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第六封信

第六封信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零星的楓葉在樹枝上不甘的搖晃,微弱的陽光懶洋洋的傾瀉在地上,似乎已經看不到一點綠色了 ……

  你過的還好嗎?

  我知道,你應該已經開始了新的生活,我也在努力的習慣一個人過,是的,我已不奢望你能回來。

  時間轉瞬即逝,一眨眼又過去了一年,四年,我就在這裡等待了你四年,每天都希望你能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可命運似乎總是跟我作對,每次夢到你的時候,天就亮了,然後,一個人起床,做着昨天的事。

  有一次,我看到了一隻小花貓,好像你丟失的那隻,我驚訝,既而瘋狂,是的,我以為你回來了, 我以為你已經在家等着我,我一路跑回去,門還是鎖着,我想,你一定是在跟我捉迷藏,我一邊輕輕的喊着你的名字,一邊打開門,很久很久,沒有一點動靜,我就知道,這又是一個夢……

  我現在坐在天台上曬太陽,你呢,你又在哪裡?

  我已經平靜了許多,沒有開始丟失你的時候那麼瘋狂了,我也沒有再去找你,既然你躲着我,我又怎麼能找得到呢?

  人生,就是在一次次的失去中變得完美。我失去了你,收穫的是什麼?是面對現實的勇氣。

  我懦弱,可我也不甘平庸,我渺小,卻又在小心翼翼維持着尊嚴。

  我以為失去你,我的生活會淪為地獄,的確,沒有你,我的夢都是嚇人的,可我知道,緣起緣滅,不可強求,你離開,不過是我不夠好,僅此而已。

  冬天已經很深了,凜冽的北風肆無忌憚的吹着,那是來自遙遠地域的呼喚?還是?

  陽光下,一切都是美好的,可她終究還是會西沉,就像你的離開,沒有理由。

  沒有恨,沒有不甘,有的只是一顆淡漠的心。我想,如果你現在站在我面前,我也能很平靜的和你寒暄,就像一個多年不見的同學一樣,僅僅只是寒暄。僅僅。

  時間真的很奇妙。

  我現在可以驕傲的說,我能祝你幸福,是衷心的祝福。

  我有一個夢想,有一天,我看見你,你也看見我,彼此就站在街道的兩邊,我點頭微笑,你頷首示意,然後……

  我不再渴望你能收到我的信,收不收到又如何呢?徒增傷感罷了。我的信,已沒有任何意義,僅僅只是一個念想而已,在什麼都善變人間,有什麼是永恆的呢?

  你快樂或是悲傷,幸福或是難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很平靜,平靜得沒有絲毫漣漪,你只是投在我心湖裡的一顆小石子,沉入水底之後,我還是碧波萬頃。

  我現在整夜整夜的聽着梵音,不為飛升,只是為了我能更快的忘記你……

您正在瀏覽: 第六封信
網友評論
第六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