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夫妻店“情事”

夫妻店“情事”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1劉超家和王德家是一家原內衣廠宿舍的緊鄰。他們住同一幢樓、同一單元又同在一樓,只是王德家另外在樓上買了個單元。公司改制后,員工們分到一些下崗金,就都各自謀生了。

  他們的這幢宿舍樓和馬路邊的一條衚衕相接。大街上往來的人只要路過衚衕時向里瞟一眼,就能看到這幢樓。劉超新婚不久,老婆是鄉下親戚介紹的鄉下姑娘,叫小梅。小梅知道劉超是個好廚師,就建議他用那筆下崗金辦個小吃店。劉超將自家的房子做了改建,把朝衚衕路的牆面開成了大門,然後購了一套廚房設備,收拾停當,放了一串鞭炮,請了幾個親戚,就開張了。小吃店的名號就叫“劉超小吃店”。

  靠外邊些的王德家一看劉超家開起飯館,王德家老婆坐不住了,她對男人說:“我們在外邊,離街更近一點呢,我們這個單元有個現成的門面,也干吧。”

  “你真是豬腦殼。還不知他們辦得怎樣呢?要是他們虧了呢?你不懂得觀其效果再行動啊?”

  王德老婆被搶白了一頓,想了想也是,就不應聲了。

  劉超家兩口子開館子很辛苦。他們早點、中、晚餐都辦,這可方便了附近居民,不用出衚衕就能吃到包子、饅頭或者米粉之類的早點和快餐。他們的招牌掛得很顯眼,也吸引了大街上過往的人,進來吃一回,嘿,口味還不錯。這樣一來,劉超家的生意慢慢就紅火起來了。兩口子忙不過來,還專門從鄉下請來了一個勤快的妹子幫工。賺了錢后,劉超索性換了個大招牌——“楚留香小吃店”。

  王德家就在這當兒也開始辦飯館了。除了招牌不同、地點不同,其他的服務內容基本都一樣。他們自己不會炒菜,就專門請來了廚師,廚師的手藝也還不錯。這樣一來,劉超家的一些顧客就坐到了王德家的餐桌上了。

  劉超有些煩躁,小梅就安慰他:“沒什麼啦,我們要吃飯,人家也要弄口飯吃呢。”劉超只好把一股火憋在心裡。如此,劉家客源幾乎減半,兩家的客源幾乎相當。只是王家要支付廚師費,廚師費比劉家雜工費要高一倍,所以王家找理由辭退了廚師,請來雜工,自己也親自下廚了。可是王家的手藝實在不怎麼好,一時客源又向劉家轉去了。

  王家見轉過來的客源又過去了,心裡那股氣呀,直往腦門躥。又趕緊請來廚師,總算穩住了陣腳。劉超的心態平和了許多。他知道自己佔了技術的優勢。

  劉超家的日子是越來越好過了。快到端午節了,小梅本來就有幾分姿色,原本節儉的她看到手頭寬裕,就裝了部電話機,買了兩個小靈通,又添了個送飯上門的服務,然後又買了些好衣服。真是人靠衣裝啊,那人活脫脫就像電視里的俊嫂一樣,劉超對小梅可是越發愛得深了。小靈通拿回家后,兩口子興奮得拿在手裡不住把玩。

  這天到了晚上,好不容易有個歇息的時間了,突然小梅的手機“嘟嘟”響了一下,顯示有信息了。兩口子一齊湊了過來,那上面寫着:“初戀的歲月多麼美好,我天天在思你念你想你。想着我們親吻時你的樣子,我徹夜難眠。現在的你可還好嗎?”兩個人一齊傻愣了。劉超一把奪過來,想看看發信人是誰,卻見發信人的號碼是:+,隱性號碼呢。

  劉超看着這號碼正氣得發抖,“嘟——”手機又來一條信息,上面寫着:“愛是永恆的,因為心中有對你的愛,所以我活在永恆中。好想吻你!”

  “說說怎麼回事?”劉超把小梅的手機往床上一丟。

  “你沒看見我和你天天綁在一起呀?!”小梅委屈地說。

  “肯定是你以前的那個什麼鬼東東初戀情人見我們發了,想找你敘敘舊情了。”劉超沒好氣地說。

  兩條短信讓小兩口生了一夜的悶氣,各自悶着頭互不理睬。

  2第二天就是端午節了。因為中國的傳統佳節一般都時興在家裡吃,即便是有了全家上館過節的新潮,但所去之處也一定是檔次較高的賓館,所以,劉王兩家今天都給自己和幫工放了一天假。

  小梅準備了一些粽子、煙酒就要回自己的鄉下娘家去看望父母了。劉超關上店門就要和小梅一起去。“這麼多東西,你不好提呢。”劉超說。

  聽到男人雖然昨天生氣但現在這樣體貼自己的話,小梅釋懷了。於是兩人一起從城裡坐車出發了。

  下車后,離娘家不遠了。小梅提着粽子在男人前面興沖沖地走在鄉間小道上。突然迎面走來一個小夥子,正拿着手機開心地給誰打電話呢。小梅突然撇過頭要走過去,而那小夥子叫住了她:“這不是小梅嗎?”

  “啊,啊……”小梅卻顯然有些慌亂。

  “你現在過得好嗎?聽說你開了館子呢?”

  “好,過得好。”小梅連聲應道。

  “近一年不見,你還是那麼漂亮。”現在的小夥子說話都不懂得顧忌。

  劉超有些不耐煩地要催小梅走了。那小夥子看出劉超的神情,就止住了話頭,擦肩而過了。劉超總覺得小梅的舉止有點怪,他突然想起短信的事,便狐疑地回頭看了一眼。這一看不打緊,他發現那小夥子居然也在回頭看。

  劉超三步並兩步趕上小梅,問她:“你認識他嗎?”“認識,一個村裡的人呢。”小梅的眼神在男人充滿疑問的注視下有些遊離。說話間,就到了小梅娘家。劉超不好再問,心事滿懷地在小梅娘家過了一個端午節。

  小兩口一回家,屁股還沒坐穩呢,手機“嘟……”又響了。劉超一把奪過小梅手機,幾乎是超速度地操作着,又是一條短信:“愛是一種煎熬,親愛的,我好想親你,抱你!”又是先前那個號碼。“你看!你看!”劉超氣急敗壞地吼,“老實跟我說,今天在你娘家路上碰到的那個人是不是就是你的什麼狗屁‘初戀情人’?我當時就覺得你們怪怪的。我要教訓他一頓去!”

  聽着自家男人這般說,小梅頓覺萬分委屈。不錯,那小夥子確實和她青梅竹馬,彼此有點愛慕,但他們是同一姓,一個大房族的,家裡人覺得無趣得很,再加上有城裡人的親戚來提親,她便嫁到城裡來了。“劉超,別亂來,事情還沒弄清楚呢?”

  “哼,沒弄清楚?我要到他家裡去弄清楚!問人又不犯法!”

  “嘟……”小梅的手機又響了,又是一條肉麻的信息。這一下不打緊,劉超的肺都快氣炸了。他把小梅的小靈通狠狠往地上一砸,又用腳死命地踩,“啪”小靈通扁了。

  “走,我要找幫哥們兒去教訓他一頓!”

  從娘家回來,店門就閉着。來往的人見他們關着門似乎在裡面吵架,就都到王家去吃飯了。

  劉超並沒找哥們兒,他一個人去了。他避開小梅娘家人,在院子里到處搜尋那小夥子,從西頭走到東頭,他終於看到那小夥子的身影。

  他正在晾衣服呢!看來還沒娶老婆。劉超不請自到地徑直往小夥子家裡走,一屁股坐在人家椅子上。那小夥子見家裡來了不速之客,趕忙進來。

  “哦,你就是小梅的男人吧。”小夥子認出他來了。“坐下!”劉超以命令的口吻道,“我想問你話呢?”“什麼事兒?”小夥子其實是個性子暴躁的人,見來者不善也就不甚友好地回問道。“你是不是喜歡小梅?”劉超單刀直入。“你問這個幹什麼?”小夥子有點納悶,既不肯定也不否定。“你不回答我,那就是了!”劉超氣一衝就站了起來。

  這時候,小梅氣喘吁吁地跟過來了。她擔心出事,便腳不落娘家徑直就到小夥子家來了。

  小梅走過去拉自己男人的手。“你幹嗎跟來!”劉超見小梅不聽自己的吩咐,一時氣血上沖,將小梅推了一下,可能是小梅跑得太急了吧,一下子竟被劉超推倒在地。

  “喂!你怎麼這樣對待小梅!”小夥子其實一直挺喜歡小梅的,現在看到小梅被她的男人施暴,一股怒火從心裡“騰”地就上來了,“別以為你是城裡人,就可以欺負小梅!我告訴你,這麼好的女人,我當然喜歡她,要是換了我,我一個指頭都不會動她!”

  劉超像被惹毛了的獅子一樣沖了過來,掄起拳頭就打。那小夥子也不是盞省油的燈,兩人對打起來。“怎麼會這樣啊?”小梅急得哭了起來。

  兩人的打鬥引來了四鄰,也驚動了小梅的父母兄嫂。他們趕來時,已有人勸開了他們。劉超盯着小梅,惱羞成怒地甩下兩個字:“離婚!”然後氣呼呼地走了。

  3劉超和小梅就這麼離婚了。經協議,小梅拿了部分所賺的錢,其他的什麼也沒帶,就頭也不回地離開了自己的家。

  劉超附近的人還不知道小兩口離婚了呢。別人問起劉超店子的事,他就說太累了,想把門面租出去呢。

  小梅走了幾日,劉超心裡煩躁,思量自家的店還開不開,找個什麼樣的人全力幫他,就像小梅一樣呢?他有點夜不成寐。這天半夜三更,他輾轉難眠,想到後門口陽台上透口氣。

  當他打開後門時,忽然看見一個人影從隔壁的生意對手王德家後門躡手躡腳竄了出來,他一驚,剛張開嘴想叫,又擔心那人是王德家的熟人,也就沒喊出聲了。

  可是那賊卻嚇了一跳,他沒想到會有居民半夜三更出現在他作案的附近,因為都在一樓,那賊只轉個身就到了他跟前,做了個“噓”的動作,把一樣東西往他手裡一塞,說了聲:“別聲張!我把東西給你!”就躡着足小貓一般地竄走了。

  劉超虛驚一場,趕忙踅身回房了。

  他開燈一看,賊塞給他的是一款老舊的二手手機。想必是隔壁的人睡覺前把它落在了一樓了。他拿起那賊貨,想看看裡面有什麼內容。這一看不打緊,他的頭像發酵的面一樣膨脹起來。原來那手機的發件箱里收集了好多條肉麻的信息,而小梅手機接到的那幾條,也全在裡面!

  他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操起家裡一根廢舊的鐵棍打開門沖了出去,把王家擱在外面的爐灶猛地砸了個稀巴爛。“明天我要找你們算賬!”他狠狠地朝那砸爛的爐灶吐了口痰。回到家裡,他思量着明天的行動。良久,才彷彿一塊石頭落了地似的,失眠幾日的他終於入睡了。

  第二天天剛亮,劉超就被一陣嘈雜的聲音給吵醒了。“哪個缺德的人砸了我的爐灶!我操他祖宗十八代!”王德兩口子的話越來越不堪入耳。劉超將衣服穿戴得整整齊齊,等到隔壁圍看的人漸漸多了,才慢吞吞走了出去。

  “大家聽着!”劉超“咳”了一聲,大叫道。眾人看得懵懂,不知道他要幹什麼。劉超一把亮出那款舊手機,再拿出自己嶄新的小靈通,兩手舉了起來。他留意到王家兩口子變色的臉。“繼續罵呀!怎麼不罵了呢?”他用譏諷的口吻對王家兩口子說道。

  周圍的人群一下子安靜下來。

  “就是這部手機!”劉超晃了晃那部舊手機,“它害得我家庭不和,夫妻反目!它給我老婆不斷發些無聊的信息,騷擾我們正常的生活!”

  “可以去告啊!”有平日對王家沒什麼好感的熟人似乎明白了怎麼回事,馬上接應道。

  “可是這手機怎麼到你手上來的呢?”也有人問。

  劉超大聲把昨晚的奇遇說了出來。

  王家兩口子有些心虛。昨天樓下遭竊倒也沒丟什麼。另外,他們並不知道劉超已砸了小梅的小靈通,這當兒兩人已往樓上溜走了。

  “幹嗎走哇!不想要自己的手機了啊!”劉超解氣地大笑起來。

  人群散去了。各種各樣的議論在人們口中傳開來。

  接着,劉超去了趟小梅家,可聽說小梅一氣之下已經跟着那小夥子到廣東打工去了。

  劉超後悔自己的莽撞。他想打聽清楚小梅的去向,他要去找回自己的小梅。

  關於這兩個小吃店,那些熟人們見劉超不幹了,又知道了王家的為人,恥於與這種人打交道,他們索性多走幾步,大都到外面吃去了。王家見生意太冷清,也就在熟人們的冷眼中無奈關店了。

您正在瀏覽: 夫妻店“情事”
網友評論
夫妻店“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