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難言的母愛

難言的母愛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王建宇大學畢業,到利達公司去應聘,一路過關斬將,最後來到總經理李莉跟前接受面試。

  王建宇乍見李莉,眼睛為之一亮,他沒想到知名的利達公司的老總竟然這麼年輕漂亮,看上去不過30歲出頭。他盯住女老總看得有些忘形,李莉面露不悅之色。果然他的失禮得到了報應,李莉接連問了幾個比較刁鑽的問題,王建宇憑着自身紮實的專業知識和實習經驗,總算回答得還夠水準。不料李莉在審閱簡歷后說:“家庭背景一欄填得太模糊,我們是一家有影響力的公司,對於來歷不明的人不能錄用。”對方一提到家庭,他就黯然神傷,說:“我是在孤兒院長大的,我不知道自己的爸爸是誰,我沒有見過媽媽,也沒有機會喊一聲媽媽,媽媽只是每兩個月給我寄一次錢,從小學到大學一直這樣。”李莉默默聽着,然後輕聲說:“王先生,對不起,我公司還是不能錄用你。”王建宇還想說什麼,李莉做了一個請的手勢,喊道:“下一位!”

  王建宇沮喪地走出了利達公司。他走進一家網吧,他要發泄自己的怨憤,向自己的媽媽——一個冷冰冰的電子郵箱,這是近兩年來他與媽媽唯一的聯繫方式,以前他們是通過書信聯繫。除此之外,媽媽不提供給他任何聯繫方式,不論他怎麼請求都被拒絕。他飛快地敲擊着鍵盤,把一腔的怨憤統統倒進媽媽的郵箱里。

  他很快就得到了媽媽的回復:建宇,請你不要怨恨我,我有自己的苦衷。你說我既然不愛你,就不該生下你。生下你也許是個錯,我承認我沒有盡到一個母親的責任,但你是我身上掉下的肉,我還是愛你的呀!

  走出網吧,迎面吹來一陣清風,他覺得舒服了一些,可是一想到今天應聘被拒,他就難受。女老總李莉那張完全符合自己審美標準的臉在眼前映現,他想:如果能在這樣一位有魅力有魄力的女老總手下做事,一定會很有激情很有創造性。他不甘心就這樣離開,撥了一通電話,他獲得了李莉的號碼。

  撥通李莉的手機,他說:“李總,打擾了,我是王建宇,今天應聘被您拒絕了,我感到非常沮喪,我特別希望能到您的旗下效力,希望您能給我一次機會,我的家庭……”不等他說下去,對方說:“對不起,你另謀高就吧,我公司已招到需要的人員。”說著關上了手機。他仍然不死心,再次撥響李莉的手機,但對方沒有接。

  王建宇又撥了兩次,沒被理會,他到了絕望的邊緣,過了好一會兒,他決定再試一次,如果依然不接,他就徹底死心,撥出后,不料對方接了,好半天才聽裡面說:“你被錄用了,明天可以到我公司上班。”

  第二天一大早,王建宇精神煥發地來到利達公司報到,接待他的是李莉的秘書曉露,一個清純女孩。曉露告訴他,李總外出開會去了,她按照李總的指示,給他介紹了公司的情況並且安排了工作,由他與曉露一道協助總經理李莉的工作。

  為了贏得李莉的信任和好感,王建宇工作特別賣力,果然他的聰明才智得到了充分展現,博得了李莉的公開嘉獎,但私下裡對他不冷不熱,似乎對他的過分熱情有所戒備。

  他心中有委屈喜歡通過信件向媽媽傾訴,有了高興事也愛與媽媽一起分享,他告訴媽媽自己遇到了一個好老闆,工作起來渾身有勁,甚至有些依戀她了。最後他依然提出跟媽媽見面,當面喊她一聲媽。

  媽媽給他的回復是:老總信任你,作為員工,你就應當盡心盡職努力工作;老闆很好,是你的運氣,要把握住分寸,不能陷進去,要知道一個男員工與女老總之間的差距。至於你想跟我見面,現在還不能,我有難處,希望你諒解。

  雖然如此,王建宇有時仍會忘了自己是誰,對李莉想入非非,但他絕不敢輕舉妄動。

  近段時間,王建宇感覺到曉露對他有意思了。與曉露在同一室的東西兩張辦公桌上工作,有時伏案久了,抬頭轉眼,他會發現曉露正目不轉睛地看着自己;曉露甚至主動請他吃飯,要他陪着去看電影。雖然曉露漂亮而又可愛,但是他對她就是沒有那種感覺,下班他想得最多的是老總李莉。好在曉露是那種活潑開朗的女孩,他們在一起可以互相幽默。有一次曉露笑着問他:“你是不是迷上我們老總了?”一語中的,他卻用笑來掩飾:“怎麼,你吃醋了?”曉露竟然打趣道:“是啊,我都成醋罈子了!不過,我提醒你,我們老總可不是一般的玫瑰,現如今還沒有人能將她摘到手!”

  這天王建宇隨李莉出外參加一個商業談判,在談判桌上王建宇舌戰群雄,表現十分出色,為公司贏得了一大筆發展資金。談判結束后,二人驅車回返,本來是由王建宇開車的,但是李莉很高興,風趣地說:“這回由本帥送大英雄凱旋吧。”說著為他拉開了車門,然後上了駕駛室。

  車開動不久,就開始打雷下雨,很快便是電閃雷鳴,狂風暴雨,這時車子行進在一片無人的路段,李莉想把車子開到前方的一個停車場,所以頂風雨而行。不料車子突然向路的一邊滑去,撞在了一棵大樹上,李莉發出慘叫聲,王建宇在撞擊之下,暫時昏厥,蘇醒過來后立即去看李莉,李莉頭破血流,趴在轉向盤上抽搐着,雨水從破碎的玻璃流進來,弄得滿身血污。他小心翼翼地把李莉的身體從奇形怪狀的車裡剝出來。突然一個驚雷劈下來,只聽見“咔嚓”一聲,一棵樹攔腰折斷,王建宇在倒下的那一瞬間,用身體護住了李莉。

  李莉蘇醒過來的時候,發現四周一片潔白,“李總,您醒了!”是曉露興奮的聲音。她抓住曉露的胳膊急切地問:“小王呢?他還好嗎?”曉露面呈憂傷之色,流着淚說:“小王腦部受傷,兩天了還是深度昏迷。”李莉一下子從病床上坐起來,命令道:“曉露,扶着我,帶我去看看小王。”曉露無法抗拒老總的命令,扶着她一步一步走進了王建宇的病房。

  王建宇靜靜地躺在那裡,面色安詳,醫生微微嘆息,說:“我們儘力搶救了,但他腦部受傷很重,也許醒不過來了。”說著遞過一份資料,道:“這是王建宇的診斷書,他身份特殊,還沒有家屬簽字,不知你是否可以代簽?”

  李莉頓時淚如雨下,哽咽着說:“我就是他的家屬,我可以為他簽字。”當她在“家屬關係”一欄顫抖着寫下“母子”二字時,她再也抑制不住一下子撲到床上,抱住王建宇的頭撕心裂肺地叫着:“建宇,我的兒啊,你快醒醒,你不是要見媽媽嗎?媽媽就在你的眼前!你不是要喊媽媽嗎?媽媽現在你嘴邊聽着呢!你喊呀,你喊……”

  李莉在極度悲痛中講述了她為什麼不讓兒子喊媽媽的原因,李莉像所有的女人一樣愛美,是個十足的唯“美”主義者。王建宇,是她在讀中專時結下的苦果,生下王建宇時她才18歲,這可嚇壞了還在懵懂中的小媽媽小爸爸,二人把孩子扔了,最後兩人也是不歡而散。李莉有一張美麗絕倫的臉,憑着先天的資本,再加上自己的要強與努力,經過多年打拚,她終於有了自己的公司。她不敢向別人透露自己生過孩子,但母子連心,她依然關注著兒子的成長,隱藏身份按時給兒子寄去生活、學習費用。有時禁不住她還會給兒子寫信,但是兒子想跟她見面,喊她一聲媽,她都沒有答應。她怕被人知道了她有這麼大一個兒子,說她是一個老女人,而實際上她看上去是那麼年輕漂亮。她非常注重護膚養顏,每周都要去美容院,她為“永葆青春”花去的錢比什麼消費都多。出人意料的是王建宇居然會到她的公司來應聘,她不能直接面對兒子的到來,一口拒絕,但最終被其誠心打動同意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兒子竟然對她動情,這讓她又喜又怕,於是給他發郵件進行規勸,又給曉露發獎金讓她主動追求他,當然曉露只認為這是老總為了擺脫王建宇。令人痛惜的是現在事情竟然發展成這樣子!

  李莉靜靜地坐在床邊,看着沉睡中的兒子,她彷彿老了許多,她一次又一次地把耳朵湊近兒子嘴邊,輕聲說:“建宇,你醒醒,媽媽現在就在你身邊,你不是要喊媽媽嗎?你喊呀,媽媽正聽着呢……”

您正在瀏覽: 難言的母愛
網友評論
難言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