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大學生學習經驗交流發言稿

大學生學習經驗交流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大學生學習經驗交流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工作經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

  大學生學習經驗交流發言稿

  大家下午好,她是來自13級國際經濟與貿易本科班的葉秀秀,今天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分享自己在過去一年多里的學習方法,狀態和思路。

  首先,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在學習的過程中,有些東西她是感興趣的,比如西方經濟學,老師上課的方式可以吸引她,抓住她們的眼球,這樣一來,慢慢的就會去喜歡這門課,肯花精力去鑽,還有英語,從接觸它以來,就覺得挺好玩的,多掌握一門外國語言以後就多一條路。但是,很多時候她也會覺得有些課不對口,這時,她會自己給自己找樂子,所謂的樂子也就是自己看書自己自習,不讓自己因為外在的原因而討厭它。

  其次,平常大家會用的基本的學習方式她也會用,比如,課前翻翻書預習,這樣可以幫助自己理清思路,和老師有所互動,理解吸收的也會快些,上課時,認真聽,也許會有思想走神的時候,也許也會覺得老師上課很乏味,但無論怎樣,要聽,記得她高中老師有一次和她們說"無論你們是聽得懂還是聽不懂,想聽還是不想聽,你都要聽,一節課下來,除了你要學習的知識外,也許你可以聽到一些為人處世的道理,這樣的收穫有時並不亞於書本上的東西。"所以,請保證一節課下來,你會有所得。課後,學會積累和鞏固,練習並不是為了專門應付考試的,是加深你的印象,就算有一天你忘記了,那是暫時的,因為當你想要撿起它來時也就變得相對輕鬆點了。

  其實,最好的學習方法是堅持是努力,在返校之前,奶奶和她說‘"現在做什麼都累,你讀書也累,但要堅持下來,就像你爸爸,年紀大了,為了你們兩個讀書,也得堅持。"量變引起質變是合理的。不要覺得自己很努力了,因為比你厲害比你努力的人枚不勝舉。一個習慣,四個星期就可以養成,吃飯睡覺是自然,那學習也可以成為自然,大學里,自主學習是關鍵,所以,當學習成為你的習慣時,你會覺得自己有時候真的是支潛力股,這就是一點一滴的量變,也叫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另外,狀態對於學習也是很重要的。她不能保證時刻都是精神抖擻的去將學習作為一場戰鬥來打,她想所有人也是,但是要在你狀態好的時候去做對於自己而言有挑戰性的事,發現自己不在狀態時學會調節,方式有很多,看電影,聽歌,當然這個情緒不能持續太久,學習忌諱煩躁,所以心態要好。

  思路好比一條主線,帶着你學習,首先,明確目標很重要,就像讀一本書,觀察目錄,知道個大概,然後分章節閱讀和深究,不懂的,及時請教老師,也可以和同學討論,最後便是實踐,練習題目次再鞏固。

  以上就是她的分享,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學習經驗交流發言稿
網友評論
大學生學習經驗交流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