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從未走遠

我從未走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很久了,很久沒有讓自己再走進這片文字的海洋中了,再提筆,有些生疏,文字無疑是蒼白而無力的!

  是的,時間是可怕的,可怕到有一天回頭,你會發現原來它帶走了太多東西,多到你甚至連承受都承受不起。而這些,我們無能為力,除了靜靜地、靜靜地,然後接受事實,讓心平靜,在掙扎中平靜,別無它法!

  我亦如此,儘管我在內心深處讓它是鮮活的,可始終逃離不了世俗,原因似乎很簡單,我只是一個平凡人!

  我是漠然的,沉靜的,而這些我認為那縷陽光會懂我,正如我懂它般的懂我。我一直以為,即使我沉默了,它也能找個小縫照進我心裡,使那裡陽光明媚,處處晴天!

  可我為什麼因三環遺失的愛而迷茫了呢?不,三環沒失愛,正如我從未走遠一樣!

  我不再喝玫瑰,換了綠茶。

  也許,若干年後我會只喝白開水,而這就是生活!

  玫瑰的余香早被綠茶的清純代替,可玫瑰的味道卻留在了心底,觸摸不到,也揮發不了!

  還記得窗台上那一盆我忘了澆水卻迎風招搖,花顏可掬的瑪格麗特嗎?你說,那段時間雖然我忘了喂她喝水,老天卻沒忘了以雨露眷顧她。可你大意了,連續的連陰天,即便老天再怎麼眷顧她,使之仍舊枝繁葉茂,可沒了那縷陽光她再也沒開花!

  生活羈絆了我們的腳步,使思緒再也飛揚不起來。於是,我們不得不學會了等待,學會了停留,學會了傾聽!可那份默契呢?那種懂得的感覺呢?

  你忘了嗎?

  (於2012年10月22日提筆,謹以此文獻給曾經喜歡我文字的朋友,祝2013年快樂,安康!)

您正在瀏覽: 我從未走遠
網友評論
我從未走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