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七彩之戀

七彩之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七彩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

  喉嚨上下移動發出咕咚咕咚的聲音,回憶在腦海里閃着,頭慢慢揚起來,一杯暗紅色的葯見底了,毒藥。

  我以為我會猶豫一下,明天做出決定,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一哥們說過,不能後悔的事情千萬不要做,這次,我決定錯一回。馬克思說過,年輕人犯錯誤,上帝都會原諒的。

  女孩子眼裡的世界是完美的,愛她的人會給她一個叫做呵護的眼鏡,鏡片是七彩的美麗,從小時候的父母到垂暮之年的兒女還有年輕時的戀人。每把眼鏡感覺都不一樣,像春秋夏三個季節,三個季節的鏡片一樣的七彩。

  打算晚上約她出來,商量一下下一步怎麼走。眼前不遠處是一座山,山路崎嶇山勢疊岩,翻過去需要走上一年光景。既然是生命歷程中必須要瀏覽的景緻,我願意年輕時早點攜手啟程。啟程需要做好準備,肩上的行囊好準備,心裡的行囊難湊齊。

  以前在一起很快樂、也很單純,留下的回憶像蜻蜓點在藍靜的湖面上想想都泛着笑意。純真是一隻紙飛機從你的眼前飛到我的眼前,誰也不去猜想上面寫着什麼字。

  現在很激動,也很困惑,翻過山去什麼樣,誰也說不清楚,可能是一片世外桃源,可能是繁華一片,可能是天上人間,也可能是另一座山,年輕的心,不計較那麼多可能,只計較翻山越嶺的時候有沒有牽手。

  牽手是兩個人的事情,溝通是硬道理。火車相撞是缺少溝通,火車出軌也是缺少溝通。溝通少了猜測像蜜蜂一樣群聚而來,外遇,艷遇,偶遇,舊遇,思想有多遠,想的就有多壞。其實你發一短信說在門口廁所拉肚子,什麼事情都沒有了。

  彼此信任,也是三個法寶之一。有這樣一個廣為流傳的笑話:一位夫人打電話給建築師,說每當火車經過時,她的睡床就會搖動。“這簡直是無稽之談”建築師回答說,“我來看看。”建築師到達后,夫人建議他躺在床上,體會一下火車經過時的感覺。建築師剛上床躺下,夫人的丈夫就回來了。他見此情形,便厲聲喝問:“你躺在我妻子的床上幹什麼?”建築師戰戰兢兢地回答:“我說是在等火車,你會相信嗎?”有些話是真的,卻聽上去很假;有些話是假的,卻令人無庸置疑。相信真話需要勇氣,但總好過自欺欺人。

  牽手以後的牽手很重要,公園散步,手一牽,一個心形搭在兩人中間,心牽在一起了,人還能跑得了。街上熙熙攘攘,手一牽,行人自動繞開愛情。空中纜車上,心跳加速,閉上眼睛也無濟於事,手一牽,心就落地了。愛情在身旁,理直氣壯。

  晚上約她。

  白天知了的搖籃曲把小商小販哄的迷迷糊糊的,不是忘了找錢就是忘了要錢,一襲夜風吹過,精神頓時抖擻。蛐蛐是個熱心腸,昏黃的路燈下幫着一起叫賣。手拿蒲扇的老頭老太街道上遛彎,花枝招展的年輕人從身邊經過,偶爾也多看幾眼,心裡想什麼弄不清楚,可能懷念自己花枝招展的時候吧。她猛然轉過身,把我的目光從老頭老太的身上移到她的身上,“什麼,你已經喝啦,我只是說考慮考慮你就把考慮喝到肚子里啦?”我點點頭。“還能不能吐出來?”我搖搖頭。“還有沒有救?”我搖搖頭。“還能不能不可以?”我搖搖頭。她撅着嘴氣呼呼地瞪着我“你怎麼這麼討厭啊!”一大包爆米花飛到我懷裡走了。

  我摸着腦袋一臉疑惑,感情剛才喝下去的是相思葯啊!也夠毒的。

您正在瀏覽: 七彩之戀
網友評論
七彩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