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情單程線

愛情單程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少子生性靦腆,含蓄之中帶有柔情,彷彿天生柔情似水的痴情男兒,一舉動就打破美的圖像。由於過分的敏感,不善於表達造就一手好文章。因為敏感,生活充滿了感情,雖說是豐富多彩卻活得累。沒有人知道憂愁來自何方,總可以感覺一股淡淡傷感憂怨之意,但壓不住他文思才華。

  如果這樣平凡過日子也不會引出太多的故事。

  她,是少子心中的公主,光是名字卻充滿了詩意,彷彿有說不盡的嫵媚:衣裳。在他心目中,沒有人比得上。一起同班六年,每天面對她總有不一樣的感覺,可是也一直沉默六年。他一直在否決愛上她,卻又說不出不想念的的理由。

  六年,一段時光沒有留下什麼。六年,心裡戀着她卻從來沒有讓她知道。後來,大學兩人在不同的城市,應該也就結束了結果兩地只是差一段短短的路程,這讓他繼續他的做法。

  每個周末,他總是騎自行車從他的城市到她的城市。風雨無阻延續多久已無法考證。因為這是他能做的最好最不傷害彼此的方式。

  每一次都站在她宿舍樓下看她一眼就回來自己的城市,偶爾也會因為她在陽台叫她名字說上幾句。例外的是他總是讓她評論他寫的詩,因為沒有她,所有的才情都白白付出了。她認真看他寫的然後評論,他一臉幸福聽她說。和她在一起的笨方法讓兩個人的宿舍都知道了他兩之間的故事,只是兩個人都沒有說破。因為總是覺得不太可能。

  終於在今年的情人節,他決定告訴她並想要她的答案。這日,他帶着一本手寫的詩稿,確切地說為她寫的詩,書里夾着一朵玫瑰。他知道她會明白他的意思。

  當他站在她宿舍樓下準備喊她下來的時候,他發現她的陽台多出一盆玫瑰花。

  他沒有說什麼,轉身離開。

  她在樓上對她舍友說:今天他到來看到我自己買的並故意放在陽台的玫瑰花會怎麼想?他會知道我要用這玫瑰向他表白會怎麼想?

  生活就是這樣,一幕劇還沒有開始上演就準備謝幕。

您正在瀏覽: 愛情單程線
網友評論
愛情單程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