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歲月殘雪,冰藏了誰的憂傷

歲月殘雪,冰藏了誰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殘雪,冰藏了誰的憂傷 標籤:歲月神偷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一個心痛得不敢觸及的話題————

  君在對岸,牽不到我的指尖;我在彼岸,夠不著那漸行漸遠的背影。很多時候,感嘆彼岸花的凄苦心境,生為你開你不見,死為你落不相逢。我不是那妖艷的曼陀羅,你也不是絕情的彼岸花,但為何今生無緣與你偕手相牽?

  殘燈孤衾,任那斑駁的柔影遍天飄灑,織成三生的寂寞;瘦月獨舟,任那朦朧的星光滿地重疊,鋪成一世的心傷。今生只想變成一縷煙塵,尋求迷醉在你甜軟雙唇的一瞬;今生只想變成一杯清酒,找尋緊貼在你溫潤手心的一霎,這些,君可知否?

  碧桃天上栽和露,不是凡花數。亂山深處水縈洄,可惜一枝如畫、為誰開。輕寒細雨情何限,不道春難管。為君沈醉又何妨,只怕酒醒時候、斷人腸!

  本想今生獨守一份淡然,遇見了你,我的心在紅塵中沉淪,我的心在紅塵中魂牽夢繞。無數個夜晚,孤枕難眠,暗藏在唐詩宋詞的平平仄仄中潑墨我的深情,游弋在江南水鄉的春春秋秋中芳香我的記憶,不知我那如水的愛戀你是否讀懂過?不知我那隱晦的的喜悅你是否讀懂過?

  不能說愛,因為漫天璀璨,最終濃化成煙,不能說不愛,因為一地繁花,還是五彩香飄;不能說愛,因為距離太遠你已聽不見;不能說不愛,因為我已走不出想念。

  一文一世界,一字一情感。為誰,落筆成殤的幽思,除去天邊月,無人知。今夜,是誰帶着一縷暗香,涉水而來,觸動了我的滿腹心傷:今夜,又是誰帶着一絲清音,踏舟而來,彈奏了我的一腔思愁。

  思芳盡,已先悴,是我的愛太遙遠,是我的愛太寒重,還是歲月殘雪,冰藏了誰的憂傷,霜凍了誰的過往?

您正在瀏覽: 歲月殘雪,冰藏了誰的憂傷
網友評論
歲月殘雪,冰藏了誰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