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歲月靜好,你在昨天

歲月靜好,你在昨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靜好,你在昨天 標籤:歲月神偷

  如果可以,就讓你立在歲月的深處,着一襲舊裝,把微笑凝固在臉上,把柔情注滿雙眸,微啟的唇永遠不要述說。不需表白,何必表白,有些話一旦說出口,就被風吹淡了,消散了,輕如雲煙。就這樣把你雕塑成石像,屹立成一道永恆的風景。無論走多遠,回頭看,你就在那裡,用你明亮的眸,用你心的守候,鐫刻成一副不朽的作品。

  你是一道風景,在我不近不遠的距離。你是一段回憶,在我的夢裡游弋,連同那段歲月,還有那段不曾燃燒的青春。歷曆數年,不曾提起,也不曾忘記,不曾埋怨,也不曾悲泣。夜深,人靜,面對電腦,無需搜索。用意念和你交流,用記憶和你暢談,用想象描繪你的色彩,用距離美化你的存在。我所做的只有如此,我把你放在歲月深處,卻不能讓你永駐我的心底。你是我旅途中一道亮麗的景,卻不是我要的全部。我的生命曾因你而精彩,我卻不是因你而存在。

  數年後,當你再次進入我的視線,每次的檫肩而過,對你的不理不睬,每次的無視與傲慢,怎麼也寫不成我的驕傲,刺痛的依然是我的神經。我終究奪不過歲月那把雕刻刀,你不再是原來的你,我對你的祝福哽住了我的喉。那如煙花綻放的美麗隕落在了誰的星空?

  歲月怎麼可以把一個人改變成這個樣子?怎麼可以把我美好的回憶風化成這般光景?我的心忍不住哭泣,只因回憶不再美麗。風光不再旖旎,我的心也不再迷離。失望之餘,我只能說:對你,我無能為力,只願你的墮落不是因我而起。撕掉那頁日記,塵封那段回憶,忘記你的點點滴滴。輕觸鍵盤,從我指間滑落的依然是對生活的痴迷。

  歲月靜好,我把你留在昨天。

您正在瀏覽: 歲月靜好,你在昨天
網友評論
歲月靜好,你在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