,於是袖子,手帕都被強行拉過來了。不是我矯情,只是我怕我這輩子再也找不回你了……

  點滴瓶里的液體漸漸變少,滴答滴答的時間匆匆劃過,吊著的還有每個人砰砰跳着的心臟。不過還是好的,你終於再次睜開了眼睛了,我看見希望了。你看到是我來了,很開心的樣子,然後馬上說了一大堆類似生離死別的話,一些我從來可望而不可即沒聽過的情話,一邊說一邊留下了一串串的淚珠,可總是重複說著,還把我介紹給你的家人,一遍一遍,以至於我懷疑你是不是腦子壞掉了,事實上也真的如此,你真的短暫性記憶不好,但是每個人都是樂此不疲的配合著你,包括我。哪怕不記得也是好的,至少還有生命在,人有的時候很貪婪,可有的時候卻又極其易滿足,就像現在。但我還是不敢離開一刻,不敢閉眼,我怕當我在睜開眼時,你就不是我的了。於是整夜的,我靜靜看着你,你年輕的樣子,你時而痛苦的呻吟,你時而緊蹙的眉頭,全部都刻在了我的眼睛里,我的血液里,雨水沒把它衝散,風暴不能把它帶走,無論是誰都別想讓我忘記,讓我閉眼。因為我希望,當你睜開眼時,還能夠第一眼看見我,即使不認識我了,也會在這一刻再次愛上我,就像第一次見面的那次一樣……

  幾日後某某新聞有一條交通新聞,某地發生重大交通事故,三位少年,兩死一重傷。是的,你就是那個所謂的撿了一條命的幸運兒,但卻不得不休學一年,躺在病床養病,每天望着雪白的天花板發獃,漸漸習慣着藥劑的味道,不得不慢慢與外界減少了聯繫,一根電話線縱然能寄情絲,卻也比不過一個擁抱,一句安慰來的踏實溫厚。這些,我都懂得。

  終於有一天,我踏上了那片陌生的土地,那是寒窗苦讀十年時光換來的大學生活。沒有了曾經的期盼與歡喜,觸摸着異鄉冰涼的牆壁,那裡,沒有你。命運使然,我在一個自己並不擅長的領域裡挑戰自我極限;命運使然,我費盡心機還是不能和你一起走過這最美的年華;命運使然,至少我還有機會期待,期待有一天看見更加堅強的你。也許,命運自有他的另一番安排吧!

您正在瀏覽: 命運使然
網友評論
命運使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