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依窗淚燙,落筆誰人憐?

依窗淚燙,落筆誰人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宣紙半黃,夜半點殘香,依窗淚燙,落筆誰人憐?西風幾縷,星稀夜寒涼,拂弦心碎,弦斷誰人聽?

  冬日殘陽,漫卷的天黃,伊人憔悴,怎的一個心傷?落魄的孤魂,遊離在暗夜的彷徨。我在這個月似銀鉤的夜晚,望着天邊的星星,獨酌一杯愁酒,思緒萬千。西風吹打窗欞,我醉卧書案,相思淚,濕透衣衫。

  睡夢裡,你姍姍走來,顧盼的眼神,攝了我的魂魄;睡夢裡,你口吐如蘭,輕啟的朱唇,痴醉了我的雙眼;睡夢裡,你衣炔飄飄,桂子的芳香,迷了我的心田。我在這朦朧的睡夢裡,囈語着……

  幽雨輕落,滴入了誰的眼帘?翩翩青衫,傾彎了誰的筆尖?

  暗香盈袖,粉黛了誰的眉間?幽蘭雁落,傷感了誰的心田?

  西風涼透,漫卷了誰的香案?寒煙冷月,淚濕了誰的臂彎?

  枯木殘荷,流幹了誰的淚眼?竹林小榭,溫醉了誰的茶盞?

  這次第,怎的一個多情種?含羞看花,愁幾許,眉心微蹙細思量。曇花初現,月酒闌時,脈脈此情誰知?

  望着寂寥的夜空,風中飄蕩着我的心傷,是誰的詞曲這樣惆悵?是誰在這暗夜裡淚灑胸膛?是誰的文字這樣離殤?是誰在這冬日的星空下兒女情長?

  軒窗前,水寒煙,青紗掩紅顏。夜幽暗,花無眠,琴音醉香案。香硯寒,墨筆懸,丹青繪朱顏。漫梳妝,輕拈簪,黃花瘦衣衫。

  人生繾綣,相思幾多清寒?漫卷詩書,對月幾許凄婉?

  花海中誰為君舞盡三生風雅,吹散滿身塵沙。蝶舞天涯,斷橋飛花,那一紙塵夢,落寞了誰的芳華。

  許多愁,醉心頭,一瓢酒斷橋頭,知音少,誰人聽,泣雲可知胭脂淚?霜天月,彎弓涼,一曲柔情落滿霜。

  一池秋水愁幾許,懨懨心事,寒星無語,冷月何來柔情?似海情深水無意,雲卷幾重相思苦,此情怎剪斷?

  倚欄獨酌風吹雪,風打梧桐月半彎。試問柔情今安在?一夜西風心涼透。

  在這聖誕的前夜,是誰惹了我的心碎?在這冬至的前夜,是誰讓暮色如此漫長?在這寒星點點的夜裡,我對着西風,舉起這杯苦酒,向誰訴說我的愁腸?風吹大漠起風沙,我能否走出我的沒落,走出我傷感的情懷?

  殘荷織夢雪中藏,寒星寥落誰感傷?揮淚三千意綿長,半箋心語寄柔腸。

您正在瀏覽: 依窗淚燙,落筆誰人憐?
網友評論
依窗淚燙,落筆誰人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