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清明節憂傷了誰的等待

清明節憂傷了誰的等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去秋來,花開花落,又是一年別離時。清明節,這個舉國同悲的日子裡,我們放下了工作,放下了歡樂,這一天註定是悲的世界。我們肅穆的來到那些已去親人父母的墳前,一述傷心。在這一天,我們註定了傷感,註定了憂傷。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春”。每當一年一度的清明節來到之際,我老愛在心裡低聲詠讀唐代詩人杜牧的這段膾炙人口的著名詩句。每當我在心裡低聲詠讀這段耳熟能詳的著名詩句時,心裡總有無限愁帳,那我最愛的老人,那常逗我開心的老人,如今卻已離我10年之久。10年,月色依舊,伴隨着璀璨星光在夜空中渲染的無比華麗。但轉身家卻已不再完整。10年,他留給我的只是那些深藏在我腦海深處已模糊不清的身影以及已老的發白的照片。記得他剛離開時,我不明白身邊的人為何哭泣,於是我問奶奶。奶奶說‘‘他已離開,去好遠好遠的地方去了’’。年齡的增長,我已明白其中的含義,但我沒有傷悲,我相信他在遠方不希望我哭泣。但我對他的思念卻從未減少。在這一刻,我又想起他,,淚水在這一刻是廉價的,多餘的,但卻融合了我真切的思念,滴落在滄桑的大地上。

  我慢慢長大,可家中的那位健在的老人臉上卻已布滿了花紋,臉上充滿滄桑,是歲月留下的面具?還是歲月留下的痕迹?亦或者是歲月虐殺的童真和歲月玩弄的微笑?我不知道。

  吟一首離別,幽聞百花香。吟一首離別,拂風羞舞裳。吟一首離別,喜迎雁幾行。

  吟一首離別,春意遂心暢、吟一首離別,唯獨為你芳。

  啊,朋友們,好好對待那些依舊健在的老人吧,因為為他們的歲月已遺不多。不要等失去才懂珍惜,不要讓子欲養而親不待成為現實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憂傷了誰的等待
網友評論
清明節憂傷了誰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