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生活是什麼?

生活是什麼?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生活是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是什麼?

  生活到底是什麼?你知道嗎?

  也許,生活正如一首歌里所唱的:“生活就像爬大山,生活就像過大河!”所以,大慈大悲的佛說:“人,從生下來那天起就是受苦的!”生活的路漫長而又艱辛,就這樣一路走來,懷揣一個暖暖的夢,伴着歡樂和悲苦行走在一個個春夏秋冬里,“我們都在追逐偶爾的滿足!”我們把失落和悲傷丟在身後,把欣喜和滿足揣在心裡偷着樂!生活中更多的是一份平平淡淡、真真實實,平淡里見真知,真實里有灼見。但是,我們卻把簡單的生活複雜化了,煩惱和挫傷也在所不免!

  凡塵浮生中的我們都嚮往圍城,但是,我們又懼怕圍城,我們渴望愛情,卻又猜疑愛情,得到了愛情卻要在世俗雜念的天平上稱它的分量,看看它有幾斤幾兩!於是,就有“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的說法,大家只要想到墳墓就懼怕,但是,沒有婚姻的愛情又是蒼白和無助的!其實,大家更可怕的是生前死後連個屬於自己的墳墓都沒有,在陽間和陰間都是孤魂野鬼一族!所以,我們捶胸頓足,鼓足勇氣沖向了婚姻的殿堂,我們在生活的失望和希望中或退或進,甚至有些人還不斷重複着這個旋律!所以,我們都不願長大,長大意味着失去童真,戴着假面具口是心非的做事做人。於是,我們在歲月的洗刷中嘲笑開始的愚昧和無知,在夜深人靜的黑色思想隧道里,我們多了一份自責和慚愧,頓感自己的渺小和無助,再失落也要做皓月星空中的一顆發光的小星星,我們的本心告訴自己,生活就是責任,我們浪漫放飛的風箏上都有一根牽牽絆絆的風箏線,一根系著愛的暖暖的溫存線!我們飛得再高,心卻要落在地上。

  我們一直在人生路上奔跑、追尋,由一個有稜有角的野性子,在歲月的磨練中慢慢的變得圓滑和溫順,好像都沒到六十歲怎麼一個個就都先耳順了!我們那風雨顛簸的小船,揚起風帆在歲月中搏擊風浪,我們受到再大的委屈和煩惱都要強裝着一張甜甜的笑臉,我們要獲得他人的愛必須自己先撒播愛,我們在寬恕中獲得了理解,我們在理解中獲得了溝通和交流,在溝通交流中獲得了大愛!這是我們的本心,也是我們的職責。

  我們在這樣清冷的歲末冬夜裡梳理自己的過往和得失,寂寞的窗棱飄來陣陣朵朵寒梅盼雪的清香,我們知道期待的雪天也已經不遠了,新年快到了,我們又靜看了一年的春花秋月、日出月落,讓我們在歲末把一年的喜怒哀樂、愛恨情仇和榮辱悲歡用一個淺淺的微笑揮手作別!讓我們站在高山之巔勇敢的大聲呼喊:喂!新年,我來了!精神抖擻的我們肩挑着這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和重擔,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收錨揚帆遠航!( 散文網: )

  呵!生活是平淡的,平淡里有坎坷,坎坷里有考驗!生活就是責任,責任重於生命!

  歲末鐘聲就要敲響,我們痛苦和歡笑的故事不必要重複翻唱,讓我們從容淡定、激情飽滿,心懷責任迎接新的馬年生活的挑戰!讓我們在馬年活出瀟洒大方、活出淡定從容、活得優秀出色!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什麼?
網友評論
生活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