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獻給這個季節

獻給這個季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題記----獻給這個季節,也獻給你們,獻給我自己、、、

  太陽升起來了,照在光禿禿的樹上,透過窗子,正好可以看到窗外沒有遮擋的泛着灰色的那躲在樹枝後面的很別緻的小屋子上面。風輕輕的吹着,搖着剛剛露出頭的像熟睡着的孩子一樣青青的野草,如一片麥田。冷凍了一夜的的冰慢慢的融化着,陽光溫暖着土地;那天下的簌簌如鵝毛一樣的雪花,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消失不見了,積水的街道,正在恢復着積盪飄揚的塵土。

  墮落而貪婪的大地,無聲的享受着冬日難得的溫暖。寒風襲人,與車水馬龍格格不入的人群在鋼筋混凝土的城堡裡面糾纏不清,我曾以為,在這樣的城市裡,沒有人還如老牛一般堅定地走着,沒有人的一生有寫不完的故事,懷念不完的往事,記憶不完的依舊可愛的臉龐,這樣的城市,太容易讓人忘記很多美好的事情,也太容易讓我們迷失自己。

  有段時間,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想跟無聊的人說無聊的事情,於是很多時間我都不想再交新的朋友,認識新的人,也越來越不想理會很多事情,寫出來就覺得是一種幸福的東西也離我越來越遠了,那段時間裡我愛上了回憶,陌生的城市裡,人似乎總會莫名的愛上回憶。

  時光經不起回首,回憶卻依舊清晰的映在我們腦海里,如一片美麗的天空,可望而不可即,他們常說:“認真起來,你就輸了”。我想我應該是這樣的人吧,賭得起輸不起青春正好可以解釋我不得不承認的在某些小事上的小氣得可憐的性格。而在時光的道路上,走着走着,就真的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

  做一個好兄弟,一個好朋友,又想做一個好男人,也想做一個好兒子的願望終究沒有實現,於是現實用實際行動證明了一個人的弱小和生活的無奈。佛語中常說:“人的一生不能盡善盡美”,我想要這樣算的話,我想有時候我的確是有點過於執着了。生活中的東西,往往是因為太過於在乎,所以很多東西還沒有開始,我知道我就已經輸了。

  一個人出門在外,總是有很多不便,免不了風吹日晒,免不了風餐露宿,記得我們那天剛來到這座城市找房的時候,那天正好下着雨,我們一群人就站在大街上,因為沒地方去,我們就把行李放在路上沒有水的地方,雨水透過鞋子,我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它親吻我腳的感覺。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兩點,我們像傻瓜一樣站在那裡,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一個個陌生的面孔。我們都還年輕,我很慶幸我們都還年輕,還可以追逐很多未完成的夢。我們曾經都是倔強的孩子,如今卻也慢慢的學會了妥協,不再抱怨生活,不再憑衝動做事,不再一個轉身什麼都不管了。我們還是會不知不覺就花掉很多錢,卻也開始學着不再亂花錢,開始學會關心身邊的人,開始笨拙的計算着過日子,開始懵懂的籌劃着未來的小生活。

  其實我們已經做的很好了,我們拚命努力,卻總是不能讓別人滿意,有時候想想,反正已經不滿意了,就讓我們也叛逆一回吧。

  只是有時候也會煩,懶得哄別人開心,有時候也累,偶爾不想起床。

  以前有事沒事,記得總愛一天到晚的掛着各種的聊天工具,群里的幾個蛋疼的兄弟無聊時就開始各種八卦了,撲風捉影的事,都能被整的滿城風雨,弄得跟真的一樣,最後還是什麼都沒有,熱鬧的地方正在變得越來越安靜了,我知道大家都在做事。我不信佛,卻也偶爾祈禱,祈禱有人能真正的了解你們的認真,知道你們的想法,聆聽你們傻瓜似的宣言,走進你們近乎空白的世界。

  你們說你們都沒有很大的志向,只是想平平淡淡的過個小日子。

  但我們都知道,過一種平平淡淡的小日子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事呢,善良的人總是被自己的善良傷害,我們當年不都是這樣說嗎?我們都不習慣太突然的幸福,當幸福來的太突然,有時也會成為一種痛苦,不是嗎?於是我們時常猶豫,又時常後悔。有時候,有些事情,也許真的一次就足夠了吧。

  有時候,我會感覺時間過的真快,深圳,北京,上海,四川....轉眼間兄弟們也就五湖四海了,不知道這個季節,你們是不是也和我們這裡一樣寒冷,有些人好久都沒有通過電話了,好久沒有發過短信了,有時候突然會想你們,但願各自安好吧,我想,各自安好,這點要求不高,卻能足夠溫暖整個冬天吧。

  生活有很多的小事兒,小事兒里又有太多的不如意,有時候會忍不住的抱怨,抱怨之後,就笑笑,然後繼續走,但也只有一步一步的走下去了,才能走的更遠,生活其實不就是如此嗎?

您正在瀏覽: 獻給這個季節
網友評論
獻給這個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