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心情永遠18歲的外國老人

心情永遠18歲的外國老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心情永遠18歲的外國老人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心情永遠18歲的外國老人

  外出旅行時,遇到過一位看起來應該有五六十歲的日本婦人。她正在以自助旅行的方式走絲綢之路。從她被曬得黝黑的膚色判斷,她的絲綢路之旅應該走了好一段時間了。果然,她告訴我們,她已用搭班車及坐卡車的方式,行南闖北走了三個多月了。但更讓人吃驚的是, 她為了能獨自走這趟絲綢之路,先去瀋陽讀了一年的漢語,然後再從瀋陽坐火車到北京,又從北京坐火車來新疆烏魯木齊。 面對我的驚訝,她卻淡然答道:“這怎麼算是吃苦呢?走絲綢之路是我在年輕時就有的夢想,我是在享受那一步步圓夢的幸福啊!”

  後來在天山的哈薩克人牧場上, 又遇到了一位自助旅行的美國老先生。有人問他貴庚?他頑皮地反問道:“你問我的頭髮還是我的心呢?如果你問的是心的話,我只有十八歲。”他說他是被台灣的颱風給刮來新疆的。

  在青海機場,也遇見一位七十多歲,只會用國語講“謝謝”的澳洲醫師,他獨自來青海旅行的原因,只是為了想親眼看看傳說中美得像塊藍寶石的青海湖。後來又在電腦上看到,有34位平均年齡63歲的法國老人,駕着十七輛房車,從法國出發,橫跨歐亞大陸十多個國家,然後從新疆開始,實施為期九十天的絲綢之路旅遊。年紀已七十八歲的一位老人,光着膀子鑽進車底去修車時,一位年輕的中國人問他:“你年紀這麼大了,應該留在家中享福,幹嘛還要這麼受苦?”他怡然自得地回道:“我現在就是在享十八歲時‘想’的福啊!”

  人的一生,“真正”的十八歲只有一次,但心情的十八卻是能永遠地保有,願每個人都能如這些老人一樣,天天,年年都十八歲。

您正在瀏覽: 心情永遠18歲的外國老人
網友評論
心情永遠18歲的外國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