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雨落花間相知相伴

雨落花間相知相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是湖裡的一朵青蓮,碧水點點,芬芳吐蕊。在如火的七月輕輕地綻放着眸子里的那一抹羞澀,等待着夕陽把最後的餘熱灑盡。輕撫蘭指彈奏一曲曲清音,不曾想過這琴曲為誰而奏?千年來,卻不曾有人懂得那如蓮的心思。

  隔岸,你駐足良久,因為我如水的眸子里透露着清純,淤泥中挺立婀娜身姿,卻從未沾染一絲絲的污穢,素心輕撫素琴,感動了你眸子里的溫柔,那一刻,如水的眸子,如蓮的心事,悄悄為你而蔓延。回眸一笑中,看到了你目光中的柔情。我將心事輕輕貯藏,只待日日為你輕吟。

  你我乃冥引中註定了一場相遇,因為與你相遇,總感到塵世的美好。你的完美對我來說,彷彿就是落入花間的一滴雨滴,滋潤着花的蕊,讓蓮更加清澈無比。也曾想過,手捧扶桑,把最苦澀等待化為誓言並使之永恆;也曾想過,透過漫漫長夜帶着你給我的溫柔,在皎潔的月色中,任你用寬厚的手臂牽着我的手,然後一起回家……你心在守望,我心在守望,卻到不了我們的家。只因我是千年的一株蓮,你是滴入蓮心的一滴雨。只能在湖面上相知相伴。

  七月的驕陽,烤紅了大地,卻讓我如發的清麗芬芳,我在湖心深處,為你輕彈一曲伯牙鍾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琴音裊裊中,你說你嗅到了蓮花的芬芳,夕陽映襯在我的臉上,羞紅了臉頰。很想與你一曲琴簫合奏,彈奏千年,彈落三朝的蕭音五代的琴弦,遙聽一曲鳳求凰。然,有誰知?我終究只能是湖心的一株蓮。

  蓮開的瞬間,我看見你向我走來,面帶着微笑,停泊在湖中間。那一夜,空中飄滿了雨滴,柔柔的雨下了一整夜,浸濕了我的雙目,浸透了我的衣裳,我亘古的旋律在黑夜裡為你一遍一遍的奏響,迷離的眼神中墜落着深深的依戀。

  於此,你成了我故事裡的主角,我花開一季,你度我一年,在彼此的相知相惜中,我如蓮般芬芳,如水般清澈。眸子里不再有了淚痕,閃動着絲絲縷縷的明媚,我宛如一襲古裝女子,輕歌曼舞,如煙如霧,在煙波浩渺處,一葉孤舟,翩翩而至,醉落在你的夢裡。今昔,我又嗅到了那來自隔岸的雨絲伴着蓮的清香,是否你那步履又在我的湖邊停留了,你可知,相知相伴是我們今生不變的諾言。

  落筆於2011年1月5日

您正在瀏覽: 雨落花間相知相伴
網友評論
雨落花間相知相伴 暫無評論