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以記敘的方式釋懷一段傷痛的過往

以記敘的方式釋懷一段傷痛的過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時常會懷念起2010年結束的那個晚上我們一起徹夜狂歡的情形。我想以後窮盡全力也不會再有那麼歡樂的日子。那一刻的我們彷彿都沒有受過傷害,彷彿都是十七歲的樣子。多年以後不管在哪裡,這樣簡簡單單的幸福可能再也不會出現。那天我在留言板上寫下。感謝生活讓我遇到了你們,在最美的年華里可以陪着我一起歡樂。後來我躺在床上問木木和小暖,多年以後在陌生的城市裡相逢,隔着車水馬龍,你會不會記得我的模樣,記得說你好?然後我們重新認識。我不知道為什麼在這麼歡樂的日子裡我會想起這麼傷感的問題,但是我知道我們當中總會有人先走,總會有人捨不得說分手。過了那一晚,我開始漸漸的害怕身邊的人會突然離開,害怕自己長大了會失去很多,害怕有一天睜開眼除了陽光身邊什麼都沒有,到那個時候我到底該怎麼辦?後來想了跟久也沒有想出來。但是,時光還是告訴了我答案。

  小暖離開后我又一次因為工作的事情接觸到了木木,她還是那樣氣質非凡,我拿着文件夾站在窗戶外面看着窗戶裡面的她,突然間眼淚止不住留了下來。自從小暖出事後,總會在某個夜半時分哭醒,而後坐在床上靜靜地盯着天花板發獃。陪伴了自己四年的朋友就這樣從身邊突然消失。我不知道在那些不羈的年華里我們得到了什麼,只是突然感覺好累好累!小暖曾經問我,以後想幹什麼,我回答成為某家雜誌的主編,她說她想成為最美的模特。而今,她卻躺在的墳塋里,我不敢想象當她把鋒利的匕首插進那個男人的胸前的那一瞬間,又是如何轉過身刺進自己的身體,這是一種怎樣的痛楚,但我知道,自從她決定離開的那一刻,這個世界早已傷透了她的心。

  那天下班我回去后,打開電腦一頁一頁的翻看相冊,看到了剛認識時期的我,小暖,木木。那時天真的笑臉,我一直感覺小暖從來都沒有離開我們,感覺她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注視着我和木木,每當我們工作累的時候,她會給我們扮演小丑逗我們開心。這是小暖離開后我第一次一個人放聲大哭。在與歲月並駕齊驅的日子裡,我們流浪着生活,流放着生命,卻不知生命真的很脆弱很脆弱,那些曾經說好了一起闖天涯的人,總會在你不經意間徹底的從你的世界里消失,甚至都不給你愧疚的餘地。木木後來問我會不會記恨她,我說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當初有沒有恨,因為愛一個人太深了,就學不會如何去恨,就算有恨,恨裡面更多的也是濃濃的愛。

  我也曾不止一次的問過自己,我恨不恨那個男孩,最後我才明白,我還是從心底里祝福他過得很好。因為曾經我的兩個好姐妹為了他反目成仇,曾經我最好的朋友為了他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有人說,生活就是一道湯,冷熱酸甜只有喝到的人才會知道。也有人說,生活就是一瓶酒,愈釀愈純,但是喝多了會醉。在曾經的那些落拓不羈的日子裡,我們始終沒有學會如何生活,等我們學會時,生活已經帶走了那些說好了永遠永遠不分離的人。

  我始終記得小暖剛來到我身邊時天真的表情,記得她甜甜的笑臉,記得我們在大街上錯過了公交車后,她還能大聲歌唱的樣子。她說,“安陽,我交到了一個很好的男朋友,結婚戒指都買好了,這個星期我就跟他回家去見我的爸媽,我就要結婚了,你要一個人照顧好自己。安陽,你知道嗎?你和木木是這個世界上除了我爸爸媽媽外對我最好的人。”她說,“安陽,我在他的床頭上看到了木木的手鐲,你說我該怎麼辦?我問他時他沒有否認,為什麼他和木木那麼久了,而我現在才知道。我已經決定好了要做他的新娘,我已經決定好了要安穩的看着他,安穩的過日子。安陽,我想給他生好多個孩子,我想和他一起走到白髮蒼蒼時還細數我們的幸福。”那個時候小暖因為說了太多的話而變得語無倫次,臉頰通紅。她說“安陽,你帶我走,我們一起離開這裡好不好。不要告訴任何人我們去了哪裡,就我們兩個一起走好不好?”我看到她的眼淚不自覺的砸了下來,一滴一滴砸在了我的心上。

  木木曾說,在小暖的身上,她能看到人性中最美好的一面,彷彿她就是誤落入凡塵的天使,悄悄地留在了我們的身邊又悄悄的離開。這樣的感覺在我和木木的身上都不會出現,因為我們都是很物質的人,早已在這爾虞我詐的社會中失去了自己童真的一面。我又何嘗沒有這種感覺。

  後來我一個人抱着被子依偎在沙發上看電視,電視裡面播放的是《我們都是壞孩子》,那些溫暖又薄涼的場面一次又一次的戳中內心深處。子怡說,那些曾經讓我們哭泣過的事總有一天我們會笑着說出來。這或許是最美好的釋懷吧。如果小暖還在,如果木木還是曾經的那個為我們獨當一面的木木,那麼今天的我們是不是依舊衣着光鮮的走在大街上?如果我當初帶着小暖離開,會不會故事又是不一樣的結局?然而,如果也只是如果而已。青澀年華里失去的人和事,再也不會回來。

  2013年跨年夜,我拿起手機看到了木木給我發來信息,“安陽,我在樓下等你,你陪我放煙花好嗎?”

  “安陽,我喜歡那個時候的我們,無話不說。”

  我放下手機,走向陽台看到了木木站在雪地里,穿着潔白的衣服,像個單純的孩子。我知道,小暖一定希望我們回到最開始的樣子。

您正在瀏覽: 以記敘的方式釋懷一段傷痛的過往
網友評論
以記敘的方式釋懷一段傷痛的過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