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彼岸花開,憂傷了誰的等待

彼岸花開,憂傷了誰的等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紅塵一夢,遊絲橫路。難尋幾許純真,歲月迷離,姻緣幾許空錯。陶醉在淚水泛黃的文字里,紅塵滾滾多少羈客半途夭落?散去了一季的芳菲;有過多少故事沒有結尾?化為唐宋詞詞里的幽怨;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沉醉在往昔的風花雪月,盡情的在青春里輕揚飛舞,殘言斷語書寫一段段眷戀離殤,歡聲笑語在河畔堤上煙柳,不知今夕是何年?

  殘樓當照,彼岸花開,幾許繽紛了流年的情感,月冷清輝,冰霜了歲月的潸然,花前月下幽歡佳會,兩情繾綣風雨同濟,都被時間收藏在記憶的玻璃瓶,脈脈同誰語,更回首,等待你溫柔的眼眸划解……

  半生浮華,一生痴迷為紅顏,柔風清揚飄進的淡雅相思情翩,是誰在彼岸等待花開淚眼闌干,守候這永恆不變的思戀穿越了光年,氤氳了千年前的期盼。

  風欺陌上人,紅塵里吹盡殘花無數,苒苒時光埋葬了如煙情殤,談笑間,瑟瑟記憶卻清晰了往事,收集飄散的零亂片段,重溫遠古海棠花前美麗誓言……

  夢后樓台高鎖,春江綠水,唯見燕鶯清唱,山映斜陽天相接,軒窗獨屹,明月冷寒凝不斷,天淡銀河星際寮,望穿秋水天涯路,那一襲粉嫣飄逸,那一袂紫芬羅衫,芊指嫣然一笑百花遲,盈盈仙子相諧相偎的曲調,紅塵相伴,願比翼纏綿,隴首雲飛,痴了幾度錦瑟年華;默默凝眸深情處,那一痕傾城容顏,飛絮了人間的風情萬種,相見長相守。曠世絕戀,誰許誰天荒地老,只得喃喃自語,漣漪了古老的朝朝暮暮。

  彼岸花開,今生我為你畫地為牢,憂傷了一襟的相思,傾盡了天下的繁華,幾許情痴,紅塵擱淺,化思念為繞指柔,婉約了閑詞愁賦,不思量,自難忘;淚入愁腸,執筆花落,硯一泓雅墨,詩書半卷清詞曲賦,清呤你漸行漸遠的倩影,押韻了幽傷。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海角天涯,煙雨江南,青色古道兩情猜傘下影相依,只嘆已是舊時景,笑語盈盈暗香去,搖曳獨醉,此去經年,縱有千萬種風情,錦瑟年華誰與度?剎那芳華煙花易冷……

  一枕殘燈,諳盡孤眠滋味。旖旎時光終敵不過霜染鬢華髮。刀劍暗啞,肅穆蕭殺、歲月摧殘,明媚纏綿幾時了,落花有情流水無意,可憐人意,一縷相思無斷絕,化為情殤空徘徊,天地濛山悠悠間,細想從來,又多一段幽美凄楚的不老傳說。

  紫陌百首,極目遠眺,彼岸花開,千里煙波寒聲翠,枝上柳綿吹又少,漫遍紛爭依依芳草。爭的憂傷幾許。難悟的菩提,紅塵俗世的惆悵,一身孤寂,兩袖落寞,孑然隻影,黯然傷神,碎步徘徊,把酒邀風做伴,泣淚蒼然而下,仰殘月長嘆,天不老,情未了,眷眷相思鐫刻焉多少?流年舊恨,獨自凄涼人不問。

  柳色含顰,寂寞煙雨寂寞天,昨日之時,誰為誰痴迷,誰為誰流連?誰又為誰寫詩?誰又為誰歌舞?

  風卷香裊,凄雨蕭蕭寒未少,今日之時,誰為誰神傷?誰為誰心碎?誰又為誰守候?誰又為誰消魂?

  孤城楊柳弄春柔,誰解離愁?彼岸花開,三生石畔尋尋覓覓,猶記多情,人不見,也不過是紅塵一夢,風瀟兮兮幾時休,山一程,水一方。人生迢迢漫路,前世今生舊緣,憂傷的等待,花開花落終成空,緣來緣去緣如水……

  :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開,憂傷了誰的等待
網友評論
彼岸花開,憂傷了誰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