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未走完的“故事”

未走完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一個星光璀璨的日子,心情有一絲的壓抑,因為那天是學校第一次分班的日子,當然在高中分文理班那是人之常事,沒什麼稀奇的,然而在這天女孩冰選擇了文科,並決定放棄從前一切不開心的事,由於分班試考的相當垃圾,所以她來到了一個文科普通班。

  冰是哭着來到這個陌生的班級的,她不是因為沒有考好而哭,而是她離開了與她朝夕相處的朋友們,這個班級里沒有一個是她所熟悉的,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瞬間沒有了方向,她茫然了。原本冰是個瘋瘋癲癲的女孩,但自從開了這個班級就很少看到她笑,她變文靜了,更安靜了許多,沒有一個人能夠了解她,更沒有人知道它的內心世界。

  就這樣女孩在那個班級里度過了漫長的補課時間,其實冰也想融如到班級里去,去和同學聊天,到還是因為不熟悉,每當她一次次想開口卻又不知道該說寫什麼。過了一段時間,班主任覺得女孩的同桌會影響到她學習所以就把女孩調到了另一個位置,和一個小胖子一桌。那時女孩在班級已經有了屬於自己的那片小天地了。冰的前桌叫楓,楓看起來是個既成熟又穩重的男孩,冰不喜歡和這種類型的男生成為戀人,她一直認為和這樣的男生只能成為朋友,冰和他是不會主動說話的,除非是特殊情況。

  冰和楓說話是應該是楓問冰題的時候,楓不叫女孩的名字而是那個誰那個誰的叫着,着令病很生氣,於是就對楓說我是有名字的你應該叫的名字。男孩說好的,從那以後兩個人開始熟了起來,雖然不那種無話不談的朋友,但他們之間也沒有什麼可避諱的。突然有一天,楓提出要和冰做同桌,冰當時也沒想那麼多就同意了,儘管有的同學說楓喜歡冰,而冰卻沒有當真,只把他當做一個玩笑而已,女孩不會喜歡上這個男孩。

  冰只想安靜的度過在這個班級里的每一天,她想在下一次分班的時候考入重點班,離開這裡。她不想因為任何感情問題而影響自己,但事情總是那麼的不盡人意,還是有人喜歡上了女孩,冰開始對這個男孩有中朦朧的感覺,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喜歡,這使冰非常煩惱,過了幾天,楓也向女孩表白了,冰不知所然了,冰是不會答應他的。那時是兩個男生追她,她都沒有答應,冰不想讓任何一個受到傷害,就這樣託了幾個月的時間,那個男孩放棄了,然而楓還繼續着,其實冰和他說的很明白了,那就是女孩不喜歡男孩,永遠都不會!

  雖然冰知道以後楓不可能再是她的朋友了,但她仍然保持着最美好的願望--楓會放棄的,他們還會和原來一樣。

  隨着時間流逝,楓對女孩的感覺由喜歡升華到愛,即使他完全不懂愛的意義,但是他堅信他對女孩不僅僅是喜歡那麼簡單的,每天看女孩都是滿臉笑容,其實她的內心好痛苦,也好矛盾,冰想盡所有一切可以讓楓放棄的辦法,可都無濟於事。楓對女孩一直都是那麼的無微不至,他能夠忍受女孩的任性,忍受女孩的不理不採,看着冰和其他男生在一起玩,雖然他也吃醋,但在冰面前同樣會露出笑容。

  就這樣兩個人有一天沒一天的生活着,冰不讓楓進入她的生活半步,楓聽了。楓的照顧在冰的眼裡就是獻殷勤,他們兩個沒有了從前好朋友的感覺,他們兩個的關係沒有一個人能夠準確的形容出來,太複雜了。

  有的時候楓被女孩折磨的快崩潰了的時候他也會給女孩發短信發牢騷,但女孩沒有一次是安慰他的,直到最後楓會退步。

  冰是個野丫頭,她一直都想去一個離家很遠的地方上大學,那認為那樣會很自由,楓知道自己的成績不好所以他就想當一名軍人,從小的時候這就是他的夢想,他對冰說過她去哪他就去哪。

  他們為了各自的理想都在努力着,終於有一天走進了重點班,楓還是留在了他們相識的那個班級,冰以為這樣他們兩個就會好一些,至少離的遠了,見面的機會也少了,冰不再在乎什麼了,有一天中午她突然對楓說:“我們做陌生人吧!”楓從她要個理由,冰把憋在心裡的好多話都和楓說了,儘管還仍有保留,但楓完全明白了冰的意思,從此他們真的成了陌路人,彼此誰都不認識。

  在別人的眼裡這是令人吃驚的,其實冰早就想說了知識沒有找到合適的機會,冰想結束這一切是因為她不想看見楓在繼續等待下去了,不想讓他等待一段沒結果的愛情,她真的不忍心。讓楓放的徹底只有絕,楓當然不知道女孩到司是怎麼想的,他認為女孩喜歡另一個男生,其實冰從來就沒有喜歡過誰,楓一直都在誤會着她,她也不解釋,她認為解釋是沒有用處的。

  他們兩個就這樣一直僵持着,彼此都不知道他們之間結局會是怎樣,過了好久,楓還是忍不住和女孩說話了,冰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們的故事到底能走到什麼時候誰也不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也沒有人能預料的到,現在只有這樣了!

  這個故事也就像他們兩個之間的情誼一樣,沒有結局,他們會繼續走下去,難道這個故事也會追隨着他們嗎?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未走完的“故事”
網友評論
未走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