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紫雲和青林的故事

紫雲和青林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青林和紫雲相見恨晚。青林是她們分手后,紫雲給他起的名字。因為他總說自己命中缺木,綠色會是他的幸運顏色。紫和青,雲與林,多麼美麗的一副自然畫卷。也許正因為林紮根大地,而雲接近天空,註定他們沒有交集。

  初次相遇,紫雲活潑天真,純純的笑容,傻傻的語言,青林覺得這世上怎麼還有他認為已經快消失的人種。或許正是這樣,青林對紫雲日漸傾心,而紫雲面對成熟,風趣的青林,抵抗力也已開始全面失效。紫雲還是那麼理想,如同她給自己取得名字,幻想着會有紫色的雲,漂在她的生命中。紫雲心中的那抹陽光,就開始這樣放亮。

  相戀的日子就如同天下所有的情侶一樣,有開心,有幸福,有難過,有爭吵。紫雲是渴望被寵的,而青林卻總是漫不經心。紫雲小心翼翼的守護着她的愛情,青林喜歡淺色,紫雲給她買淺綠的襯衫,淺藍的T恤,牛仔褲和毛衣。青林每次都誇紫雲買的既好看又合適,紫雲就很開心,只要他好,她就開心。紫雲甘願為青林洗衣,學着做飯,買早餐,甘願為青林做一切事情,她想,為心愛的人付出,這也是一種幸福吧。

  青林有時間也會陪陪紫雲,會騎單車帶着紫雲回家,以致後來很多年紫雲都忘不掉坐在單車後面靠着青林後背的那種溫暖。紫雲會挽着青林的胳膊,深情一笑,青林也會真情流露,抱着紫雲不停旋轉,紫雲是忍受不了眩暈的,就每次都會哭喊着要下來。青林也會把一粒一粒剝好的葡萄放到紫雲嘴裡,青林是愛紫雲的,紫雲這樣想着。

  紫雲對青林的愛越來越深,青林還是一如既往,時而對紫雲情深意濃,時而把紫雲拋之腦後。青林說,他心裡一直想着紫雲,只是不知如何表達。紫雲卻不相信,她想愛是一種本能,若有真情,就會自然流露。女人究竟是心軟的動物,只要青林說一句軟話,紫雲又開心起來。只是一個人的時候,紫雲是失落的,她想青林是不夠愛她的。紫雲心中的陽光,開始遮蔽了烏雲。

  紫雲想過離開,卻又不舍青林。紫雲心中明白,青林讓她改變,讓她會為別人着想,只是紫雲還是小女人,希望被人哄着,有人寵愛。青林在她面前摔的手機,在她面前的實話實說,青林說他一直猶豫是不是要和紫雲一起,青林說他沒有信心和紫雲一起能夠幸福。那一刻,紫雲心碎了,青林毀了她對愛情的信念,青林的確是不夠愛她的。就這樣,紫雲走了,而青林沒有一句挽留。

  紫雲走了,帶着傷痛,滿身荊棘。青林還是會打電話,說想念,紫雲還是會心動。只是那又如何,改變不了什麼,紫雲什麼都清楚。後來,青林就消失了,紫雲卻還是活在青林的世界,會幻想着手機突然想起,出現熟悉的號碼。就這樣想着,紫雲竟然出現了幻聽。放不開的紫雲,撥通青林的號碼,卻傳來:對不起,您撥打的電話已停機。紫雲絕望。

  後來的太多事情,讓青林和紫雲就這樣又回到了陌生。青林還是說他無法忘記紫雲,偶爾藉著酒勁,會撥打紫雲十遍的電話。紫雲知道,他永遠不會超過十二遍,這個在紫雲心中永遠介懷的數字。紫雲不再回電,雖然很是擔心,她想青林永遠不知道,她永遠是挂念他的,但是青林會有他的生活,紫雲不想再去打擾。

  紫雲就這樣一個人生活,心底那抹陽光一點一點重新放亮,紫雲還是會想起遠方的青林,就這樣默默的想念着,認真的生活着。再後來,紫雲有了屬於她自己的家庭,沒有了轟轟烈烈的愛情,卻有了細水長流的親情。偶爾的時候,紫雲還是會望着高處的天空,默默念着:你現在好嗎?

  紫雲和青林的故事,已經結束。只是同樣的故事,現實的世界是不是不斷在上演?其實,我仍舊有着最美好的希望,願天下有情人都成了眷屬,是生前註定事莫錯過姻緣。不知老年以後的紫雲和青林,想起曾經的愛戀,會有怎樣的感想?

您正在瀏覽: 紫雲和青林的故事
網友評論
紫雲和青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