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傷痛的母親

傷痛的母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傷痛的母親 標籤:母親節

  傷痛的母親

  文/賢者無憂

  一個月前的一天早上,接到父親打來的電話,父親着急的說,媽媽在穿過政府廣場的斑馬線時,被一個騎自行車的人撞了。我立即趕到現場,看到母親痛苦地坐在地上,說腳痛,走不得了。我看了看他的左腳腫起來了。問父親,撞人的那個傢伙呢?父親說跑了。我們趕緊送她去醫院,到了醫院,醫生檢查了一下,說需要照片進一步確定傷情。弟弟吃力地背着母親,跑上跑下。最後片子出來了,醫生說是腳踝骨折。需要住院治療。醫生對她進行了綁紮、消炎處理后住進了縣中醫院。酷熱的天氣,病房裡面沒有空調,只有風扇。母親的汗水不斷湧出,對於七十幾歲的母親來說,那真是一次痛苦的煎熬啊。我們弟兄幾人輪流照顧,老父寸步不離的照顧老媽的吃飯起居,晚上睡在醫院的過道上,真是辛苦了我的老父親啊。看到父親給母親搖扇,擦汗,真是一對相濡以沫的老人啊,可敬啊!

  看着母親的白髮,拉着母親枯竭的老手,心裡非常難過。七十幾的母親還要遭此橫禍,接受如此的痛苦,真是難為她老人家了。每次到醫院我都要給她按摩,敲背,讓他鬆弛一下,老婆給老媽燉了很香的雞湯。弟弟弟媳都帶着孩子,做好美味的飯菜來看母親。母親也感受到了兒女們的愛。

  還記得十年前,母親住醫院,也是手桿骨折。當時我在很遠的地方工作。時常給家裡打電話。聽父親說母親手桿摔倒了,我趕緊驅車幾百里,趕回去。一看老媽的手腫的很大,已經好幾天了。我怪父親沒有及時說,父親解釋說,老媽不讓告訴你們,怕影響你們的工作,你們都很忙,就是手痛嘛,過幾天就會好的。此刻,我的眼淚奪眶而出,父母辛苦的把我們養育成人,四個弟兄都在外面去工作了,而倆老還在老家辛勤的勞作,母親受傷了,我們都不知道。他們還怕影響我們不給我們說。當天我們連夜把母親載到城裡的醫院。一檢查,說是手桿都骨折了。醫生狠狠的罵了我們一通,你們是怎麼做兒女的?再來晚點你媽的手就只有殘廢了。我們幾弟兄都非常的難過。經歷了一個多月的醫療。母親的手漸漸恢復了健康。母親也一點都沒有顯出痛苦,反倒是安慰我們,要好好工作。真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啊……

  昨天,我和弟弟陪着母親去醫院,拆了綁了一個月的紗布和夾板。腳部還是有點腫,醫生說還要個把月才可以完全康復。這次母親還是非常樂觀。也是說叫我們不要管她,好好把各人的家搞好,把孩子帶好。還把自己節約的100元錢給我的兒子,要他好好讀書。想到這些我無不感動得流淚。

  辛勤養育我們的偉大母親,經歷了生活的磨難,經歷了一次次的傷痛,但是都是面帶笑容,笑對痛苦和傷痛,鼓勵我們好好工作,告誡孫輩們好好讀書。還叫我們不要去找那個騎自行車的人了。相比之下,那位騎自行車撞傷我母親的你,你是否還有良知,你是否也有父母,撞到之後居然逃之夭夭。你一點人性也沒有,我要大聲譴責,大罵你一聲:你不是人!

  我讚美偉大的母親,我為有這樣的一位樸實、豁達、有博大胸懷的母親感到驕傲和自豪,也要呼籲社會良好的社會道德的回歸。呼籲人人尊老愛幼,保持好中華民族的偉大傳統!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一日星期二

  賢者無憂

  聯繫郵箱:lyb3331@163。com

  :

您正在瀏覽: 傷痛的母親
網友評論
傷痛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