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艱難的20歲

艱難的20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小時候,總喜歡在夏天的晚上踩着吱吱呀呀的木梯子爬到房頂上,一邊乘涼一邊看星星。那時候的願望是想摘到最亮的那顆星星。不知不覺的就突然長大了,年齡上的十位數變成了2。是的,20歲,一個童話般的年齡,神話般的世界里演繹着夢一般的故事。

  20歲,一個激情燃燒的歲月。活潑,性感,霸氣,渴望吸引關注。傷心,沮喪,多愁善感,瘋狂的可以讓人莫名其妙。20歲,可以盡情的揮霍自己的感情,可以玩的不知天高地厚。20歲,在一次次失戀的背後,彷彿更讓人在意的是那難得可貴的友情。

  習慣了用棒棒糖的味道掩蓋心中的苦澀,用不放糖的咖啡驅趕那莫名的煩惱,用一點點酒精麻醉自己清醒的神經,用柔情的音樂撫慰那受傷的心靈。

  在迷茫時,我抬頭望望天,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兒,一隻小鳥從頭頂歡快的飛過。我不禁問自己:“哪一朵雲兒才是屬於自己的?”兒時那個摘下星星的夢想的孩子哪裡去了?是什麼遮住了我的雙眼?讓我看不清楚你的臉。是什麼擋住了我前進的腳步?讓我艱難不前。誰能借我一雙慧眼,讓我把這個世界看得更明白。

  但是,不管怎樣,我都走到了20歲。只是,我依然喜歡做夢,而且,心中那個最真的夢依然不變。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拋開煩惱吧,世界等着我去改變。我相信自由自在,我相信希望,大聲歡笑吧,每一刻都精彩萬分!

您正在瀏覽: 艱難的20歲
網友評論
艱難的20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