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飄在落葉上

愛,飄在落葉上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天在人們的不經意間悄悄來臨,微風襲襲,雨絲涼涼,天上突雲密布似的泛着蒼倦的灰白,而且裡面忽隱忽現的滲透着翻滾的暗紅,引向太陽落下的地方。風過處,花從樹上自然地凋落,或者這才是最正常的狀態,風陣陣吹來,花一朵一朵地凋零下來。可還是落得人心情低沉,一片凄涼隱於環境。引得一群發情的少男少女詠秋傷懷,把那沉積頹廢迷離落成文字的符號蹦蹦跳跳寫於紙上。

  風只是使勁地吹,無暇顧及落後的境遇,花兀自飄零,或者紛紛揚揚,或者寂靜無聲。面對這樣的季節,這樣的黃昏,任思緒或飄或盪,落於那我們曾經依偎在一起的青石上,憧憬着美好的未來。可這一切最終化作了落葉腐於土層,消失殆盡。

  此刻,沒有語言不能抵達的地方,站在山的頂峰,向著陽光或者雲霞,仰起頭,伸開雙臂,讓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張開,風在其中穿梭,從這裡到那裡,而人站在原地,孤零零的觀望徘徊。這個時刻我才明白:

  葉子的離去,不是因為風的追求,而是樹的不挽留。

  那時,我們牽着手,行走在落葉紛紛的地上,風吹來的時候,嘩嘩的落葉隨着風一卷一卷的前進。我們隨意地踏踢着眼前的落葉,總認為我們不會經歷秋天,只會停留在春暖花開,枝繁葉茂的春夏。我們也相信只要執手共進,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們的愛。我們的愛只會變成雙飛的蝴蝶,翩翩起舞於微風中,永不低落。

  可愛情面對現實,一切的幻想都變得脆弱,猶如晶亮奪目的水晶,一落地,就是粉身碎骨。現實的殘酷猶如愛情的假面舞會,伸出的那隻手,終於還是緊了,不管再怎麼沉着篤定,還是有疲憊的一天。可我不知道我們會疲憊地如此快,比秋天的落葉來的還要突然,不給人留下回憶的時間。

  不是所有相愛的蝴蝶都可以雙飛。這是命運的作弄。

  一直嘗試讓秋天過的快一些,也就不會過多的迷幻沉醉。可這一切都是自欺欺人的自我迷醉。秋天到了樹葉還是會嘩嘩心疼地落下。我知道這是我不能控制的,不能控制,也就頹廢下去,直至心死。

  所有的愛都揉在了風裡,花朵們落了也就落了,可樹葉的飄落會讓樹變得孤零滄桑。也許會有人撿起落葉,看幾眼,也就隨手扔掉,讓它無聲無息地趴在地上,寂靜的枯萎掉。

您正在瀏覽: 愛,飄在落葉上
網友評論
愛,飄在落葉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