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希望是飄在天上的彩雲

希望是飄在天上的彩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希望是飄在天上的彩雲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人們往往會把美好的東西裝進夢裡,讓它在恬靜里放飛,在安詳里蕩漾。四周都是靜的,靜得連自己都不知道,四肢是伸展的,有時是蜷縮的,有時是側着的,還有時是趴着的。思維,伴着美好的理想飛呀飛呀,飛向那遙遠的天際,在陽光的折射下,泛起片片七色的彩虹。它在放大,大的聚成了兩個字——希望。

  我們在夢裡希冀,在夢中暢想,然而,這終歸是夢,是夢想。可望而不可及,可想而不可得,就像現實中的海市蜃樓,很久很久才出現的奇觀。我們幻想着,我們盼望着,多麼想把它變成現實,畢竟還有距離,還有坎坷,我們在遙望你——希望。

  想象是美好的,前面有荊棘,前面有野草,前面有花香。羊腸小道在荊棘中穿行,在野草邊兒徘徊,彎彎曲曲來到了花的海洋。再往前走,翻過高山,穿過河流,我們的眼界忽然放寬,在路的盡頭,我們看到了大海,看到了紅日噴薄而出,看到了——希望。

  希望,是插上想象的翅膀。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站得高才能看得遠,只有想得出才能做得到。敢想,是希望的起點,是希望升起的地方,九天攬月,五洋捉鱉,大理想就是大希望。就像飄散的雲,聚集起來就改變了自己,就可能變成滋潤大地的春雨。

  希望,伴隨着你我他,就在前面不遠的地方。它不喜歡不勞而獲,它不喜歡原地彷徨,它會迎接遠方勤勞的客人,它會款待勇往直前的勇士,它對到來者會獻上一簇美麗的鮮花,它會給你洗去征塵,讓你在希望的搖籃里入夢。

  希望,它的距離有遠有近。我們應該學會循序漸進,知足常樂,不乏是一種美德,進取之心,更是對希望高層次的挑戰。我們須面對現實,根據實力前進,綜合各方面的考慮,登峰造極是一種享受,看半山風景又何樂而不為呢?

  希望,不是每個人都能達到的。總有小富則安者,總有求大同者,總有隨大流者,那就隨它去吧,恐怕心理的酸楚只有自己知道。我們不苛求每個人都有很大的希望,平平安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這也是一種希望中的希望。這樣就很不錯了。

  希望,是你付出的歷程,是你拼搏的經歷。我們不否認外界的力量,更贊成腳踏實地的前行。這樣,當你達到希望的時候,你會有堅實感,認同感,成就感,這樣會更好的伴你一生,你還會有挑戰高層次的激情。

  希望,就是飄在天上的彩雲。你得用力飛翔,抖動起堅定的翅膀,做好搏擊長空的準備,迎接風雨的挑戰,不怕淋濕翅膀,不怕迷失方向,飛過一小片烏雲,太陽下的天空更晴朗,就會飛到彩雲的身旁。彩雲真美啊,美得讓人眩目,就像又回到夢裡一樣。

  這回真是夢想成真了,我夢想,我飛翔,我醒了,我再次緊緊地依偎在彩雲的身旁。

您正在瀏覽: 希望是飄在天上的彩雲
網友評論
希望是飄在天上的彩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