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冬天的早晨

冬天的早晨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冬天的早晨

  冬天的早晨。

  溫暖的陽光緩緩地透過紗窗,悄悄地溜進我的卧房,打斷了我做着的美夢,輕輕地對我說:“懶惰的孩子呀,你為何還不起床?清晨,朝陽,一天中最美好的時刻,你為何如此大方,卻沉醉在美麗的幻想?幻想雖然美麗,卻不過是夢幻泡影。只有堅實的腳步,才能到達夢想的天堂!”

  我穿上衣,跳下床,打開窗。一縷清涼的輕風彷彿一位久違的情人狂吻着我的面頰。早上的空氣清新舒暢,讓我靈台清明,頭腦靈光。遠處的青山,彷彿剛睡醒的青年一樣,精神分為爽朗。青山喲,青山。你是不是也有美麗的理想,就和我一樣!

  “一日之季在於晨”,我怎能如此大方。

  我決定去跑一跑步,讓屋外那潔凈的空氣伴隨着我急促的呼吸將我體內積存的廢氣全部更新,為我美麗的夢想打下一個堅實的革命基礎。

  沿着公路慢跑,全身的血液都在沸騰,全身的筋骨得以舒展。

  不知不覺我走到了田埂上,農田裡種的是耐寒的作物。早霜猶寒!翠綠的麥苗經過清霜的洗禮更加精神抖擻,金黃的油菜花經過了清霜的洗禮更加光彩照人。田埂上瘦肉的小草蜷縮着腦袋,似乎在抱怨着這冬日的嚴寒。

  這讓我想起了北國的白梅,正迎着風雪招展,散發著縷縷幽香。

  這讓我想起了沙漠中長青的仙人掌,他是如此的孤傲,如此的倔強,不管是身處在酷暑,抑或是嚴寒。

  假如我是詩人,我一定要寫一首詩來讚美他們。

  假如我是位贊花的詩人,我一定不讚美那百花爭艷的熱鬧場面。百花雖然妖艷,卻離不開春風的慈愛和庇護。我將歌頌那開在天山上的雪蓮,越是狂風暴雪,越是開得潔白、美艷。

  ……

  啊,我的思緒已經漫天飛去!驀然回首,瞥見了三五個蹬着三輪迴家的農夫。他們的歡聲笑語已經告訴了我,他們今日的生意不錯,滿載的貨物已經全部售出。

  農夫喲,農夫。你們為何起得這般早?難道你們也有美麗的夢想?難道你們也有鐵一般的意志?

  哦,哦!他們正邁向他們美麗的夢想,用他們鐵一般的意志!

  清晨,朝陽。我後悔我的大方,我慚愧沒有早一些發現你的珍貴與美麗。

  清晨,朝陽。我感謝你的教誨,感謝你讓我找到了朝向夢想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早晨
網友評論
冬天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