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每天,落日以終古不變的姿態向下墜,它磕在大山刀樣的角邊上,碎了。碎片飛濺起來,漸漸變成盞盞明燈,讓世界上的一切變得格外分明。

  初次曉得自然有一道美麗的風景是日落的時候,就迫切地去看。看的時候,就挖空心思去讚美日落。說它是黃昏前最壯麗的靈氣,是黃昏前的專利。這樣就把黃昏也讚美了,甚至想像它是神,賜予大地溫暖的神。

  慢慢地,看日落就有一種新感覺。在太陽落下的那一刻,心裡就有一種失落的滋味。於是,我虔誠地伸出雙手,想要擁抱它,有想要把它挽留,當被無情的時間拒絕的時候,就只有一隻手與那最後一道紅霞握手道別了。着時候,天就開始黑了。

  現在走在郊外的時候,就沒有先前那麼浪漫了。我一直眼睜睜地看着西方。火紅火紅的,什麼時候日落也記不清了。

  天暗時,就有忽然寂靜的感覺,人也清醒了許多。此時才懷疑太陽是否早已經偷取了我美好的思想。只留下我還望着天空,任思緒任意飄飛!

您正在瀏覽: 日落
網友評論
日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