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三世輪迴換來千萬年的相戀

三世輪迴換來千萬年的相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三世輪迴換來千萬年的相戀 標籤:童年的秘密

  那一世,他向她許下幾世情緣。

  那一世,他跟她約好來世再續情緣。

  那一世,他對她說愛她無怨無悔。

  在三世輪迴中,他只是她生命中的過客,他總是盼望與她相守,但他們註定擦肩而過。

  這一世,於是他跪在佛前苦苦地求他,讓他們結一段美麗的情緣。

  {/第一世。}

  她是一位公主,他只是一位小小的將軍,冥冥中註定不能在一起,但偏偏她那麼喜歡他。他也喜歡她,但他覺得這樣和她在一起,一定有很多閑言碎語,他也沒有這個勇氣和她一起。

  在相處的日子裡,他漸漸覺得真的不能沒有她了,就這樣他們開始相戀了。最後讓她的父王知道了,不讓他跟她走在一起,他倆也只好偷偷的相戀。

  她對他說:“父王不讓我們在一起,我們就去浪跡天涯,去一個父王找不到的地方。”他聽了,搖了搖頭說:“你是公主,就算去到天涯海角,你父王也會找到我們的。”就這樣也只好打消了這個念頭。

  就在一個晚上,有一個刺客來刺殺國王,正好那個晚上是他看守,聽見國王大喊有刺客,他也沒想太多直接沖了進去,他拚命地護着國王,還給刺客刺了一刀,最後把刺客抓住了。國王也開始慢慢地欣賞他,還給他封了個大將軍,並且同意他跟公主在一起。

  他和她相愛了,在那一剎那他們真的很幸福,幸福的日子總是不長久的。

  有一天,有個國家想佔領她的國家,她的父王為了避免兩國開戰,就決定把她嫁到了那個國家。公主知道那個國家的王子是個無懶,又是個好色之徒,而且還是個醜八怪。她不願意嫁去,更何況她最愛的人在這裡,但她為了自己的國家利益也只好嫁過去。

  公主要嫁過去,他也無能為力,他知道今世和她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只好遠遠地守護着她。他吻了吻她的額頭說:“我們今生不能在一起,來世,來世我們都要在一起,好嗎?”

  她含着淚說:“那我們約定生生世世在一起。”他們緊緊相擁在一起,這時一切都像靜止了,變得很靜很靜,時間分分秒秒過着,他們誰也不願放開誰。

  就在成婚那晚,她發現真的不能沒有他,後來她想到了死,就在那一剎那,她把毒藥服了下去,當有人發現的時候她已經去世了。

  她服毒自殺的消息給他知道了,他對她一直念念不忘,從傷心到絕望,天天以淚洗面,到最後也抑鬱而終。死前自言自語說:“對不起,我保護不了你。”

  {/第二世。}

  她年輕美麗,出身豪門,一雙秀目楚楚動人,家產又豐厚,很多達官貴人都想取她為妻。但她都沒有選那些達官貴人,因為她已經有心上人了,他只是窮家孩兒,但她偏偏那麼愛他。

  他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從小她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姑娘,長大了更是個大美人,他們從小就喜歡着對方,是一對讓人看到都會羨慕的戀人。

  他對她說:“如果我有一雙翅膀那多好,可以帶着你去飛翔,去尋找一個幸福的家園。”她緊緊握着他的手說:“我永遠都要跟你在一起。”

  他與她攜手走過了一個春秋,美好的日子總是短暫的。

  她美麗,家又富,一定有不少壞人想打注意的。終於有一天傳到了山賊的耳中,在一個很靜的晚上,有一班山賊來到了她家,洗劫了她家,山賊還把她帶回了山寨,要她做山賊首領的夫人。他沒辦法護她,面對一班山賊他無能無力,就像飛蛾撲火,也只好眼看她被山賊帶走。

  他打聽到了山賊的山寨,就在山賊與她成親那天,他偷偷地來到山賊的山寨,想把她救走。她知道是沒法離開的,就叫他一個人離開。還對他說:“我們來世再續今生緣吧!”他聽了痛哭還不願走,結果給山賊知道了,山賊就把他圍了起來,結果他給山賊亂刀殺死。

  她看着他被殺死去的那瞬間,她整個人都呆了,就隨手在地上拿起把刀刺向自己胸口,死前他們緊緊握住對方的雙手。

  {/第三世。}

  他以為上天終於眷戀他了,讓她能在他身邊,帶給他快樂與幸福。

  但卻她一出生就是個身體多病,不能到處走動的女孩。而且他們又相隔幾個城,就算是坐車,來回也要一天的時間,所以他們相聚的時間也很少。

  有一段時間他太忙了,沒去看她。她就給他打了電話,告訴他想去看看他,但他害怕會累壞她,給他拒絕了。她為了常看見他,就開始不吃藥,結果她的病也越來越嚴重,進了醫院。他知道了,以後的日子裡,他總是來到她身邊監督着她吃藥,每次他看到眼前的她,看着她那憂鬱的眼神,那蒼白的臉,心都碎了,如千隻螞蟻在心裡咬着。看着她把葯都喝下去,他心裡才覺得有些暗暗自喜。

  他知道要工作,總不能天天守在她身邊,所以只能在假期時才匆匆去看看她,又匆匆的回去工作,在短短的幾個月里相當累,但只有見她一面再苦再累他都能撐住。

  她看見他變得滄桑又疲憊,就叫他不用常去看她,還說以後會照顧自己。

  他對她說:“我不累,也無怨無悔。”

  她聽到了拉住他的手,淚卻一直從眼裡流出來,流到了滿面,從她眼裡也看到了一絲的光芒。

  他看到了,輕輕擦了擦她眼角的淚水,吻了她額頭一下說:“別哭了,這樣我會更心痛的。”

  她把淚水擦去,但她還是心痛,她對他說:“你放心好了,我真的會照顧自己了。”這下他真的放心了,就這樣他們一直都是電話聯繫,他也越來越少去看她了。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轉眼她十八歲了,就在她十八歲那年,她的病情突然惡化,但她沒有告訴他,怕他擔心會過來,又怕他看見她那個樣,後來還一病不起,不久也歸天了。

  有一天,他收到了一封信,裡面只寫着:“親愛的,我要走了,不要傷心,別挂念我。”幾句簡單的說話,他看完心被撕開一樣,六神無主,還不知什麼事的他,整個人都崩潰了。後面還寫着,當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我也已經不在人世了,忘記我吧!他看完像失去理智一樣狂哭。在那段日子裡,他一直都在想念她,身體也跟着越來越差,在病床上不久也跟着離開了世上。

  臨死前,他流着淚對佛說:“下一世能不能讓我們永遠在一起。”

  {/這一世。}

  在流水的歲月里,經過千年的流逝,她成了雲,他也成為了風。

  千年的輪迴,這一世,是他們前世的約定今世在一起。他們再也不受束縛,無拘無束地在天空飄動,也許是佛的眷戀,今世讓他們續前幾世緣。

  他們經歷了三世的坎坷情感,這一世,他變得有點冷漠,也變得有些無情,他有時會發點小脾氣,看見不順眼的就會把它摧毀。她看到總會流着淚說:“他把美好的東西摧毀了,我們去那裡好。”他看見她流淚總會把憤怒放下,擁抱着她向遠方飄。

  夏天,他們漫步天空,在浩瀚的天空飄動,小鳥從身邊飛過,為他們歌唱。他們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是盤古初開時留下的一個神話,聽說這裡叫“永恆國度”。是個與世無爭的桃園,這裡的人看上去都很快樂,大人忙碌,小孩奔跑,笑得那麼燦爛。她說:“我們能在這長相廝守嗎?”他對她說:“我們只能在空中飄動,卻不能停留。”她有點失望,但心裡也知道只有能在一起什麼都沒所謂了。

  流動在一個美麗的地方,她也會耍點小脾氣,向人間灑點雨,他看到也會吹一吹她。雨過後總是浪漫的,他們互相依賴着,雲隨着風的飄動,走遍了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

  {/後記。}

  這幾世的情緣、幾世的依戀、幾世的等待,沒有人會知道他們用多少淚換來的。

  三世輪迴就這樣成為了又一段傾世戀情。

您正在瀏覽: 三世輪迴換來千萬年的相戀
網友評論
三世輪迴換來千萬年的相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