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芳菲四月,誰氤氳了這個季節

芳菲四月,誰氤氳了這個季節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芳菲四月,誰氤氳了這個季節

  文/飄凌的雨

  任歲月的分割,終究躲不過花開花落,浮花殆盡的奈何?

  早已是春暖時節,那還帶有絲絲微涼的風,無關的吹打着我紛擾的情愫。腳下踩着沙沙的草地,漫無邊際地徘徊在午後的曠野中,不安的思緒如空中的流雲,漂泊了這一季的寂寥,又迎來了下一季的荒蕪。

  遠山依然是那樣蒼翠,只是被歲月滄桑了的年輪湮滅在瀟瀟煙雨里。

  這些年,在那些流經的斑駁斜暉里,不知飄蕩在多少個續續斷斷的悠悠荒煙中,依稀的思愫在花影中不知被梳理過多少個捻轉。心中依舊輕念着那些遺落的淡淡音符,卻已是殘風吹落花無序,墜落雲海幽深處...

  回眸,腥紅的殘陽下,那片片薄涼的餘暉如落寞的季風,繾綣在我風乾的情思里,浮浮沉沉。

  吟一闋唐宋離殤,聽一曲千古流唱。幾許纏綿陌上花開,幾多愁苦轉身黯然。怎奈我顛沛的今生,是否換取你來世肅然的落幕。洞悉那深邃的夜空,卻暗淡了我荒蕪的年華,褪盡了炫麗的顏色,在冥冥中無力的掙扎着,喘息着...

  雖然只是一轉身的距離,卻早已擦肩在遙遠的輪迴,風中還在搖曳着捻碎的片片流年。

  這個季節,花開彼岸,纏綿了內心的孤寂,只是氤氳了塗滿煙雨的枯萎容顏。我的思 潮早已化成漫天的雨,淋漓在荒漠的記憶里。

  為你,是否能盼遇下一季的人生歡顏。誰許我一生的牽絆,卻是半世流離,誰容我捻轉的乾坤,卻在沉湎於世。

  這一刻,痴等花開,這一刻,靜待千年。或許,我早已站成一座碑石,雖然沒有我的名字——-只是一座無字碑,但允我靜寂的注視着你離去的夢影,消失,消失...

您正在瀏覽: 芳菲四月,誰氤氳了這個季節
網友評論
芳菲四月,誰氤氳了這個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