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平安夜,蘋果

平安夜,蘋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平安夜,蘋果 標籤:平安城市

  暗紅色的蘋果,發出淡淡的蘋果香,我拿在手裡放在燈光下反覆地翻轉,暗紅色的表皮在燈光的照射下像塗了一層潤唇膏,飽滿且光澤,還發出誘人的芳香。可我卻不想吃,沒有食慾,沒有胃口,也沒有一點思念的味道。

  記憶里我是喜歡蘋果的,無論是青綠色,檸檬黃,還是緋紅的,當然最喜歡的還是像聖誕老人帽子顏色一樣的紅蘋果。記憶里蘋果的味道也是香甜的,爽口的,還有一種類似於幸福的味道。呵呵,呵呵。那都是記憶了。而今的蘋果,哦,我想起來了上次那個蘋果放了一個月之久,最後也不是我吃的。那個蘋果很堅強,一個月的時間沒有一點腐爛,也沒有變色,更奇的是,吃的人說它味道很好。原來蘋果越是在冬天越能顯示出它的氣質。

  現在我對蘋果沒有多少好感,我仔細觀察手中的蘋果,發現它暗紅色美麗的外皮里還有許多黑色棕褐色的小小斑點,大小不一,形狀怪異,其實蘋果並沒有我想象中的完美。咬在嘴裡,像一塊堅硬的石頭,又像一塊被冰封千年的冰塊,抖得牙齒直打顫,舌頭裡還嘗出了酸寒的味道。

  蘋果是否在冬天會變,我不得而知。我只知道,對於蘋果我已經不再喜愛了。也許明年的夏或秋我還會喜歡蘋果。但這個冬,冷澀的冬,還是溫暖的東西適合我吧。

  一年的時光匆匆而過了,一年中我也成長了不少,也許此時說成長已經不太適合了,可說老去,是不是顯得太蒼涼了呢?改了個網名,換了一套新裝,也許許多的美好就會開始一步步的走來。只要手握希望,前面就會有光。黑暗是在腳下,還是在眼前,或許真的只是我們的意念。聖誕前夜,平安夜的今晚,我只是懷着一顆平淡的心來述說一些我的感受。蘋果的芳香灑向那喜愛它的人,我已經不需要了。

  世界總在不斷變化中,我也是。轉眼間,許許多多的人和事已面目全非了,覺得是那麼遙遠的東西,現在都一步步以現實的姿色出現在我的眼睛中了。呵,呵呵。或許我給別人也是同樣的感覺,只是我自己不知道罷了。總以為自己還停留在某天,在不變的記憶中。其實誰都在變,不論是你,我,世界,還是蘋果。

  最後我決定了,將這個暗紅的蘋果放入冰箱,因為我知道我是不會吃它的。也許春天到了,我會將它融化,也許在冬天中,我會讓喜愛它的人將它擁有,也許我會等到它爛了,再把它丟棄,也許,也許,我也會將它遺忘、、、

您正在瀏覽: 平安夜,蘋果
網友評論
平安夜,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