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天,也是這個季節

那天,也是這個季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那天,也是這個季節,雪花在陰沉的天空中起舞,鵝毛般的雪片夾雜着刺骨的寒風呼嘯襲來……

  那條熟悉的小河旁清峻的柳梢掛滿晶瑩的冰凌,河水屏住了滿臉的歡笑,舉目遠眺,大地彷彿披上了一層晶銀剔透的外衣。她告訴我,母親患了肺癌,為了給母親治病,南下打工是她唯一的選擇。她用手捂住我剛張開的嘴,遮住那份流露的情感,望着她緊鎖的眉梢,我讀懂了那顆感恩的心。

  雪,帶着一份責任淋濕了她飄逸的長發,她把那張雪中的合影撕碎向天空散去,連同昨天那個甜美的夢,飄落的碎片宛如飛飛楊楊的雪花檔住了我的視線。

  她就這樣走了,沒有回頭,厚厚的積雪上只留下一串長長的腳印。

  與愛同行,總伴隨幾分脆弱和無奈,有時如同彩虹五彩斑斕,卻一閃即逝,有時象流星劃過長空,一個轉身巳消失在茫茫黑夜。

  記得相識那年也下了一場雪,給這個小鎮憑添了幾分冬的喜悅和春的氣息。孩子們裹着厚厚的棉衣用凍紅的雙手堆着雪人,我和她沉浸在這童話般的世界里,追逐着,打着雪仗,那甜甜的笑聲抖落了樹梢上的積雪,將一個冬季融化。

  她家門前有一棵電杆,上面掛着一盞昏暗的路燈,每次送她回家到了電杆下,就是我們該分手的時候,望着她轉身的背影我總要抬頭看一眼那盞愛偷看的路燈,無論寒冬或是酷署,它都見證了那份真誠和純潔。愛的玫瑰也隨着它的亮起而逾加芬芳。

  那是掛花盛開的時節,我們曾經手牽着手,倘徉在小河畔,夕陽照在水面折射出迷離的波光,徐徐的晚風吹過,飄來一陣撲鼻的桂花香。她把一個包裝完好的紙盆遞給我,輕聲地說,今天是你的生日,這個送給你。

  〝哦,我都忘了〞,我恍然大悟趕忙打開紙盒,原來是一艘精緻的小船。捧着那份特別的生曰禮物,望着她深情的目光,我彷彿明白,愛的船兒需要共同的呵護,才能劃過大海到達幸福的彼岸。當我抬頭仰望,巳是滿天繁星,四周一片寂靜,好像整個世界都屬於她和我。一陣涼風吹來,她抱緊雙手依畏在我胸前,夜色中,我看到她明亮的眼裡充滿溫馨和希望,愛的火焰在兩顆心間跳動。

  走在風雪中,敞開記憶的思緒,想象的空間浮現出一幅幅絢麗的畫卷,我在風和雪的敲打下回憶愛的季節。

  看着雪地上長長的腳印,更多了一份思念,我灣下腰把那艘小船放在河中,小船搖搖晃晃順着河水流去,帶着一絲牽挂流向河的那頭……

您正在瀏覽: 那天,也是這個季節
網友評論
那天,也是這個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