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聽教師說書有感

聽教師說書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聽教師說書有感

  我們就會每天成功一點點。面對生活,笑看生活。一點點是人成功的真諦! 沒有人能獨自成功,我們的生活,我們的事業都要與人交流與合作,我們是教師,教師的幸福是什麼?首先做一個賞識別人的教師。 我們每天接觸的學生、同事都各有個……聽我校教師說書有感

  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4月23日為“世界讀書日”。讀書一直是我校師生倡導的一項的活動,從學生、教師以及教師的子女讀論語開始,我校為學生開放圖書館,選擇自己的喜愛的圖書,拓寬自己的知識面。教師選擇積極教育方面的書籍閱讀。從中評選出能力較強的七位教師在2010年4月23日“世界讀書之日”為我校及遠道而來的外校朋友“說書”。

  雖說是讀書報告會,在我看來七位教師各有特色,人人都很精彩。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聆聽七位教師的讀書心得與感悟,是種享受。我校開展讀書報告會,目的是強化教師閱讀意識,讓讀書成為我們教師的生活習慣。本文由一起去留學編輯整理,轉載自一起去留學http://www.177liuxue.cn轉載請保留出處。

  讓生命沒有缺憾!愛是使命,被愛是幸福。讓我們活在當下做一個全新的開始!不僅為自己活,為身邊的親人和關心你的朋友而活!擁有樂觀向上的積極心態!在為人處事教育學生和孩子中語言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它能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融洽或是緊張甚至不和諧,使朋友變成個敵人,語言運用不恰,使敬佩變得疏遠甚至討厭!所以語言是智慧的象徵,要升級你的大腦要從升級你的語言開始。

  15種優秀的品質中自信、自立、自理、自製、自強使你趨向成熟,樂觀、勇敢、進取、勤奮、行動伴你走向成功,寬容、尊重、合作、分享、運動讓你獲得幸福。給自己一個角色定位,改變一點點、努力一點點、把握一點點、智慧一點點,我們就會每天成功一點點。面對生活,笑看生活。一點點是人成功的真諦!

  沒有人能獨自成功,我們的生活,我們的事業都要與人交流與合作,我們是教師,教師的幸福是什麼?首先做一個賞識別人的教師。

  我們每天接觸的學生、同事都各有個性。如何讓自己以及自己交往的人都快樂,真誠的讚賞可以收到良好的效果。敏銳的捕捉讚賞別人的時機,讓別人體會自己的重要,享受尊重,贏得尊嚴。當你贏得了同事、學生的信任,人際關係和諧,與他們成為朋友后,與他們傾訴痛苦,你痛苦會減少;與他們分享快樂,你的快樂將加倍。

  做一個反思型的教師。

  美國心理學家波斯納提出了教師成長的公式:成長=經驗 反思。反思是連接教師自身經驗與教學行為的橋樑。工作十來年,沒什麼長進,不在於沒經驗,重要的是不擅於反思,不擅於總結經驗。思考是一種好習慣,它傳承精華,去除糟粕,孕育智慧。會思考,首先要勤讀書。要想在教育教學中不斷進步,要不斷地看書,學習他人的教育教學經驗,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學素養。

  讓我們擁有積極的心態在學習中在工作中在生活中在享受快樂享受人生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聽教師說書有感
網友評論
聽教師說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