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生活是個什麼玩意呢?

生活是個什麼玩意呢?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生活是個什麼玩意呢?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教人幸福地生活

  高中的時候,為了增加寫作能力,增加詞彙量,增進語感,便利用一切時間讀書。尤其是在廁所裡面讀書,深夜十一二點,別人都睡著了,只有我打着礦燈,抱着一大部頭的美文選粹讀。雖然學校對就寢時間有嚴格控制,到了十點舊必須進宿舍了,而我在廁所裡面讀書,卻沒有一個老師抓過我。可能是由於嫌棄廁所裡面那種令人抓狂的味道,可能是因為我學習的這種瘋狂勁兒打動了他們,反正我是在整個高二,每天晚上都會蹲在四樓靠窗檯的那個廁位,打開礦燈讀書。讀書前總喜歡抽上一根煙,有時候是一邊讀書一邊抽煙,頗有一種雅士風度。這被許多人傳為美談或者笑談。然而到了今天我覺得那時候的所作所為是為今天埋下了一顆定時炸彈,那個時候留下的後遺症影響到今天的我,我對文學抱有的種種痴心念想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

  我不敢說,我從不敢對別人說,我對文學抱了多麼大的,多麼令人不齒的幻想。我想靠寫作發家,就是靠着寫作來養活自己和爸爸媽媽。然後在我成熟的季節,寫上一部名垂千古的佳作,死去。我找不到我人生的其他價值,除了寫作。

  愛情嗎?思考的很多,卻沒有實踐過,我一直以來想實踐來着,可是沒有人願意跟我合作。我這個人太難相處了吧,不會說什麼好話。女生們當然喜歡那種男子,就是除了我之外的那種男子了。我也不再抱有什麼希望了。雖然如今的環境裡面好多女生啊,好多啊,好多,多得讓人受不了這種泛濫成災的女生們。還是比較喜歡跟真男人交流,說些下流的話也不用遮遮掩掩。我不喜歡故作高雅和故作下流。我喜歡自然的下流。男人在一起不談政治歷史,最好就談談女人,性,色情類的。這才是刺激男人的東西。如果這些東西對一個男人失去了興趣。有兩種可能,一種這個男人是聖人了,譬如孔子;另一種這個男人成閹人了,譬如李蓮英。我知道,在現實生活裡面,沒有他媽的聖人,頂多是個比較不壞的人。、

  現在目標是寫作,這是不可否決的事情。然而寫作是要天賦的,我有這個天賦嗎?看來很難說。應該沒有,不然你看我寫的這篇文章是什麼東西?沒有點吸引人的。

  在魯西南的一塊小地方,巴掌大的地兒有一個小村莊。小得就如你的肚臍眼一樣,你得找半天才能找到。我就是出生在那裡面,生長在那裡,世界觀好像也是從那裡確定下來的。村裡有很多老光棍,都是我的朋友,從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喜歡跟這幫老光棍聊天。他們很豁達,很大氣,比總理主席還要大氣。晚上月亮爬到了半天兒,蟋蟀聲叫的賊歡時候,我就去老光棍家做客。偷家裡面的一瓶老黃酒,一包花生米。我跟老光棍喝酒論天下。

  老光棍叫二鴨子,駝背,就像劉羅鍋一樣的身材,臉色卻是紅潤的,手勁兒也是大,一把能把我的手掐斷了。我受過這方面的苦。那次我在他的鍋裡面尿了一大泡黃尿的時候,二鴨子就用他那雙大手握住我的小手,鋼牙咬緊了,手猛地使勁,我就跳了起來,鬼哭狼嚎的叫,眼淚雨帘子似的往下流。剛巧被我那個二百五的爹看到了,他屁股晃了晃就奔了過來,一把扭住二鴨子的領子,就把二鴨子摔倒在地。二鴨子不服氣,站起來就還擊,他那是我爹的對手!我爹一腳就把他踹到在地,他就蜷成一團嗷嗷亂叫。我看着他那可憐的樣子,就抱住了爹的手,拉他回家了。

  爹是個傻爹,遠近聞名的,爹的力氣的大也是遠近聞名的。

  就是這樣子寫小說能成嗎?沒有美女,沒有帥哥,就是村子裡面的那點破事兒,用我的爛筆頭寫出來,能有人看嗎?會發表嗎?唉!、

  今天班裡的一個女生,我看她很久了,我也喜歡她很久了。我表白過,但被拒絕了,我還是喜歡她。可是今天我看了她很久,看她的眼睛,她的神情,對我是沒有什麼感覺的。她是一個女強人,我是一個陽痿男。不般配到了宇宙滅亡也不會在一起。我特別不自信。就像二鴨子在我爸爸面前一樣。

  自從二鴨子被我爸爸打了以後,我去他家裡面,他都是把我視作上賓。真是槍桿裡面出他媽的尊敬啊。我偷了家裡面的酒和花生米,去和二鴨子喝酒。想聽聽他的故事,因為一個光棍的故事一定很好聽。

  二鴨子喝了我的酒,流出一些口水的嘴角笑了笑,那大黃牙後面就滾滾而出了故事。

  “日他娘的個比,我當年在咱們莊子裡面也算個體面人!俺爹有十幾頭牛,一百多畝地,還有三個婆娘。我是俺爹的二老婆生的,大老婆養的,三老婆,嘿嘿,給我,嘿嘿,不瞞你,給我有他媽的一腿。

  我爹六十六大壽那年娶的我三媽,三媽名字叫王桂花,賊漂亮,屁股蛋子就跟他奶奶的石榴似的,好看。俊的很,她上街買點東西,一個大街上的男人都不說話了,那時候哪有時間說話啊,都大眼瞪得跟炮似的瞄準了俺三媽看啊。俺三媽是體面家的女子,把這都不當事兒。屁股一扭一扭的酒進了商店。”二鴨子說到這,又喝了俺家的一口酒,吃了一把花生米。我說,你他媽的別吃那麼多花生米,我還要吃呢。呢說你的三媽吧!

  我喜歡的女生叫什麼名字,我都不敢說,就是藏在心裏面,晚上拿出來看,想,思,念,親,摸,干。我想把她揉碎了,裝進我的心裡,永遠是我一個人的私有財產。可是我知道,人家是女強人,是有能力的人,怎麼會喜歡我這個酒囊飯袋呢?想到這個問題我就很難過。我就不高興了,我就想打人,可是我又布能隨意打人。這就讓我又想起我小時候,二鴨子的愛情故事。他是那麼大膽追求自己的愛情,粉身碎骨都不怕。我就這麼陽痿一個人,看見了她都故意躲開。

  我打算向二鴨子致敬,所以我還要寫下去,告訴你,親愛的讀者,謝謝你能讀我寫的東西。真的很感謝。如果你缺錢了,我可以考慮借給你一點。我口袋裡面有五塊錢,你準備借多少呢?哦,我還有吃飯,得花四塊五,還有我還想喝瓶水,要四塊五,我還差了三塊五,你借給我點吧。我小氣媽?是啊!

  二鴨子說:“對女人不能小氣,特別是對你喜歡的女生,你得把你得全部都給她才成。我就是這樣子對待我三媽的。”

  “三媽到俺家的時候,俺都十六了,身體正是熱烈的時候,,每天晚上都會想着三媽身上的幾塊地方手淫。說實話,那個時候我覺得我特別快樂。因為三嗎對我很好很好。我喜歡吃棗饃饃,三媽就給我做。我喜歡吃西紅柿炒雞蛋,三媽就給我炒。我喜歡洗牛奶澡,三媽就幫我洗。嘿嘿,就是洗澡洗出的事兒。那天天斗黑了,俺爹出了遠門做生意有一個多月沒有回來了。三媽每天都來我的小屋子裡面做,在我身上左捏捏,右拍拍,說我熟了,該開炮了。我不太懂。你知道,三十如虎,四十如狼的說法。我三媽其實不是什麼好出身,就是一窯姐,被俺爹相中花了三百塊楊大頭贖回家來的。我當時不知道,後來文化大革命我和三媽被掛上破鞋,戴了高帽子批鬥的時候才知道的,原來我一直喜歡的三媽竟然是一個窯姐。我真他媽的晦氣!這一輩子就玩過這麼一個女人還是個窯姐!嘿嘿,不過,咱說話得講良心,俺三媽雖然是一個爛貨。爛貨是大家這麼叫的。嘿嘿,但是我覺得俺三媽比咱村裡許多正兒八經的女人還好!”

  你說,這一輩子為了什麼而活着?我都不知道為了什麼了!好了,脖子疼了,我也該吃飯了,就不寫了。如果你想知道二鴨子到底跟他三媽幹了什麼,還有為什麼二鴨子會被批鬥,還有為啥么一直是個光棍呢?還有,他三媽的結局如何呢?就給我留個言,留言多了,我就寫,不然就不寫了。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個什麼玩意呢?
網友評論
生活是個什麼玩意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