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樹葉上的兄弟》讀後感

《樹葉上的兄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樹葉上的兄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樹葉上的兄弟》讀後感

  “現在的孩子都是獨生子女,也許他們沒有兄弟,但可以有一個兄弟一樣的朋友。有了朋友就不是一個人,就會有力量。”讀完常新港的《樹葉上的兄弟》這本書,我有這樣的感想。

  《樹葉上的兄弟》主要講了:一個叫糖的男孩喜歡上了另一個叫森的男孩,從此他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夥伴。可是一個月後,發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森死了,從此以後,糖不分日夜地想念森,後來班上來了一個叫木的學生。在發生一系列事情后,糖才知道木就是森。

  森在天堂因為有自閉症,所以他去天堂森林休假,同去的還有一個叫皮皮的男孩,皮皮帶去一種慾望花籽,被這種花粉傳染的人會自私、貪婪,控制慾望強烈、愛吃,天堂被它吞噬了。森去看望了糖,把這種病傳染給了糖,糖又帶給了同學和老師。於是森和糖一起開始了拯救天堂和人間的行動。他們團結互助,運用機智的頭腦,終於使天堂和人間落下了一場大雪,大雪終止了花粉的傳播……

  其實,一個人的一生不可能沒有朋友,只不過朋友的數量有多有少。有朋友就有一份快樂,因為朋友的存在並不會讓我們失去什麼,唯一會失去的只有痛苦和煩惱;相反,我們會獲得很多,比如友誼、快樂。

  朋友就像春天的暖陽,照在身上暖暖的;朋友好似夏天的涼風,吹在身上涼爽而愜意;朋友就像秋天的楓葉,在外面讓人感到生機勃勃;朋友好似冬天的臘梅,讓人在寒風中感到頑強和堅定……

  朋友也像一面鏡子,隨時都可以照出你心中的煩惱,幫助我們化為喜悅;也隨時都可以照出我們的高興和快樂,和我們一起分享,使我們的快樂加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與缺點,而作為朋友之間,我們應該放棄他的缺點,盡心地感受他們的優點。或許,你發現的別人的閃光點,也許就是自我的缺點。

  我有很多朋友,但是真正懂我的只有一個,也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季海鵬。只要一想起他,我就會想起一段難忘的經歷。有一次,我在玩滑板時,一不小心摔倒了。因為當場有很多人,都笑我滑板技術不好,只有季海鵬沒有取笑我,他把我扶起來,問我摔疼沒有,還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下次他們也有可能摔倒,到那時就會有更多的人取笑他們。”

  是啊,人人都擁有朋友。讓我們如樹葉上的兄弟般,珍愛朋友,珍惜友情,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快樂!

您正在瀏覽: 《樹葉上的兄弟》讀後感
網友評論
《樹葉上的兄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