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幸福的插曲

幸福的插曲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幸福的插曲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這樣的事說出來好象沒有人會相信的,可是偏偏就是發生了!

  不靠任何途徑單憑手機上的語言傳情,連面都沒有見過居然會聊出感情來了,更進一步的是彼此還說好了兩年的約定:“如果兩年後兩人都還是單身的話那麼就結合在一起!”好奇的人肯定會問,是什麼讓兩個人作出這樣的決定呢?其實是很簡單的呀,就是覺得彼此很適合生活在一起吧!在具體些說就是,他是非常符合做芳心目中的理想丈夫的,而芳也正是他一直在尋找的夢中女孩和理想妻子的附和體。他們始終相信“會開心幸福的生活在一起”這種念頭已經在他們兩個人的心中深深的紮根了!說這話或許是一時的衝動!換個角度講又或許也是對家的一種渴望吧!看的出這兩個人都是熱愛生活的,想擁有屬於自己一個的幸福小家吧!

  可是這事情在一個理智正常的人看來,一定會以為這兩個人是瘋子,腦子一定不正常,想法實在是太天真和幼稚了,甚至有人可能會懷疑他們倆是不是在過家家,玩遊戲啊?很是荒唐和不可思議!的確這一切都是真真實實的,他們也不是在過家家、做遊戲。

  沒有一點預兆,事情發生了。

  維繫他們感情的工具丟了(芳的手機莫名的被扒手給盜了),當時芳想盡一切辦法想取得和傑的聯繫,一次次的都失敗了,因為沒有想到的是手機只要一丟就什麼聯繫方法都斷了。後來芳就再也沒有聯繫上傑了,慢慢地慢慢地也將傑淡忘了。因為時間可以沖淡一些快樂的和悲傷的回憶。要不然怎麼有人說時間是很好的療傷靈丹妙藥呢?

  ……

  事隔半年後一條短信在芳新買的手機上出現了:上面寫着芳的名字、年齡,還問芳是否符合上面所寫的內容,如果符合就回復。芳出於好奇就回復了過去,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就是那個傑,傑一直在尋找芳,傑從來沒有放棄對芳的尋找,還不惜花了很多的錢聘人去尋找芳。後來芳從傑口中得知:“只單憑你以前說的那個地方去找的,如果你沒有騙我的話肯定會找到的啊!”傑說叫芳的人總共有145個人,而“你是我找的第112個”這句話讓芳聽了以後眼淚情不自禁掉了下來。(在我看來如果是一個素不相識的人聽到如此感人的話肯定會被打動的吧!)

  可是幸福的滋味往往是短暫的啊!像煙花一樣只是瞬間的!

  就在收到短信的當天晚上,傑跟芳說了很多很多的心裡話。傑說他就要結婚了,可是並不愛這個即將成為他新娘的女人,之所以會結婚也只是為一些作錯的事來負責的,並不是本意。在尋找的過程中他媽讓他和一個女孩接觸(也就是他即將過門的妻子)一天傑喝醉酒就和她發生了性關係。傑跟芳說:“我從來不喝酒的,喝酒是因為心情不好,心情不好是因為你”。這晚的最後一句話是“我會為我做的事情負責,代價是我一生的幸福”這話是以短信的方式說的。因為他心裡很清楚的明白他只愛芳,不然也不會這麼久了還繼續的在尋找,從來沒有放棄更沒有忘記過……

  傑反問芳“每天工作回家看見坐在沙發上的卻不是自己最愛的人你心裡的滋味會是什麼樣的呢”從這話中芳可以深深的體會到傑內心的無奈和不甘願。可是當芳聽到這些傑的心裡話時內心也相當的複雜和不是滋味的。可芳又能做些什麼呢?

  是緣分讓他們相識,是相識讓他們相知,是相知讓他們相戀,而相戀卻沒能讓他們走在一起,這是很遺憾的事,也是對兩個相愛的人來說最痛苦殘忍的事了,不是嗎?感嘆:為什麼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片片化作了回憶。也許吧,對於他們來說回憶——可能會成為他們最珍貴和最難忘的感情寄託了吧!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插曲
網友評論
幸福的插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