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有的人喜歡用緣分來解釋人生的聚散無常,能在一起就是有緣,不能在一起就是無緣。緣分這個東西我信,但是用緣分來解釋我和某個人的關係時,那就錯了。無可否認,我和他今生是無緣的了。如果覺得遺憾,等來生吧,如果真有來生,希望我們會是對方的那個半圓。

  秋末冬初,石獅的風依然如往日般惡劣。一個人的寢室,總是有着那麼點空曠的孤單感。手機的短信聲應着牆角的迴音突而響起。

  雅詩習慣性的擺弄了一下垂下的秀髮,疑惑的看着剛收到的短信息。

  “你好,親愛的小姐.”

  那是一個陌生的號碼,或許,是他發錯了吧。

  “對不起,你發錯了.”

  “沒錯,雅詩……你的手機號碼,是我向別人要的。”

  “那你是誰……”

  “我是你的校友,你不認識我的。我找了你好久,真的好久。我有話要對你說……真的有話要對你說,你作好心理準備了嗎?”

  陌生人故意避而不提自己的名字,一下就轉換了話題。

  雅詩拿着手機的手都不禁顫抖了起來。她是個清美的女生,在校追逐於身後的男生一直不絕於視力範圍.短信中透着一股嚴肅,雅詩不禁木愣了一下,或許是本性里的過於敏感.她本能的猜到了那陌生人的來意.

  “對不起,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你的話我不想聽,我還要睡覺。”雅詩如往常一般調整了一下泛着漣漪的心情,隨便編了一個理由慌忙的回道。

  “我要說,我要……你真的做好了心理準備 ”陌生人依然契而不舍的重複道。

  雅詩根本沒有理會,只是抓着手機開始默默的發獃。

  過了一會,那陌生的的短信又來了……

  “小姐,你真是自作多情啊,你被我耍了。哈哈,呵呵,嘻嘻……”

  “8023.”

  “8023.”

  “8023.”

  陌生的短信一直重複着。也許是困意的來襲,抑或是厭倦了百無聊賴的糾纏.

  雅詩有點解脫似的回了三個字,然後就關上了手機,躺了下去。

  ‘神經病‘

  “神經病”

  木羊看着雅詩回過的短信念叨着,他的臉上也只有無奈的傻笑。也許這時他真的好無奈。

  夜好黑.

  笑后,他最終還是刪除了準備要發出去的信息內容:

  我找的你好久,真的好久,你終於出現了,原來你就是我一見鍾情的那個人!人海中只有你是我獨一無二的唯一;也只有你讓我永遠不能放棄;等待中的你會很孤獨,思念中的我會很痛苦,我喜歡你,真的喜歡你!8023,8023.

  ……

  曾有過看庭前花開花謝,望天上雲捲雲舒的淡然。然而,總有一種情感不能釋懷,佛家有雲“緣起緣滅”,而我們卻總是在奢望緣起不滅的奇迹。

  雅詩和木羊緣起的日子就在第二日。

  雅詩打開手機時看到昨天那個陌生人發來的當天天氣預報,

  “雅詩,今天天冷風涼,你要多穿衣服……”

  雖然覺的這條短信有點虛偽,但是雅詩還是出於禮貌的回短信謝過了他。不過那也只是禮貌的客套話而已……

  “我叫木羊。”

  從此,那個名叫木羊的男生便開始樂此不疲的每天給雅詩發條天氣預報,並且,他還不忘細心的交代幾句注意身體這類的關懷……而這句句出自肺腑的話也一次次的讓雅詩有了那麼一點點的感動。

  人終究是情感豐富的兩棲類動物。理智而不乏本性的感動。

  木羊是雅詩的校友,寬邊的眼鏡給他本就秀氣的臉上更多添了一股斯文。

  他們開始靠短信聯繫。漸漸的,沒有了防備,從一開始的客套話到生活,到心態,一直到什麼都聊,天南地北。然後互相鼓勵,互相傾訴。

  他們之間開始沒有秘密。

  就這樣,彼此開始熟悉。

  木羊要走了雅詩的號。他說,這樣可以更好聯繫與訴說。木羊比較閑的時間都用在了上網。他發現他自己有點離不開網絡了,不過他又不得不承認是網絡改變了他。雖然他也知道網絡對他造成的影響,沉溺,有點不願從中出來了.很多人以為他的沉迷會將學業丟了,但事實上他不會。他只是想學些有用的東西,不願喪失自己。

  雅詩總是好奇,每次她在線的時候,木羊也總在。是緣分,還是刻意的安排?

  那時候雅詩嘗試着問他,“你是不是整天都很閑……不要上課嗎?”

  而木羊的狡猾,讓她有點尷尬。

  他說,“我上網的原因就是我想幫助一些人,因為我喜歡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幫他們解決問題,所以你有什麼煩惱也可以找我傾訴。我總覺得你心事重重的。”

  “是嗎?我看是你心事重重……”雅詩嘆了一口氣回道。

  “心事重重,對,你真聰明……你不知道我天天都想你嗎?想的憔悴。”

  “世界上本沒有大洋,只因為我每想你一次,上帝就掉下一滴眼淚,從此,世界上就有拉太平洋。世界上本沒有沙漠,只因為我每想你一次,上帝就掉下一刻沙子,從此,世界上就有拉撒哈拉。”

  雅詩擺弄了一下纖細的手指敲着鍵盤:“你太誇張了吧!”

  “真的,8023!!!”

  “我喜歡你,8023!!!”

  “第一次看到你就喜歡上了你,8023!!!”

  木羊激動的打了三個感嘆號。他不願嚇走心中的天使,卻也不甘讓愛情就在指間流逝。至少,我們能抓住,能嘗試着去抓住……

  “不說這了,我們,我們做朋友好嗎?”我雅詩理着混亂的心緒對他說。她並不想傷害到任何人,更不願意去傷害任何人。只是她真的不想邁出這愛情的第一步。她想愛,卻懼怕愛了以後的傷痛。

  他沒有回答。

  雅詩始終沒有見過木羊,只是在互通的短信中了解他一點點,在中多了解了他一點點。她是個理智而現實的女生。至少愛情,她選擇理智和現實。

  我們不想傷的太深,所以開始逃避。

  回到宿舍,雅詩的心情開始有點沉重,呆楞中,腦海中往日的一些影象辭句油然而生。便在剎時之間,心中似有所悟,悟后追思,卻茫茫然無處可尋。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煩亂吧。

  洗完頭髮,就收到了木羊的短信,他說的很平靜但有點牽強,不過真的很現實。他說:“不好意思,剛才停電了……我知道,我明白,我們還是做朋友吧。”

  知道,明白。對於他那帶着心碎的話語,雅詩不用透徹分析,便很明白。雖然心裡暫時沒有先前那樣的憋悶,不過還是有種說不出的怪異。

  石獅的校園,校園的宿舍。走道上的風,很狂。

  那天晚上,木羊孤獨的拿着吉他,站在窗前,面朝那輪彎月的中心,他看着夜幕中的星辰,在浩瀚的天宇中消失了自己,兀立在迷失的天際……

  雅詩,天邊,哪一顆星辰才是你的影子?

  是最亮的那一顆,還是那一閃即逝、永不回頭的流星?

  心在弦上,弦在心上,即使弦斷了,也會留下一聲絕響。

  然而我的愛呢?

  ……

  也許做不成情人,做朋友也是最好。至少,可以用另一種方式開始照顧對方。

  木羊不再說愛。也許愛這個字所帶來的黯然傷神,會比刻骨銘心更能緬懷。

  愛情或許就是在人生的空白頁面下畫出的一道圓,我們彼此接近,卻始終無法靠緊。惟有繞着這個圓,一直旋轉。然後回到原地。

  雅詩和木羊開始走出那種糾纏的情愫,開始接受互相就只是朋友。

  子羽,是一個和木羊一樣清秀的男孩,天氣晴朗的日子裡,他總是喜歡穿着一身帥氣的牛仔裝,在校園的小道上獨自哼着情歌走過。

  雅詩第一次見到子羽的時候是在會計課上,當時子羽在他們班旁聽(醉翁之意不在酒)。熱心的舍友迫不及待的指着子羽對雅詩說,就是那位男生喜歡你,顯然舍友和那位子羽很熟。

  課上,老師提問了子羽,雅詩提心弔膽的為他捏了一把汗,莫名的看了他一眼,模糊中帶有零星的印象,遙遠而熟悉的陌生。

  她是記得舍友曾經幫那位男孩帶過話。那是給我的殷切祈禱,真摯祝福。

  如果命運讓他們始終都要遇見,為什麼不是提早一點,或者再推遲一點?

  下課後,子羽約着雅詩在校園裡走,一圈又一圈,始終無言。

  雅詩是個安靜的女生,天性始然的希望能有一個陪她安靜地走,卻什麼也不多問的男孩子。也許是她已經完全地依賴了這種寧靜的陪伴。

  子羽和木羊長的有點像,充滿朝氣的笑臉洋溢青春的光芒,而但他們轉身離去的時候,卻是頹然憂傷的背影……

  她和他越走越近,卻開始想念另一個人的身影。

  雅始還記得那一次見面,木羊提出要請他吃飯。

  她只想見見木羊,見見那個曾經一直說愛她的男生。一直每天如一日的給她發天氣預報,提醒她多穿衣服的男生。只是這樣單純的想見,單純的只是朋友。

  他們依然是那般的遙遠的熟悉而陌生。

  “你穿的是什麼衣服……一會我好認出你……”她機械般的回短信問道,她不想發生那種認錯人的尷尬。

  木羊依然幽默的回答,“或許我要在身上掛一個牌子,牌子上寫上我的名字……那樣你就可以一下認出我來了……我可不想委屈了你……”

  “人家還以為我買豬的……到時手機聯繫”她痴痴的大笑。

  冬日的哪個下午,木羊和雅詩約好了要見面。

  “我穿着一套蘭色的帥帥的牛仔裝哦”

  ……

  三星手機短促的信息聲,把雅詩從遙遠的記性深處拉了出來。而今天的子羽的身上穿的也是一套蘭色的帥帥的牛仔裝。

  雅詩繼續沉默,她晃動着手中的手機,告別了子羽。

  這是他們的第一次相識,這麼的簡單,這麼的沉默。

  看了看短信,短信里的木羊一如往常般關切的詢問,“飯吃了嗎?別餓了……”

  那天下午,雅詩沒課,便去了趟閱覽室。卻在偶然間遇見子羽,然後他們並肩走了出來。

  她故意走得很慢很慢。風吹起飄逸的藍衣。思緒泛濫,或許,愛情該來了。

  子羽忽然站住,直視着問到:“你真以為下午我們的遇見又是巧合嗎?”

  雅詩點點頭。

  “我逃了下午的兩節課,兩節很重要的課,只因為我在去上課的路上遠遠看見了一襲藍衣的你……”子羽一臉迷死人的微笑。

  雅詩只有沉默,因為他真的不想說也不敢說。看着他會她想到木羊,也許他和木羊的心是一樣的,也是那麼的有心有意,卻讓她有點無法承受。

  然後他們還是那樣靜靜的繞着校園走着,一圈又一圈。子羽緊緊的跟在雅詩的後面一聲不吭,她卻清楚感受到他那柔情的目光以及火熱的心。

  “你相信緣分嗎?”雅詩突然有點感慨的問道。

  “當然。”子羽重重的點了點頭。

  “我是成不了海的,因為我沒有波濤。我也不是山,因為我不偉岸。我也不是你,因為我不是鏡子。我經過你身邊,如能側眸一視,就是緣分。我和你就是緣分。”子羽重複道,他的話裡帶着鏗鏘的力量。

  雅詩的心裡油然而生了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她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

  子羽的家庭應該說是幸福的,至少很多人很羨慕。但他自己覺得還很不夠,真的。他的家庭也出現過矛盾,而且還很嚴重,不過最終還是被他彌補了。其實這裡面的原因就是他的父母不是自由戀愛的結果。

  子羽告訴過自己,他要尋求真正的愛情,如果沒有找到,他寧願一生不娶,等待到永遠……

  永遠的定義是什麼,是永恆,還是一輩子,還是等到他愛的人為止,沒有人知道。

  命運也許就在他的面前也擺出了一個圓,他或他都可能是其中的一個半圓,而他們卻只能這樣在圓中繞着繞着,尋找着出路,無能為力。

  一個月已經過了一半了,正如雅詩所說的,這裡的大學生活很無聊,因為它的單色調。

  但有了朋友,有了愛情的生活卻開始變的有一點點色彩,至少有人可以和你一起分享快樂,分享悲哀。

  有了這縷陽光,雅詩跟木羊總有說不完的話,雖然仍靠的是短信。他們並沒有象街邊地攤上的愛情小說中的人物般,見面,然後愛上。他們都不想落入俗套。雅詩和木羊並沒有頻繁的見面,他們總是有意的控制着距離。因為他們都害怕,他們一直都不想邁出愛情的第一步。因為他們只是朋友。

  然而慢慢的,雅詩卻發現似乎很難做到,在校園中她的雙眼總是在尋找,尋找那一縷陽光,也許子羽就是那縷陽光。就象數學老師教的,這是個曲線,那彎就是拐點。而他呢?還在那個拐點等待嗎?

  上課的時候,突然天氣大變下了一場雨。雨很大……

  “快下課了,外面現在突然下雨。你一會在班上等着我,我很快就給你送把傘來。”木羊依然及時送來了一條關切的短信。

  “謝謝你。”

  雅詩的眼睛變的有點濕潤。

  “不用謝,我們是朋友!等我。”

  “朋友。”她默默的念叨了一聲,看着這兩個微小的漢字卻有種異樣的敏感。

  “不用了,我昨天看了你發來的天氣預報有帶雨傘。”雅詩並沒有帶傘,她只是不想見到,那個讓她將要邁出愛情的第一步的男生。

  “你相信緣分嗎?”雅詩問到。

  “那你相信緣分嗎?”

  “我信。”因着我信這緣分讓我在在這茫茫人海的六十億份之一里遇到你,是上天註定的安排。我信,因着我信這緣分讓我在此時遇到你,是我愛情綻放的花期。

  然而……

  “不相信。”木羊回道,他的答案和子羽的截然不一樣。

  “誰的生命沒有一些錯失的故事,生命中原本有一段很精彩的日子,流過了不可能再重現。生命中原本也有一些很重要的人,走過了很難再重逢,曾經滄海難為水。在淚水湧出的那個剎那,我告訴自己,緣是在手心,分是在人為,當緣升華為一種狀態,就只能成為夢了。如果非要用緣分來取代現實,只會傷了自己,痛了別人。我認為緣分是可遇不可求的。”

  木羊發了一個超長的短信回道,他的話讓雅詩禁不住沉思。

  誰的生命沒有一些錯失的故事流過了不可能再重現。

  下課後,她迷茫的看着大雨如注的天空,然後平靜下心來想了好多好多,開始有點明白真實與幻想的區別。也許是過去把一切都想的太過美好了,如今才會陷入一種迂迴之中,無法自拔。她總是按照自己的意願去推想事情的發展,而往往結局都會與意願不符。怨天尤人,鬱鬱寡歡。其實想開了也不就是自己太過於執着,以致終得不到解脫。

  雅詩的大腦變換着思維,亂七八糟,好似也看到木羊和子羽的身影一直在延伸……直到成了一個點。

  子羽是出現了。他撐着一把傘出現在大雨之中。

  “我來了。”子羽全身濕透的給她遞過一把雨傘道。

  “謝謝。”淚水無聲滑落,看着子羽,她想到的還是木羊。看着木羊她又想到子羽。也許他們兩個都擁有彼此的影子。人生也就是在這些想念中度過一天又一天,愛情亦是在那一次次的選擇中耗盡當初的光芒。

  他們無聲的走着,然後她說,“我不知道為什麼很怕愛情,真的很怕。”

  “你有沒有試過也靜下心來好好想一想,拋開一切世俗,以最真實的自我對心靈作一個解剖。你的感情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子羽很平靜的回道。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也許我不應該知道,因為它正意味着打擊。”雅詩逃避似的低頭,然後朝他招了招手。

  回到宿舍,雅詩依然無法平復波動的心緒。人是有感情的動物,只要是真心投入,任何一個感情的奇迹都會創造。而到現在為止,她仍感有種揪心,是因為他們的感情豐富,還是緣於他們對自己的太好讓她有點難以面對?

  迷亂中,木羊來了短信,他問,你回來了沒有,有沒淋濕,小心會感冒。

  對於木羊的關心,雅詩也不知道當時心裡會有一種強烈的內疚。也許是他真的太關心了,她開始有點內疚。誰也沒有想到木羊看到了在雨中的她和子羽,而錯意的認為了她是故意欺騙他。

  “你不要給我發短信了,你不用這樣關心我,我會內疚的。”

  “並不是有意要打擾你的生活,只是想知道你現在過得好不好。”

  “何況我們是朋友。”

  “作為朋友,我應該關心你。”

  “不要你什麼,只要你快樂,再多的辛苦也都是值得,更值得的是回憶是一輩子。我在你心裡住過一陣子,不要你什麼,只要你記得,我是你的那個朋友,那個朋友就是我,也許走遠了為了看你多一次微笑我什麼都捨得,為了換你多一次微笑我什麼都捨得。”

  “祝你幸福。”

  木羊連續發了五個短信,然後就沒有了聲息。

  “朋友,朋友,朋友……怎麼老是朋友。”雅詩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這麼憎恨這兩個字,也許此時她希望的,就是木羊打出愛這個字來。

  木羊的祝福是祝福他和子羽的,不過那時的她真的不知道,所以沒有去解釋……

  愛情,在我迷失的時候,你向我招手,要帶我回到岸上。然而愛情,我們錯失了太多美好的時光。然而愛情,我們總是在茫茫人海中微笑,然後錯身而過。

  這個世界總是有很多事不能隨心所欲,所以必須學會面對,唯一可以不用面對的方法就是逃離這個世界,你可以稱之為死去。

  木羊在電話里很經常對朋友說他一直以來都想自殺。

  空洞的聲音足以洗去一個人的記憶。然而,記憶的消失只會是暫時的。也許,當鮮紅的血溢滿了整個空間的時候,一切也就結束了。再不會有快樂,再不會有痛苦。然後,就會若無其事的問自己是否記得說過的一句關於死亡的話。可惜忘了,其實真的還是明知故問。

  木羊從來都不在意這些東西。所以他是不可能會想起來的。他只知道自己真的是無法救藥的愛上了一個人。

  自從上次的誤會之後,木羊“似乎”一直在避開雅詩,而從此以後的每一次面對,他都會選擇逃避,雖然這並不是他的本意,即使她再大方,也應有個限度。這就好象撕破了笑臉,也撕碎了心。

  而子羽還是那樣的出現在雅詩的生活之中,他很經常一聲不吭的跟着她走着走着,看着風在她身上揚起的藍色衣袖。

  木羊的短信還是照樣來,噓寒問暖,不過明顯比以前少了很多。

  雅詩曾給木羊發過短信要他出來談談,雖然短信寫的不是直接,但是她想他一定會明白……但是每回他都找借口推脫掉了。

  他們還是靠短信聊着的,他也越來越愛說朋友這兩個字了。

  他每說一次朋友,她就在日記上寫上一個影子。

  她時常看着自己小小影子拖曳在地面上的那種憂傷。對於她來講,可以在文字中看見那永遠不能抹去的影子,他的影子,伴着自己的影子,語言猶如群魔亂舞,而影子在地上爬行,所以她憂傷。

  荼蘼是花季最後盛放的花,開到荼蘼花凋謝,只剩下開在遺忘前生的彼岸的花。

  他最後一次對她說“8023”的時候是在今年的情人節。不過那時她真的不知道8023的意思。8023,木羊給雅詩發短信的時候每一次都愛帶着這四個數字。雖然她不明白,但他還是繼續他的執着。

  今年的情人節是在寒假的期間。而在這個日子,雅詩的大腦里浮現的總是木羊的影子,她希望木羊能在今天對我說愛這個字……因為她已經走出愛情的第一步,她愛他正如當初的他愛她一般。

  但他們之間的現在卻只有朋友這兩個字。

  雅詩的幾個高中的單身的女同學買了一塊大大的德芙心形巧克力,她們約她出來一起分享。然後,她們說要體驗人生百態,要在情人節這天把各自手上的這朵花賣出去。今年,大家一起告別單身。

  子羽從漳州趕到了福州。他說他想她了。

  然而看着子羽,雅詩就會想到木羊,因為在她心裡他們彼此都是彼此的影子。

  平常的子羽都是一聲不吭的跟着雅詩的,但是今晚他顯得反常。

  “你知道嗎,如果兩個人一再地錯失,象兩條平行線,他們永遠不能相遇。”子羽深意的說道。

  “是的,永遠不再相遇。”她想到了木羊,不過他們還不至於永遠……

  “我喜歡看花開,因為那點綴的不止是生命的色彩;不願瞧花落,怕為逝去的諾言而傷懷。”子羽嘆了一口氣看着雅詩手上的那枝玫瑰花繼續說道。

  “無奈花開。”她晃動着手中的那枝玫瑰,心中卻十分明白子羽話中的意思。

  他溫柔的凝視着她“能不能把你手中的這枝玫瑰花賣給我,我要在夜裡,讓喧囂褪盡,風重重,我可以一生負責它的美麗。告訴你,無數次腦海里有這個念頭,找到你,把一切都告訴你,今天是個浪漫的日子,我要把所有的心意都向你表白,不管你給予我什麼樣的表情。”

  “對不起,我不能接受你的玫瑰,我也在等待一個愛我的人。一切的羈絆都會斷了糾葛,沒有悲喜,我的心也一樣。”

  他以為他可以在今天擁有所有的美好,他以為她的心會像融化的巧克力般滲進她的心底,他以為擁有她他就等於擁有了一切。然而,他失去了。失去她,失去他的一切。

  “我可以等你……就像你等那個你愛的男孩一樣……”子羽低着頭道。

  “這是我所渴望的,還是你所渴望的?無論你對我的感情怎樣,對於我來說都已沒有付出的意義了。等待,是不會因錯誤而變得美麗的。”

  等待,是不會因錯誤而變得美麗的。她重複道。

  “這是一個二月十四日的夜。”她不禁再次感嘆了一聲,看着自己手中的玫瑰愣了起來。

  “人,一定要經歷過不可承受,才會發現生活中有太多不經意的美麗嗎?不,一切,在乎於心。難道我真要那麼痛苦地忘記一個我愛的人,時間是好葯,自然會使你忘記。如果時間不可以讓你忘記不應該記住的人,我們失去的歲月又有甚麼意義?我會等的,永遠等下去……我愛你。”子羽站着沒動,他的心在默默地顫抖。

  翻了翻手機,看了看時間,卻不見木羊問候的話語。時間是遲了,今天。他應該不會給發短信了。

  最終雅詩還是把手中的玫瑰送給了大街上的一對情侶,她對子羽說了幾句話,然後繼續沉默,彼此揮手告別。

  2005年2月14日晚,她在昏黃的街燈下看着他遠去的背影,那影子沿着風的夜一直延伸。

  這是一個二月十四日的夜,溫暖的城市吹起了冰冷的風,冷風吹紅了一個男孩的眼,淚水瀰漫成霧,貼在冰冷的窗。

  雅詩知道木羊這個人有點多愁善感。

  木羊也知道有的時候一個人的並不經意的一句話可能會造成對別人很大的傷害。所以他從來都不會把別人帶給自己的痛苦同樣的推加到任何人身上。因為他體會過滋味,他不想傷人,無論誰。

  木羊的電話過來的時候,雅詩正在看着一本小說。小說中的男主角死了,死於自殺,為情而死。

  雅詩看的有點顫抖,她撕爛了書,真的燒了。

  “今天有個朋友跑來福州,我和他剛一起賣完花回來……看到他我就想起你,特別想你……”

  雅詩說道,她的話還沒有說完,木羊就已經打斷了。

  “不好意思,打擾到你了。情人節快樂。祝福你們。”沉默以後,就是可怕的等待,他們都在等待,等待對方的一句話。

  雅詩終於抑制不住哭了,滾燙的淚水浸濕了腦海中有關的記憶。記得每回他和她打電話的時候,總是她先掛掉電話后他才掛上電話……想着想着,觸景生情,不禁潸然淚下。原來所有的回憶,都不可能輕易的煙消雲散,不能改變,不能拋棄?於算毅然轉身,將生命中的沉重一揮而去,而留在原地的時候,回憶將堆積,壓得無法呼吸。

  “祝福你……”他見她哭了,只有不安的重複道。他希望她能懂,他的8023。

  “聽說每個女孩原本是天使,是不會流淚的,只因遇到她們喜歡的男孩才落下眼淚,折斷一根翅膀,跌落人間,所以,請善待你們的天使。因為她已為你而放棄了整個天堂。”雅詩流着淚嗚咽的說。

  “聽說男孩不會輕易流淚,只有遇到他們喜歡的天使,卻無法彌補她們一根平衡自由的翅膀

  才落下眼淚,所以,請珍惜你們的護花使者,因為他是真心為你而存在。”木羊傷感的回道。我們都在疼痛,因着她們都在深愛。

  “謝謝你的祝福……”她並沒有明白他的8023。

  “不用謝,我們是朋友!8023,8023……”木羊的聲音越來越沉重。

  朋友,又是朋友,為什麼在愛上的同時你要先放棄。

  她對着電話失聲痛哭,“木羊,我愛你,真的真的好愛你。為什麼你不再說愛我了?為什麼你要先放棄了嗎?!”

  電話那頭是無盡的沉默。他們都無法選擇,其實他們都可以選擇。愛情的長跑,只會讓對方更加深愛着,然後希望他或她能夠幸福。我們都在學會承受,面對所愛時微笑的祝福。然而,我們遺失了的有是什麼呢?

  “或許,我們根本就只是朋友吧”雅詩哭着掛下了電話,跑進了卧室。

  電話那頭的木羊,默然的握着電話,怔怔地呆立在原地。他自言自語到,其實我也愛你,可是我不想破壞你的生活……

  這個情人節過得很苦澀,留下的也只有是苦澀。他們不應該死死地抓住過去不放,但是曾經的回憶又如何能夠輕易撫平。那一種滋味,嘗試過才知道。否則他們也不會忍心的去嘗試。

  他們同時看到一個圓,旋轉着,走到哪裡都還是個圓,他和她錯失的也許只是偶爾相遇的,站在彼此的位置互相望着的緣盡后的那個份。也許是年輕的他們還不懂得說愛,任時間流逝。所謂的承諾又有什麼意義?永恆又能怎樣?一個人的永恆,只是多了荒涼,在輕柔的月光下,他們只能獨自看着天空,想着同一片天下的你。多希望上天能夠憐憫,不再有更多的奢望,只願你能夠找到一個相互憐惜,彼此牽挂,不再在風中搖擺,不再因寒冷而哭而又愛你的人。他們還是在一起了,一起在這一片天空,共同仰望這雲捲雲舒……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你愛的輕輕走了,愛你的默默去了,匆匆來去間,慢慢情會淡?玫瑰有愛情的家,姬百合也有快樂的家,風信子有顆恆心永遠都念着你,紫丁香還伴着羞澀的他,而我呢?我的世界以沒有花,無奈花已謝。

  我們不是不愛,也不是不想愛,而是不知道是否應該愛,更是擔心這愛的結局。因此,我們也只有把所有的感情都深深地藏了起來,不動聲色。然而,不動聲色的愛情是可悲的,在平靜的表面下,心底潛伏的激流大雨如注。痛苦表面上都了無痕迹,但卻過得比常人艱難得多,深刻也容易崩潰。

  下學期開學的時候,木羊和子羽毛都沒有來,木羊要出國而子羽要轉學。他們就像路途中兩道風景線般在視線里消失,留下的只有記憶。

  子羽走了,他們從來就沒有聯繫過,此一別,相聚無期。他那溫情的笑容成為永久的記憶。

  只是為何,還痴痴的想,傻傻的笑,默默的眼睛有一點潮濕?

  在後來的後來,她聽以前的以前同學說過,子羽還是愛她的,他在等着,或許他真的會終身不娶,也許他所明白的就是愛一個人,無論用什麼方法都要讓她幸福,讓她快樂,即使,要你選擇放棄。

  生活不過是一場真實的夢,這場夢有其特殊性和遊戲規則。他們都活在夢裡。

  她還是在期待,期待木羊像初次聊天時對她說愛。而不是朋友。她說花都謝了,木羊說它還會開的。木羊說花又開了,她說它還是要謝的。她說她認識了子羽這個男孩,子羽說我愛你,她笑着拒絕了。而木羊認識了那一個女孩,女孩說她愛木羊,木羊笑着接受了,因為那個女孩長的和她很像。

  木羊和那長的很像她的女孩出國了。

  去機場的時候她去送他,她還是希望他能留下的,只是年輕的他們不懂該如何去表達,心底那一份最真切的熱望。他說,祝福你朋友,8023。

  他走了。她哭了。她對着升起的飛機木然的說,“為我留下吧,木羊,我愛你!”然而,走了,他走了。

  他曾給她寫過的信里有着幾句刻骨銘心的話:

  我有一個喜歡的女孩,上天註定我們不能在一起,但是我真的很愛她。心裡什麼東西都能放下,就是放不下她。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離死別,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他們的愛情,站在世界最遙遠的一頭眺望。他在她面前,那時的她不懂愛。後來的日子,她開始明白愛可以是一種無償的付出,可以是一場無盡的等待,可以是很多很多他們在一起時的美好。她懂了,他卻離去了。生命里有太多我們不能掌控的結局,他們只有嘗試着去忘記一些承受不起的回憶。是否,他們始終只是那兩個平面上的兩條平行線,沿着同一個方向走着,卻永遠不會有交會。是的,她愛他,這是她的劫難。

  一年後,那個長的很像雅詩的女孩回來了,然而木羊沒有,他已經死了,死的方式和雅詩看過的那本小說里的主人公一模一樣,死於自殺,為情而死。

  木羊在死前有給雅詩打過電話,他說他想成為一個冷血的人,因為他很少受傷。他知道這不是堅強,而是懦弱。他喜歡悲劇,因為悲劇最真實。別人的悲傷也是自己的悲傷,他不知道該怎麼樣追逐快樂。

  記得木羊經常對雅詩說,朋友8023,他一直以為她明白。她一直等待他說一句我愛你。然而,命運愛開玩笑,她只以為他是真的把她當做了朋友,不敢說了。

  他說,雅詩,8023。

  “8”,把左手大拇指和食指叉開,代表“L”;“0”,代表“O”;“2”,叉開食指和中指,代表“V”;“3”,叉開食指、中指、無名指,代表“E”,合起來就是“LOVE”。

  “8023”等到她真正明白的時候他卻走了。

  在她真正知道8023的意義的時候,那個對她說8023的男孩沒有回來,他死了。

  雅詩還是一個人,木羊走的時候卻是帶着兩個人的祝福,他一直以為那個子羽也是其中的一個人。

  有人問木羊,下輩子你要幾個人生活?木羊笑着說兩個人,我和我愛的人。有人問雅詩下輩子你要幾個人生活?雅詩流着淚着說一個人,因為我愛的人已經死了。

您正在瀏覽: 情傷
網友評論
情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