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讓我的生命多了個季節

你讓我的生命多了個季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你讓我的生命多了個季節 標籤:傾聽生命 我的中國夢

  在滿是灰塵,冰冷而絕望的水泥森林,我們相逢了,我願意把它看做是冥冥中的註定。初見時,你似一溪山間的泉水,不染半點塵濁。婷婷玉立,安靜的劉海,襯托出你雅緻清麗的面容。喃喃細語,恰如一縷輕音,迴旋於幽蘭空谷。

  原來美人可以這樣美麗。

  從那以後,我的生命多了個季節,它不似春天般艷麗,不似夏天般燥熱;更沒有秋之蕭瑟,冬之冰寒。

  我叫它晴雨季,每一天我總能看見你戴着七彩的雨珠,一步一步款款而來。在雨後初晴的天空,你踩着雲端的虹,那沒有聲音的腳步,如仙子一般,輕盈·飄逸。

  我叫它無言季,那些日子,你還是你,而我卻像是個被施了咒的鳥兒,忘記了歌唱,忘記了飛翔,只能獃獃地在枝頭凝望。我不能發出絲毫的聲音,我不願意打破你營造的寧靜,如波瀾不驚的湖面,經不起一絲漣漪。

  我叫他銀河季,每一個夢裡,都有閃閃的星斗,匯成無邊無際的流。我縱身跳進這沒有盡頭的思念之河,游不到盡頭,卻不會迷失方向。因為我總能看見,遠處閃耀着你的光輝,如神之燈塔。

  就這樣,一百個日夜過去了,我們散開了,理所當然的,如我們的相逢。

  這是一個森林,迷失的人在迷失,相逢的人還會相逢。我們相逢了。我想起了那句: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輕輕地說一句:“哦,你也在這裡嗎?”

  這一次,你的眸子不再像初見時那般靈動,你迷人的金髮也失去了往日的顏色。從那微蹙的眉梢,我看見你心頭一點溫熱的淚,滴進冷酷的情池。我不知如何言語,除了一句問候,便是堅定的沉默,默默地祝福,你要快樂。

  但我不能沉默,我不能失去那一季的生命。我不能輕輕地說一句,你也在這裡。我只能走向你,沐浴你的光輝;我只能靠近你,給你我的溫暖。我只能披星戴月,殫精竭慮,造出一個時空,那裡只有你和我。這是我不可迴避的使命,縱使艱難如銜石填海,縱使心血耗盡,白骨成灰,我也無所畏懼。

  沒有更多的理由,只為讓你的生命多一個季節。

您正在瀏覽: 你讓我的生命多了個季節
網友評論
你讓我的生命多了個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