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雙休日的早晨

雙休日的早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每逢周六的早晨,我自喻為“自由王國”的家總是在:“起來不願再奴隸的人們”的歌聲中一家三口爭先恐後的衝出“老窩”。

  經過一番漱洗開始早餐。早餐的戰場由那個最後起床的“奴隸”打掃,這是我們家不成文的規定。今早也不例外,我和女兒受時間限制先後衝出家門。刷碗,收拾房間衛生之事非夫君莫屬了。“琳琳,帶鑰匙。”丈夫寶臣一邊刷碗一邊對第一個衝出家門的女兒喊道。“OK!”女兒春燕般得飛出家門。

  “你有活動嗎?”剛要出門的我順口問道。“不一定”我的丈夫寶臣剛結婚時過着足不出戶的單調生活。自從麻將“東山再起”他就成了麻壇的後起之秀。星期天休息不一定在家這是他給我的好回答。我想男人不一定要朝朝暮暮的守着妻子和孩子就是幸福,和朋友在一起同樣的開心快樂。

  我一直努力建立一個輕鬆 自由 快樂 溫馨的家園,我稱它為“自由王國”。“自由王國”的樂趣體現在雙休日的早上,我沒有睡懶覺的習慣也不會培養他們,早上看誰去廁所我就把誰的被子疊起來,凱旋而歸的勝利者發現自己的“老窩”被端叫苦連天,再逢周末一定堅守“陣地”。望着大睡特睡的父女二人,我心生一計,用國歌做起床的“號角”,誰若是最後起床就會淪落成兩天的“奴隸”,承擔起兩天的家務。哈哈!別說這招還挺靈的。從此雙休日的早上就出現本文開頭的局面。

  “自由王國”就自由在這裡。三個人互不干涉“內政”,各有各的自由和樂趣。

  丈夫寶臣的人生觀是追求實際,沒有羅曼蒂克的幻想。正如他的為人一樣實實在在。在單位認真苦幹,出色的完成生產任務。時常領一些獎品和榮譽證書他便心滿意足了。在家是個體貼,寬容,能幹的丈夫,更是個好爸爸。雙休日偶爾和朋友玩一天是他最大的滿足和樂趣。

  女兒自從參加市中學生畫展榮獲二等獎之後,便開始做“女畫家”的美夢。我一心想做開通、體貼的媽媽,從不限制女兒的自由。偶爾想起“養不教父之過”的古訓時,才對女兒進行一陣暴風驟雨似的教育,諸如,“玩物喪志”呀,“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等等。一陣數落便雨過天晴。女兒依舊照做她的“自由女神”。

  “沒有家庭負擔的輕鬆女子”這是單位姐妹們給我的評價。我個人的最大樂趣就是寫“閑人日記”閑人日記總是在送走舊的一天迎接新的一天的交替中不斷的寫着,寫着。因我愛寫。

  曾有幾篇閑不住的日記,它不怕羞的跑到某報的一角去丟人現眼,我亦不在乎。

  人閑,靈魂不能閑。我要利用手中的筆寫下家庭的樂趣,夫君的幽默,女兒的聰明與頑皮,還有朋友之間那天長地久的友誼。

  2000年得某月某日

  郁茵《閑人日記》

您正在瀏覽: 雙休日的早晨
網友評論
雙休日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