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講不完的故事2

講不完的故事2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講不完的故事2(講不完的故事2之最浪漫的事)

  兒子啊,你過來看看這是誰來了,嘿嘿,我給你介紹一下哈,這是你爸爸在學校的時候啊,最好的朋友來看我來了,兒子啊,快,去倒杯水去,給這位耀爺爺,英麗奶奶,張敏奶奶,拿板凳去。

  一生中難得可貴的是一份兄弟情誼以及一個朋友永久的陪伴,當過去不再回返,當時光已經流逝歲月,當我們經歷過那些走過來的道路,回頭一看那個地方卻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動人,那麼的流連忘返,那麼的回不去,小時候在一起的那些時光中,我們往往是最快樂的,小時候那些跟朋友在一起打鬧無憂無慮的生活中我們也是最開心的,小時候那些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鬧,一起承擔錯誤,一起瘋,一起亂,一起狂奔在我們所謂心理想去的地方,我們也是幸福的。

  時光過去了許久,那個地方是否會有變化我們也不知道了,幾十年前相識,相遇,相知結交的那些朋友,不論是異性還是同性,他們(她們)現在過的怎麼樣也無從知曉,在電話中那幾句簡單的問候,往往得到的是幸福,開心,快樂,卻得不到的是,痛苦傷心以及難過。我們現在生活的日子中在校生活里,在事業單位中,認識的朋友在一起奮鬥,拼搏,哭過鬧過瘋過陪伴過的那些美好年華里我們是開心的。

  2011年走進我的第一所人生起步的學校,山東絲綢紡織職業學院,那個地方對於我來說很渺茫,也很渺小,學習的不成功讓我投入了技校的生涯中,在慢慢地校園生活中結交了一些朋友,這些朋友認識中一起承擔了太多太多,我不忍心看到我身邊每一位朋友不開心以及傷心難過,也許每個人生活中都有一個在心裡留下過很深記憶的朋友吧,那個人現在過得好不好,幸不幸福,現在在哪裡,又在做什麼,電話撥通的那一刻,有木有想過當你問他的問題回復的答案跟你想象的一樣囊,往往寫信郵寄過去的不在是那麼短小的問候,而是很長很長說不完的話,小時候青年時候在一起結交的朋友,等自己長了離開了那麼多為校園生活青春的步伐后,當站在事業上的我們是否還能夠收到你內心那個朋友的牽挂,以及問候,能否會想到哪一天會接到一個電話,電話那頭傳來,老朋友你現在過的怎麼樣,結婚了嗎?生孩子了嗎?夫妻過的還好吧,現在生活怎麼樣,最近忙什麼,有時間找個地方咱們聚一聚吧,你現在過的怎麼樣,開不開心,甚至你現在身體如何。

  朋友分很多,一種是校園中在一起那四年,一種是事業中一起打拚的那幾年,一種是從小到大時常聯繫偶爾聚聚的那一些,一種是朋友在以後的道路中互換的那幾年,我朋友的新朋友請你替我好好的照顧好他(她),以後的道路中謝謝你了,麻煩你了,我的朋友他(她)不懂事,要是哪裡有得罪的地方請你包容一下,千萬不要放棄,或者是傷害,請你對我的朋友好好的,有時候不開心需要陪的時候,你要好好的細心照料,去哄開心,受到挫折的時候,也請你有耐心的去幫幫,儘快脫離,開心快樂,有時候的任性,無理取鬧,甚至哪些地方傷害到了,我都請你不要生氣,甚至報復,更不能打,因為在一起的那些年,我都沒有忍心打過,罵過,甚至傷害過,我不想看到不開心,難過,所以請你好好的替我照顧好我的朋友,謝謝了!

  一生中指日可待的是那份純潔的友情,一輩子中能夠獲取的卻是短暫的快樂,在一起的那些年那些時光中往往是記憶最深刻的,那些純潔在一起打鬧一起奮鬥一起像個傻子似的到處瘋的我們,與朋友一起手牽手,逛逛最喜歡的地方,帶朋友去走走一起願意去的地方,逛逛夜市,玩玩遊戲廳,吃飯喝酒吹牛逼,那些日子中,留下了我們的那些永遠奪不走的記憶,那些日子中留下了我們童年,沒有步入家庭前,開心玩耍的日子。

  現在以後我們終會長大了,長大后的我們是什麼樣子,結婚後我們能不能還能聯繫,這都是不能奢求的東西了。朋友我不奢求太多,我只奢求,等我們離開校園后,工作后還能夠聯繫,經常的聚一聚,一個電話還能走到一起,談談心,開開心心的玩耍,等我們結婚生子長大了,在有了家庭的情況下,還能夠記得我們這些朋友,記得當初陪伴過的朋友,同樣偶爾的打個電話至少不要斷了聯繫,我們也就很知足了,等我們老了對着孫子說,孫子爺爺我在生前,在技校,很早很早以前結交過幾個,她們都很好,都很不錯,那是爺爺當初最美好也是最幸福,最幸運的事情了,緣分,也只能是緣分,等老了的我們時候,我只奢求我們60歲,70歲的時候還能夠坐着車不遠萬里的再一次相聚,最後一次見見當初年輕時候結交的朋友死而無憾,也無怨無悔,真的好想念以後老了攙扶着的手,同樣也是沒有老伴的陪同下,還是那個地點,那個時間,那個地方,還是我們幾個,當初的朋友,再一次走一走當初走過的路,說說這些不平凡與變化,談談十幾年經歷的故事以及家庭甚至開心的,難過的,談個幾天幾夜,當我們其中一個死了的時候同樣也能夠接到一個陌生電話,聽到已經老了以後,能夠去參加你的葬禮,看你的走入天堂,我為你祈福,為你安康,為你安息,一輩子一生的朋友就這樣走完了。

  親愛的朋友謝謝你,在我青春最美好的年華歲月里,一路走過,帶給我一次又一次開心與快樂,我的朋友謝謝謝謝你在以後的日子中照顧好自己,記得天冷了多添加點衣服,不能在你身邊要注意保護自己,我的朋友日子事業有成了記得想起朋友,在以後的日子中不奢求天天想念牽挂以及惦記,最起碼能有一兩個電話抽個空聊一聊,彼此問候一下談談心,我的朋友日後結婚了好好地幸福,與你的愛情好好地走下去,白頭到老永結同心,不許花心背叛愛情,背板愛人。我的朋友有了孩子后好好地照顧養育,告訴孩子曾有最美好的年華里,咱們是這樣度過,我的朋友老了以後還能夠收到你打來的電話,即使已經老糊塗了,但是能夠收到,剎那間我們互相猶豫很久很久,那種感覺真好,朋友我不會忘記你,致死也不會,我可以忘記很多事情,但只要你能記得我,想起我,時常聯繫,我永遠跟你一直一直在一起,我的朋友記得日後天天開心,記得日後健健康康,還是那句話,不開心電聯我,即使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五十年,六十年七十年以後,我一樣如現在,朋友有傷心事情找我,我與你一起分享!

  我忘記了很多事,但從未忘記愛你。 我的朋友。你可一切安好!

  朋友記得我們的約定,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我想跟你好好的。

  我們會一直一直在,一直一直,永久永久,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講不完的故事2
網友評論
講不完的故事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