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們的青春怎麼了

我們的青春怎麼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最近熱播《北京青年》,劇中四個北京小夥子青春重新走一回。

  相信很多看過的人心中都萌生了這個念頭,青春從新走一回。甚至有些已經踏上了從走青春的道路。

  很多人都在感慨逝去的青春,很多人再後悔當時沒有怎樣怎樣。現在很想做一些當時想做的事,卻提不起來勇氣。

  很多人在小學的時候老師都會問,長大了之後要做什麼?夢想是什麼?大家多七嘴八舌的討論着,憧憬着。隨着年齡越來越大,心中的夢想越來越沉澱於心底。甚至已經模糊了曾經的念頭。

  我們越長大,越膽怯,越長大,越無能為力。

  小時候,老師說:勇敢的孩子是好孩子。

  於是我們對什麼都很新奇,很勇敢的去做一些大人以為我們不敢做的事。

  慢慢長大,家長說:聽話的孩子是好孩子。

  於是我們扔下童真,朝着長大懂事的路上前進,學業重了,不在只是小學的時候拿回家一張三好學生的獎狀那麼簡單了。要考高中,考大學,考研,考博,要出國。怎麼會有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工作了之後,每天緊趕慢趕的往公司去的時候,你有沒有停匆忙的腳步,欣賞一下春天剛萌芽的枝條,夏天開滿枝頭的花朵,秋天漸漸飄落的黃葉和冬天白雪覆蓋的土地。很簡單的事情,我們沒有時間。

  在舒適的午後,泡杯花茶,拿起喜歡的讀物讀一篇文章的時候,大多數都在忙碌,一直忙碌到華燈初上,抬起疲憊的眼睛看看時間,機械的打卡下班,又是匆匆忙忙的一天過去了。

  總是在感嘆,自己多麼累,多麼辛苦,找不到業餘愛好可以充實大腦,漸漸忽略了父母,愛人,孩子。你感到很苦惱,卻又找不到解決的辦法。這種趨勢愈演愈烈,直到最後麻木了一切。

  我們的青春在哪裡?消失在林立的大廈寫字樓里,消失在方方正正的寫字間里,消失在來來往往的道路上,消失在自己的心裡。

  放不下現在得一切,就算很討厭。遙望着得不到的,卻始終遙望不曾行動。

  我們已經沒有了享受生活的先機。曾經的勇氣,曾經的夢想,還沒開始,卻已經消磨殆盡,無能為力的時候醉生夢死。

  找個時間,坐下來好好想一想,我們最需要的是什麼?能夠做些什麼?怎樣才能在百年之後盡量不留下遺憾!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青春怎麼了
網友評論
我們的青春怎麼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