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醉紅顏

醉紅顏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寥景凄迷

  黃燈孤零小徑相徘徊

  青煙撩指迷人醉

  對河水中月

  鴛獨立念相思

  情以何堪

  風驟起

  葉零水漂泊

  花影弄舞處處留香

  耽聽心片片支離碎

  血染幽水溶溶

  新傷幾許

  凌空藏淚

  醉紅顏

  文煙雨江南

  微雨夜幕,滿城花絮細芬芳,花深徑處偏殘花,目憑春色蕭索處,解語柳相隨,最憶相思處。

  且歡歌,飲風雪,暗想當初,塵事擾人紅顏去,畫悲風,空遺恨,且憑清瘦,淚濕青衫,薰酒虛日強圖樂。

  誰人杜康,為我系華年。伊偏雲中來,憐我深惜,解我悠愁。圖歡樂,了往事,贏得滿懷相思緒。

  巧若相遇,亦應生緣,亦應相惜。如若前世,伴青燈,磕長頭,擁抱塵埃,千年芳華苦修行,終得今生緣。我亦為伊牽繫,終度經年。

  可卻離人最無味,一襲幽香來,幾度凋謝,幾度惆悵。

  柳岸處,子規啼,煮酒殘花。縷凌宵禁紅塵處,低吟淺唱潦人夜,鴻影對伴相飲間。芳草棲,伊人入夢否。我亦長相思,無止休。酒香溫淳,唯恐情難禁,淚簾終垂面。

  且恁相思意,花霏為伊始。撩人春色,亦是昨日,朱唇微笑,伊始到天老。夢回旖旎處,更催離人緒。

  光陰輕渡萬里雲,且緒隨風潛入夜。伊欲離愁寄窗訴,朱唇微起誰與共凝眸處。身憔悴,寂寥弄影,不識歸路。君遠隔重山,生恨末相逢。弄月離宵處,把酒愁入腸。酒消夜晝,離索呢喃,無言相向。

  只詞幾許牽魂處,忡夜難眠,對影春江獨酌,春艷景璨人醉

  飲盡芳華夜。致遠愛空餘恨處,凌宵醉意襲風來。酒落行行連夢還,憐影朝暮自憐人。幾重情深幾層怨。自思量,鎖情庭院深深深。愁望重山憐芳草,酒消憔悴人無悔。

  多情恰似流水多濃愁,載得幾許,一江東流去,滿腹還還愁。

  瘦影柳岸別離處,月斜煙波殘照里。凌宵舞躍偏偏起,遠空雲纖為誰寄。

  愁愁愁醉醉醉

  我亦醉生還亦醒,天涯浮夢迷蝶人。把酒狂歌痴人笑,且夢一生花下痴。與月同眠天為被,誰人寄情訴九霄。此醉只為紅顏淚,悲風化雨終無悔。

您正在瀏覽: 醉紅顏
網友評論
醉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